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與10場館8月起供生理用品 教部年編2.5億預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5:21
各級學校及10個教育部部屬場館明起提供多元生理用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各級學校及10個教育部部屬場館明起提供多元生理用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教育部今天表示,「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今年投入新台幣約1億元,自8月1日起實施,全國各級學校和10個教育部部屬場館將提供多元生理用品。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是性別平等教育的一環,除了考量弱勢孩子不好意思說出口的需求,也希望能促進師生之間更多的討論與深入思考,學校用行動實際來支持校園的多元需求,促進校園包容和互相理解不同性別的觀點。

 

針對高中以下學校不利處境學生,教育部表示,各縣市及國教署所轄學校已完成取用規劃,學生可直接取得多元生理用品,或持紙本/電子票券、禮物卡至超商、超市、賣場等通路兌換;至於大專的不利處境學生,教育部則將多元生理用品納入弱勢學生助學計畫的生活助學金補助範圍,學生可自行至販售場所選購。

教育部提到,「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於明天(8月1日)起實施,針對9.5萬名不利處境學生、或未攜帶生理用品而有急需的學生,可於全國各級學校健康中心、系所辦公室、宿舍等地定點取用。

另外,10個教育部部屬場館(自然科學博物館、台灣科學教育館、科學工藝博物館、海洋生物博物館、海洋科技博物館、教育廣播電台、國家圖書館、台灣圖書館、公共資訊圖書館、台灣藝術教育館)也提供多元生理用品,有急需的學生或民眾可到服務台、醫護站、廁所等設置定點取用。
 

教育部指出,針對「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教育部今年投入新台幣1億200萬元預算,113年起將每年編列預算約2.5億元;未來也將持續推動人權、性平教育,並深化校園月經教育,製作中小學的教學示例(教材包)及教學影片,建構友善的學習環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生理用品#月經#女性#學生#性別平等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960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