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好市多提團體訴訟!買到毒苺果者可參加 消基會籲:要團結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4:44
好市多「科克蘭冷凍綜合莓」今年檢出A肝陽性病毒。(圖/TVBS資料照)
好市多「科克蘭冷凍綜合莓」今年檢出A肝陽性病毒。(圖/TVBS資料照)

今年五月,好市多「科克蘭冷凍綜合莓」檢出A肝陽性病毒,甚至已經有許多已被消費者吃下肚,引發譁然,不少消費者紛紛要求退貨、賠償,全國共有4萬2000名好市多會員購買該款綜合莓果。對此,消基會今(31)日正式提起團體訴訟,民眾可憑含有明細的電子發票消基會網站上,在8月20日前填寫表格後寄出,參加團體訴訟。


消基會10年前對胖達人提起團體訴訟。(資料圖/TVBS)

消基會過去曾幫消費者打過不少團體訴訟,近年來最有名的就是「胖達人事件」,經過十年努力,法院裁定胖達人應賠償消費者共481萬5589元,金額也已經在今年4月19日匯入消基會指定帳戶,消基會也將撥款給消費者。

 
更多新聞:買「胖達人」獲賠5.3倍有人領萬元 消基會:好市多毒莓補償過低
 

而今年,好市多爆出「科克蘭冷凍綜合莓」檢出A肝陽性病毒一事,好市多除了讓消費者憑購買記錄全額退費外,僅提供所購買商品同等價額慰問金。如果消費者出現疑似A肝症狀到機構檢驗,好市多則補助每人500元檢測費用。對此消基會表示,好市多公司「退1賠1」這樣不負責任的慰問措施,甚感遺憾。

 

消基會指出,以一個跨國性大企業長期受到台灣廣大消費者的支持,但卻在面臨誤失時的解決態度,竟然是這麼不友善與不誠信,枉費消費者願意花費不算少的會費加入好市多的會員,對好市多公司長期以來的信賴,真是情何以堪。


律師陳智義。(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今日正式出面替消費者爭取公道,希望透過司法途徑,迫使企業承擔責任並改正行為。而這次團訟,由律師陳智義擔任召集人、律師陳雅萍為副召集人,以及徐則鈺、許宏宇、吳文君、張琬萍、趙佑全、邱政勳、林大偉等人擔任義務律師群,民眾今起可以上網填寫「好市多急性病毒A型肝炎莓果團體訴訟」文件,並在8月20日前將相關資料以掛號寄出,正式參加團體訴訟。

 

消基會呼籲,費者首先要團結起來,展現求償的決心,業者才會有所顧忌;也期盼消費者能夠理解,訴訟進度需要各方面條件的配合,在消基會完成資料整理的作業後,就會向法院遞狀,敬請消費者耐心等待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市多#毒苺果#消基會#團體訴訟#填寫#參加#胖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606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