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理期用「棉條」方便?婦產科醫:使用不當恐中毒性休克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0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0 09:54
近年來衛生棉條越來越普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衛生棉條越來越普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理期是女性每個月必經的日子,有的女生習慣使用衛生棉;有的習慣使用衛生棉條,且近來越來越普及,不過醫師提醒,衛生棉條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同時要懂得如何正確使用,否則使用不當遭到感染,容易造成中毒性休克症候群。

棉條確實有對處女膜造成輕微破壞的狀況發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指出,臺灣與歐美國家相比,衛生棉條的使用率較低,但也因爲如此,理解正確使用方法非常重要。郭安妮表示,生棉片與衛生棉條最大的差別就在於使用期間「看不看得見」,尤其衛生棉條需要放置到體內,因此,民眾可能會產生不少困擾,像是是否已確實取出?如何選擇大小?自己適不適合使用?甚至有民眾擔心會傷害到處女膜,對此,郭表示,臨床上確實有對處女膜造成輕微破壞的狀況發生,但現代對於處女膜是守貞的概念已逐漸釋懷,因此多數人並不會太在意。

 

衛生棉條使用不當很容易造成中毒性休克症候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如何選擇,郭安妮解釋,衛生棉條大致分為量多型與量少型兩種,民眾應選擇適合自己當下使用的產品。若吸力過強者,容易讓陰道內壁過乾,造成些許摩擦進而產生破皮,此時存在於外陰部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可能透過此途徑感染,進而產生毒素,很容易造成中毒性休克症候群。此外,衛生棉條是以吸收經血為設計,若在非經期使用,不但無法吸附分泌物,還可能造成分泌物無法順利排出而引發感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棉條#選擇#使用#量多#量少#中毒性休克#婦產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42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