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甜味 結果共305筆

  • 無味精料理夯!蔬果、香料提味 吃食物原味

    土耳其、印度料理除了不吃豬肉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他們偏好用蔬果像是番茄、洋蔥及青椒來增加料理的甜味,印度料理中的香料更是世界聞名,反而不像台灣人喜歡用味精來提味,另外像是泰式料理也不加味精,光是咖哩就有好幾種,另外糖水、魚露還有檸檬汁也都是他們取代味精的好選擇。
    2016/05/01 18:53
  • FOCUS/3分鐘出爐!24小時披薩販賣機 倫敦有

    吃慣速食的現代人,能想像販賣機做披薩,或是披薩即時包這種東西嗎?英國BBCEearth頻道推出了一個全新系列節目「明日食物」,從栽種、烹調到吃進嘴裡,多個面向觀察日新月異的食品科技,比如一種源自西非的神秘果,只要吃下它再吃其他食物,都能轉變成甜滋滋的味道,由種植神秘果成本太高,科學家正在研究把神秘果的甜味基因,植入能大量栽種的番茄當中,價格只要1/200,期待能解決人類糖分攝取過多的問題。
    2016/02/23 20:26
  • 快訊/抽驗元宵商品! 新北、基隆、台中三店不符規定

    最新消息,下週一就是元宵節,食藥署抽驗市售包裝及散裝湯圓、餡料以及配料共395件,檢驗其中的防腐劑、著色劑、甜味劑和農藥殘留,結果有3件不符合規定,這三件包括基隆「麵條菜干粿」這家店賣的小湯圓,驗出不得添加的水醋酸,新北市台南古早冰賣的紅白小湯圓驗出「已二烯酸」超標,台中全國大飯店賣的菠菜、芬普尼也超標2倍都已經要求業者下架!
    2016/02/18 12:43
  • 快訊/蜜餞甜精超標! 台南百年老店「舊李合興」檢出

    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布最新菜脯、蜜餞抽驗結果,去年9月到11月全台共抽驗588件產品,其中14件的防腐劑或甜味劑超標,其中家樂福高雄楠梓店販售的「櫻花果」,殘留甜精超標2.4倍,台南百年蜜餞老店舊李合興的「玫瑰洛神」的甜精也超標1.9倍,違規產品都已下架。
    2016/01/27 13:20
  • 「低溫熟成」食品新風潮 逼出氨基酸增甜味

    「低溫熟成」在日本蔚為風潮,超市現在可以看到越來越多低溫熟成商品,從咖啡、白米、柴魚片,甚至是豬肉,在經過低溫熟成後,據說都會變得更加美味。帶您來看看「低溫熟成」食品,美味的秘訣到底是什麼?
    2015/12/30 22:19
  • 一碗麵鈉含量1200毫克 達每日攝取量一半

    台灣外食族多,很多人三餐都在外頭吃,可能點一碗麵吃簡單填飽肚子,但也要小心,外食食物的鈉含量超標對腎臟會造成負擔,像是一碗豬肉鍋燒麵,火鍋料、豬肉片加上湯底鹽巴鈉含量就高達1200毫克,相當於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北醫和周邊商家發起「減鹽活動」,只要在店門口有看到「減鹽標籤」,都可以指定要吃「減鹽版」料理,雖然味道會清淡點,但添加蔬菜會多加點甜味。
    2015/12/15 12:24
  • 酸味變甜味!神秘果含醣蛋白 改變味蕾

    實際找到種植神秘果的果園,業者說神秘果可以改變味蕾,讓酸味瞬間變成甜,可應用在糖尿病患者身上,後來意外發現可以解酒,藥劑師說,一般市售的解酒保健食品, 蜆錠、蜆精或者解酒液,主要是加速肝臟代謝,也不是吃越多越有效果。
    2015/09/01 18:42
  • 北海道利尻海膽盛產 飽滿肥美味濃郁

    北海道北方一座名為「利尻島」的小島,每年夏季都會盛產海膽,因為這個時期的海膽正值產卵期,所以特別肥美濃郁,而且島上海膽以高級昆布為主食,更添加了海膽的鮮甜味,除了生吃或做成丼飯之外,在當地還有一種特別吃法,就是乾燥海膽跟冰淇淋一起吃。
    2015/08/12 12:01
  • 怎餵幼兒吃藥 醫生建議:空針筒餵藥最安全

    3歲以內的小朋友生病了,要怎麼餵藥,可能讓不少家長煩心,因為兒童的藥水雖然大多帶有甜味,但是有些小朋友說不吃就是不吃,醫生建議,餵藥最安全的做法,就是使用診所提供的空針筒,抽取藥水慢慢的像打針一樣注射到嘴巴裡,小朋友才不容易嗆到,但是醫生也提醒,如果小朋友真的很抗拒,千萬不要勉強,起碼先休息10分鐘,免得讓孩子情緒太緊繃,反而容易造成嘔吐!
    2015/08/02 12:33
  • 心情不那麼苦! 貼心醫幫傷患擦「柑橘」護唇膏

    中重度燒傷患,很多人臉部都大面積灼傷,得一直插管,讓嘴唇破皮龜裂,所以醫護人員「每1到2小時」,就會幫病人擦凡士林或藥膏滋潤,但味道不好,慈濟醫院一位「王樹偉」醫生,就很貼心買了「柑橘」口味的護唇膏,幫傷患塗抹,這一點點酸甜味,對已經一星期無法進食的傷患來說,心情不再那麼苦。
    2015/07/03 13:11
  • 衝突感吸睛! 「鹹蛋、泰式奶茶」口味入冰熱銷

    夏天腳步接近,冰品商機也很大,但很多傳統口味大家吃膩了,業者不約而同推出獨特的新口味來搶客,有業者把「鹹蛋」入味,搭配上牛奶、杏仁果,鹹、甜衝突結合考驗民眾接受度。另外也有「泰式奶茶」口味,強調茶味濃還有棕櫚糖的甜味。
    2015/06/21 20:08
  • 超市推特價NG水果 芒果甜味變臭酸味

    超市賣水果,難免部分水果受到碰撞,或是新鮮度比較不好,因此有些店家會重新包裝,把瑕疵品的水果以比較便宜的價格販售,只是放在特價區後,就不管品質了嗎?高雄一名消費者買特價水果,結果不只是表皮受到碰撞,而是水果根本已經臭酸壞掉,完全不能吃了,直呼離譜。
    2015/06/16 18:10
  • ​好吃有問題 排長龍潤餅皮店添「甜精」

    (資料畫面) 彰化出名的「潤餅輝」,專做潤餅皮,清明節總是大排長龍,一次要開62口爐才有辦法應付,被衛生局驗出違法添加「甜精」,是一種合成甜味劑,用來是沒味道的潤餅帶有甜味,不過因為有致癌風險,所以禁止用在生鮮熟食,業者說製作方法都是上一代傳下來,緊急改用代糖,希望保住清明業績
    2015/04/02 15:14
  • ​鹹味帶出甜味! 浸、烤烏魚子口感升級

    要過年了,許多家庭已經開始想年菜怎麼準備好圍爐好過年,而在年菜餐桌上常出現的烏魚子,浸泡在對味的威士忌中加以料理,呈現不同層次口感
    2015/02/09 23:47
  • 醬是關鍵!豬排沾蔬果醬 口感多酸甜味

    台灣人不只吃雞塊要沾醬,其實很多美食,沒沾醬對不少饕客來說,好像少了點什麼,也因此很多餐廳在醬料下功夫,像是日式豬排號稱要用蔬果熬煮醬,不能加醬油。或是法式餐廳沾醬,裏頭還有鮭魚等餡料,吃起來很「有料」,也有美式餐廳玉米片,強調一定要沾特製菠菜熬煮的醬,吃起來還有筍子口感,相當特別
    2015/01/05 20:00
  • 乾式熟成牛肉夯! 若管控不佳恐吃腐肉

    乾式熟成牛排是近年老饕最愛的新口味,不過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駐華辦事處處長就說,他在台灣曾經吃到乾式熟成牛肉是腐壞的、臭掉的,可能會拉肚子,專做乾式熟成牛排的主廚就說,乾式熟成牛肉是放進冷藏室,控制濕度溫度,不添加任何調味讓它自然風乾,鎖住甜味,有可能是環境管控沒有做好,讓肉質腐敗,因此也公開幾招,教民眾分辨
    2014/12/04 20:46
  • 青森產蘋果也產好米 「晴天霹靂」米問世

    提到日本青森縣,大家都會想到青森蘋果,不過青森研發出一種新的改良米,據說吃起來軟硬適中,還有一種特殊的甜味,青森縣公開為新米徵選命名,最後選定叫「晴天霹靂米」,這怪異的名稱,讓日本民眾相當傻眼。
    2014/11/14 19:47
  • 天然ㄟ尚好!健康甜菊葉 甜度高蔗糖300倍

    天氣熱,大家都喜歡喝杯冰涼茶飲,但你聽過沒加糖就有甜味的飲品嗎?有業者標榜自家手搖飲料全都不加糖,但卻能有自然甜味,關鍵就在於選用純天然甜菊葉取代一般代糖,只要搭配2000cc的熱水浸泡20分鐘,煮出來的甜菊葉水就是甜湯,不只熱量低,甜度還可達到蔗糖的2、300倍,這種天然無糖的飲品本來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選擇,但在食安風暴頻傳的現在,這種自然而然的甜味也成了飲品市場另一波商機。
    2014/09/29 20:06
  • 「豬油vs.奶油」做餅拚香味 價差4倍

    餿水油事件波及了許多糕餅老店。許多人才發現,原來許多糕餅都會加豬油增加風味。不過有烘焙師傅說,傳統糕餅店,因為代代相傳,老一代用豬油做餅,接棒的當然不敢更改家傳味道,而年輕的烘焙坊,則多半使用奶油,多了奶香,還有淡淡的自然甜味,不過奶油和豬油,光是成本也差了將近四倍。傳統餅店,每塊餅都是銅板價,因此許多老店都用豬油來增添風味。
    2014/09/12 19:54
  • 【好吃一點訣】天皇美食!抹茶乳酪搭麻糬紅豆 層次豐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你來看看的,是一間日式餐廳,店內最有人氣的商品,是號稱天皇級的甜點乳酪,相較一般乳酪蛋糕是用230度烘烤,這天皇乳酪,是甜點師傅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反覆實驗,發現用相對低溫的150度烤100分鐘,能達到最綿密的口感,而且他發揮巧思,在乳酪中加入抹茶粉,再搭配米麻糬和帶有甜味的紅豆,讓民眾吃上一口,就能嘗到甜中帶鹹,綿密中又帶有Q彈的口感,層次相當豐富!
    2014/07/28 12:07
  • 霜淇淋顏色太「美」 立委數滴色素調出

    「水果」霜淇淋裡頭吃得到天然水果嗎?有業者推出日本天皇指定「夕張哈密瓜」口味霜淇淋,1支賣45元,不過這高檔哈密瓜1顆就要價超過2000元日幣,折合台幣約600元,而一般在製作天然水果冰淇淋時,為了作出甜味,水果含量必須超過8成,如果真的使用純哈密瓜,每支成本就超過台幣100元,但業者強調,霜淇淋是哈密瓜「牛奶」口味,原料全部從日本進口,確實有使用當地高檔哈密瓜。
    2014/07/15 14:58
  • 【好吃一點訣】 「博多」來的牛腸鍋! 配韭菜、蒜片鄉土味

    日本博多除了有知名的拉麵,還有一種「內臟鍋」,是當地人利用高湯配上牛腸所煮的鄉土火鍋,看起來就像是台灣的大腸鍋,但不只湯頭不一樣,最重要的食材也不同,台式的大腸鍋加的腸子是去掉油脂的豬大腸,而博多道地內臟鍋則要加充滿油脂的牛小腸,因為油脂是整鍋甜味來源,台北有餐廳推出博多牛腸鍋,民眾吃完後,還能把特製手工拉麵放進湯底煮,別有一番風味。
    2014/07/01 09:38
  • 【好吃一點訣】小籠湯包「黑又亮」 墨魚汁入餡添鮮甜

    你看過黑色的湯包嗎?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你去吃墨魚小籠湯包。中式餐廳把招牌湯包,口味翻新,每天現擠墨魚汁,拌進麵團和內餡裡,一天限量8到10份,每一顆都是21折,蒸4分鐘就能上桌,內餡選用招牌湯包的豬肉餡拌墨魚汁,加入小墨魚丁增加口感,因為黑色汁液是直接加進外皮和餡裡,吃完嘴巴不會黑,包子充滿海鮮甜味。
    2014/06/17 11:15
  • 【一步一腳印】三代的道地川味

    業者資訊:新竹成都川菜館 新竹市凌雲街36號1樓之5 03-5235689 川菜館老闆向道林:「有喔,(哇!香欸),對不對,帶點甜味,醬爆肉,回鍋肉,就可以用它,一定要用它。」
    2014/06/15 22:55
  • 【好吃一點訣】新疆孜然羊排! 蔬果陪襯增加清甜味

    新疆羊排通常會撒上孜然粉,不過有店家除了香料外,還會鋪上新鮮的生菜,讓羊排吃起來不致於太油膩,就連調味的烤肉醬汁,也用大量蔬菜熬製,不只帶有清甜味,更讓肉質吃起來更軟嫩。
    2014/06/08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