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碗麵鈉含量1200毫克 達每日攝取量一半

記者 薛孝安 / 攝影 謝佩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外食族多,很多人三餐都在外頭吃,可能點一碗麵吃簡單填飽肚子,但也要小心外食食物的鈉含量超標對腎臟會造成負擔,像是一碗豬肉鍋燒麵,火鍋料、豬肉片加上湯底,鈉含量就高達1200毫克,相當於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北醫和周邊商家發起「減鹽活動」,只要在店門口有看到「減鹽標籤」,都可以指定要吃「減鹽版」料理,雖然味道會清淡點,但添加蔬菜會多加點甜味。

到小吃攤點一碗豬肉鍋燒麵,老闆加滿滿一湯匙的鹽巴,味道很足夠,但也要小心鈉含量超標,吃多對腎臟造成負擔。

營養師周相德:「店家的部份的話,我們是建議在湯頭原本在做基底的時候減少做烹調用鹽的添加。」

北醫和週邊商圈店家合作,發起減鹽活動,只要看到店門口的減鹽標籤,消費者都可以指定要吃「減鹽版」。

響應店家業者蕭先生:「他們自己是先就是想要這個鹽度,我們減鹽對他們來講比較不會那麼口渴。」

像這碗豬肉鍋燒麵有火鍋料豬肉片,全部加起來鈉含量是1200毫克,店家將湯頭鹽巴減半匙,納含量變成600毫克。

響應業者:「以前是3公克減量後剩下1.5公克。」

天氣冷民眾也愛吃鍋,但湯底也得好好選擇,麻辣湯底鈉含量1320毫克,清湯底158毫克,營養師建議以清湯底為首選,另外像是排骨酥麵、米粉湯鈉含量也都很高。

民眾:「會想要買一些多餘的飲料來喝,會覺得選擇減鹽的比較好。」

外食族多,除了店家在調味上減量之外,火鍋料也可以盡量避免,營養師建議,少喝湯、多吃天然食材,沾醬也少吃,鈉含量才不會攝取過多影響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食族#三餐#負擔#鈉含量#外食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510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