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瓦格納 結果共503筆

  • 布林肯警告!俄傭兵組織「瓦格納」正利用尼日不穩定情勢漁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警告,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正在利用尼日遭遇政變的不穩定情勢漁利。尼日的鄰國馬利已成為莫斯科的夥伴。
    2023/08/09 09:12
  • 波蘭邊境增兵!防瓦格納滲透 白俄總統嘲諷:要謝謝我們

    烏俄戰爭超過5百天,外界憂心歐洲將出現第二戰場,那就是波蘭與白俄邊境的衝突。波蘭總理上週六警告,一支100名瓦格納士兵組成的隊伍,已經從白俄逼近波蘭邊境,因此增兵應對;白俄總統盧卡申科1日否認這項消息,還嘲諷波蘭應該心存感激,要不是白俄擋著,瓦格納傭兵早就攻入波蘭。北歐國家冰島1日暫停駐俄羅斯大使館運作,是第一個這麼做的北約成員國,顯示北歐國家與俄羅斯漸行漸遠的態勢。
    2023/08/02 19:56
  • 西非三鄰國軍政府挺尼日政變!俄瓦格納傭兵趁隙介入?

    上週傳出軍事政變的西非國家尼日,軍政府週一再逮捕多名政府官員,而遭關押的總統也首度露面,與前往調停的查德總統一同拍照。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則態度強硬,宣布給軍變領袖一週的時間釋放民選總統,否則不排除軍事介入;尼日鄰國馬利和布吉納法索的軍政府則揚言,如果外國軍事干預,將等同對他們宣戰。而這個時候,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似乎在尼日又找到新出路,傭兵頭子表示歡迎政變,聲稱他們可以協助恢復當地秩序。
    2023/08/01 20:00
  • 烏軍搗毀俄「風暴Z」據點! 俄轟澤倫斯基家鄉報復

    烏軍在盧甘斯克,攻下俄軍「風暴Z」的重要據點,札波羅熱又回一村,總計烏克蘭過去一周,又從俄羅斯手上,奪回大約15平方公里的失土。不過俄軍持續以飛彈轟炸,目標鎖定澤倫斯基的家鄉。另外北約現在面臨新威脅,瓦格納傭兵團可能滲透到波蘭,故意製造事端。
    2023/07/31 22:18
  • 莫斯科豪宅遭無人機炸 澤倫斯基:戰火燒回俄本土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再度遭到三架無人機襲擊,金融區一棟豪宅大樓遭襲後,爆炸起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戰火正燒回俄羅斯本土。另外波蘭情資顯示,瓦格納傭兵往邊境調動,有可能混入波蘭展開攻擊。
    2023/07/31 19:18
  • 瓦格納起死回生?普里格津語音留伏筆:傭兵正等機會重返集團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兵變失利後,其行蹤和狀態一直受到外界關注,31日曝光的一段語音消息中,疑似是普里格津的聲音提到「雖然瓦格納集團目前暫停招募士兵,但將來仍可能重起招募」,前提是「俄羅斯需要新的組織來捍衛國家」。
    2023/07/31 18:04
  • 瓦格納兵變牽扯政治角力 與普欽互惠關係難切割

    傭兵團瓦格納兵變失敗滿一個月,雖然俄羅斯總統普欽聲稱瓦格納已經不存在,但成員仍然在白俄羅斯活動。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由於瓦格納與普欽政府有千絲萬縷的互惠關係,因此很難就此切割,只是因為牽扯政治角力,恐怕成為待罪羔羊。
    2023/07/31 13:59
  • 尼日挺軍方民眾高舉俄國旗 普里格津讚政變還不忘推銷

    尼日發動政變引發外界聯想,背後可能有俄羅斯和瓦格納集團干預,不少挺軍方的尼日民眾也高舉俄羅斯國旗,並且燒掉前殖民國,法國的國旗,高喊歡迎瓦格納。至於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也讚揚,這是政變救國,擺脫西方影響,而自行宣布當總統的尼日軍方領袖「查尼」,現在也警告西方別軍事干預。
    2023/07/29 13:57
  • 烏「35海陸旅」南戰線傳捷報! 特種部隊逼俄兵投降

    烏克蘭反攻,今天傳出新捷報!烏軍在南部戰線,首度奪回一座遭佔領的村莊。烏克蘭特種部隊強力突襲,逼得俄軍部隊棄械投降。另外荷蘭調查網,調閱通聯記錄發現,瓦格納兵變當天,很多俄軍高層等著看好戲,根本不打算營救克里姆林宮。
    2023/07/28 22:48
  • 烏軍逼近俄防線!普欽拉攏非洲 免費送6國穀物

    這兩天,俄羅斯總統普欽在聖彼得堡,盛大舉行俄羅斯-非洲高峰會,請來非洲49國代表,但今年因為烏克蘭戰爭,僅17國元首到場,不到上屆的一半;不過普欽還是極力拉攏,承諾免費提供非洲六國最多5萬噸的穀物。而為了這一場非洲峰會,原本被普欽定調為叛徒的瓦格納傭兵首腦普里格津,也在叛變後首次出現在俄羅斯,還與普欽的非洲訪問團握手,因為瓦格納傭兵是普欽擴大非洲影響力的重要關鍵。
    2023/07/28 19:51
  • 尼日軍方政變挾持總統 西方憂模仿馬利 引入俄傭兵

    西非國家尼日周三發生政變,軍方挾持總統貝佐姆後,宣布解除他的職務;軍方內部原本對政變意見不一,直到陸軍參謀長表態支持,政變才確立。貝佐姆在2021年上任後,就企圖削弱軍方勢力,近日他更要求參謀長和高層將領退休,引發軍方不滿。尼日支持和反對政變的兩派民眾,都走上街頭示威,挺軍方的群眾中,不少人開始揮舞俄羅斯國旗;西方國家擔心,尼日會模仿之前馬利的政變模式,軍政府驅逐境內的聯合國維和部隊,改與俄國瓦格納傭兵集團建立關係。
    2023/07/28 19:36
  • 《TVBS國際+談全球》烏克蘭波蘭邊境增兵都因瓦格納 天使拒賣大谷All-in當買家

    瓦格納傭兵組織在白俄羅斯幫忙練兵,還透過白俄總統放話說想去華沙走走,這讓烏克蘭和波蘭不敢大意,分別加強烏克蘭北部和波蘭東部邊境的防禦,接下來瓦格納還會出什麼招威脅鄰國呢?二刀流大谷翔平的好表現讓天使隊捨不得放人,在交易大限前決定不賣大谷,而是要當買家,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國際+體壇動態帶您來了解。
    2023/07/28 18:11
  • 烏軍在南部戰線首奪一村! 俄軍空降部隊遭活捉

    烏克蘭反攻今天再傳捷報,烏軍首次在南部戰線,奪回一座村莊,並且活捉俄羅斯的空降部隊。另外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意外現身在「俄非峰會」上,這也是他發動兵變後,第一次出現在俄羅斯境內。
    2023/07/28 18:07
  • 普欽根本管不動?普里格津兵變後「首次在俄羅斯公開露面」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兵變失利後,其行蹤和狀態一直受到外界關注,也有眾多消息稱他已定居在白俄羅斯,不過普里格津27日突然現身俄羅斯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除了出席一場重要的俄羅斯非洲峰會外,還與他國家政要握手合照。
    2023/07/28 14:35
  • 尼日政變執政黨總部被燒 瓦格納角色引聯想

    西非國家尼日26日發生政變後,引發全球關注,政變支持者隔天繼續火燒執政黨總部,並在總統府外放火燒車。由於政變期間,俄羅斯聖彼得堡正在舉行俄非峰會,非洲聯盟主席提起政變話題,同台聆聽的普欽顯得有點尷尬。因為過往俄羅斯靠瓦格納在非洲擴展勢力,不過白宮表示,尼日政變目前沒有看到瓦格納或俄國參與的跡象。
    2023/07/28 13:28
  • 美援坦克掩護步兵推進!1700架無人機助烏反攻

    烏克蘭軍方表示,他們這幾天在南部戰場,反攻都有取得新進展,接下來還會有1700架無人機,投入前線作戰,另外烏軍第47機械化旅,在美國援助的布萊德利坦克協助下,可以掩護步兵,向前繼續推進。
    2023/07/27 22:04
  • 學瓦格納戰術! 烏奪巴赫姆特制高點合圍城區

    烏克蘭持續在烏東地區發動猛攻,近來還學習瓦格納戰術,奪取巴赫姆特南方的關鍵高地,能遠眺附近的河谷與城區,掌握了砲擊的有利位置,要趕在入冬之前取得戰果。俄軍為了打擊烏軍反攻氣勢,不斷發動空襲。包括首都基輔,以及南部多瑙河畔的運糧港口,都遭受襲擊。
    2023/07/25 21:43
  • 國際分析/俄軍設伏烏克蘭遭遇苦戰 分析稱升高反攻失敗風險

    烏克蘭的反攻進度不如預期,儘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烏克蘭緩頰,聲稱目前還在初期階段,未來將會面臨更艱苦的硬仗,不過西方專家分析,烏克蘭反攻行動正面臨兩大挑戰,一是彈藥庫存不足,二是即將到來的秋雨季,都將影響烏克蘭反攻行動的成敗和最後結果。
    2023/07/25 18:03
  • 《TVBS國際+談全球》台海開戰歐美敢制裁中國?feat.關鍵評論網

    台海可以說是全球情勢最緊繃的地區之一,解放軍頻頻有動作、各國智庫也常以解放軍侵台來做兵推,若台海一旦開戰,歐美國家可能會像俄烏戰爭制裁俄羅斯那樣,對中國祭出經濟制裁嗎?我們邀請到關鍵評論網節目製作人李漢威來與大家聊聊。另外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最近似乎又透過白俄總統在放話,有些新動作,他們的目的是什麼?國際+歐洲觀察帶您來了解。
    2023/07/25 17:42
  • 普欽斷言「烏軍反攻失敗」 瓦格納暗示不惜與北約一戰

    烏克蘭第三機械軍團,開始突襲俄兵藏身的壕溝,不過俄軍埋下大量反坦克地雷,讓烏克蘭難以進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坦言,烏克蘭已經陷入苦戰。俄羅斯總統普欽,和白俄總統會面時說「烏克蘭反攻已經失敗」。瓦格納傭兵團甚至放話,「往西去吧!」似乎不惜與北約一戰。
    2023/07/24 22:26
  • 攻擊鎖定俄羅斯國防部? 無人機襲中莫斯科2建築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再度遭到無人機攻擊,這次有兩棟建築毀損,從無人機遭擊落地點研判,這次攻擊鎖定目標,有可能是俄羅斯國防部。另外波蘭現在人心惶惶,因為瓦格納放話,想要到波蘭首都華沙「觀光」。
    2023/07/24 20:27
  • 烏派集束彈上場 普欽諷西方:不如蘇聯武器

    美國具有爭議的集束彈藥,確定運抵烏克蘭,現在更已被證實派上戰場。俄羅斯總統普欽則隔空開砲,譏諷烏克蘭反攻受挫,讓西方苦撐彈藥供應。傳出普欽的支持者、有「憤怒的愛國者」之稱的俄羅斯軍事網紅葛金,他也是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上校,過去因為擊落2014年馬來西亞航空,遭海牙判刑,現在也遭到普欽政府逮捕。
    2023/07/22 19:25
  • 瓦格納傭兵跑到家門口練兵! 波蘭加派千兵防禦

    移防到白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團,開始幫白俄訓練特種部隊,還選在靠近波蘭的邊界,打靶練兵。波蘭備感威脅,立刻調動一千人加強邊境防禦。前俄羅斯國會議員警告,瓦格納可能會在北約家門口,藉機製造事端,意圖擴大戰事。
    2023/07/21 21:54
  • 烏軍反攻秘密基地曝光!遙控指揮作戰排雷退俄兵

    烏克蘭大反攻,有一個位在地底的秘密指揮中心,專門監控俄軍動態,然後遙控指揮烏克蘭士兵作戰,CNN團隊獨家進入這個秘密基地探訪。另外移兵白俄的瓦格納傭兵,開始在邊界進行演習,讓鄰國波蘭,民眾相當憂心。
    2023/07/21 19:11
  • 俄傭兵首腦兵變後首現身!普欽這麼弱?英情報頭子驚

    本週俄羅斯恢復黑海糧食封鎖後,一連三天對烏克蘭黑海港口進行猛烈攻擊,造成至少1人死亡,20多人受傷,基輔指控莫斯科刻意鎖定他們的糧食出口基礎建設;美國白宮警告俄軍攻擊,可能擴大到黑海其他民用船隻。而自6月24日就消失的俄羅斯傭兵首腦普里格津,週三疑似首度現身,他人在白俄羅斯,歡迎瓦格納戰士到白俄,也再次批評俄羅斯國防部在前線的表現可恥,表示傭兵們暫時不再參與烏克蘭戰爭,要他們準備前往非洲。
    2023/07/20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