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蘭邊境增兵!防瓦格納滲透 白俄總統嘲諷:要謝謝我們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俄戰爭超過5百天,外界憂心歐洲將出現第二戰場,那就是波蘭與白俄邊境的衝突。波蘭總理上週六警告,一支100名瓦格納士兵組成的隊伍,已經從白俄逼近波蘭邊境,因此增兵應對;白俄總統盧卡申科1日否認這項消息,還嘲諷波蘭應該心存感激,要不是白俄擋著,瓦格納傭兵早就攻入波蘭。北歐國家冰島1日暫停駐俄羅斯大使館運作,是第一個這麼做的北約成員國,顯示北歐國家與俄羅斯漸行漸遠的態勢。

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 (Alexander Lukashenko):「我最近偶然聽說,波蘭人有點神智不清,居然宣稱有些分遣隊正前來這裡,多達100人。沒有瓦格納傭兵要來這件事。」

 

一開口就批波蘭人神智不清,白俄總統盧卡申科1日出席公開場合,嘲諷波蘭應該對白俄「心存感激」,否則瓦格納傭兵早就攻入波蘭首都華沙;波蘭總理上週六提出警告,一支由100名瓦格納士兵組成的隊伍已逼近邊境,讓波蘭如臨大敵,在邊境增兵應對。

波蘭總理 莫拉維茨基 (Mateusz Morawiecki) (7.29) :「他們很可能會偽裝成白俄羅斯邊防人員,幫助非法移民進入波蘭領土,並破壞波蘭的穩定。」

烏俄戰爭超過5百天,外界憂心波蘭可能成為歐洲第二戰場。8月1日是華沙起義79周年紀念日,正午時分警報聲響,民眾點起火炬,全體靜默1分鐘;1944年8月1日,手無寸鐵的華沙居民反抗德國納粹軍隊,63天的抗爭以失敗告終,造成20萬波蘭人死亡,但這份精神,讓波蘭人銘記至今,為自由奮戰。與此同時,北歐國家與俄羅斯關係也漸行漸遠,冰島從8月1日起,暫停駐莫斯科大使館運作,是開戰以來第一個歐洲國家,也是第一個這麼做的北約成員國。
 

民宅起火燃燒,消防隊員忙著幫助民眾撤離,烏克蘭中部城市克利福洛(Kryvyi Rih)31日遭俄羅斯攻擊,兩枚導彈擊中一棟校舍和一戶民宅,至少造成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5歲女童,此外還造成數十人受傷。

克利福洛市居民 :「聲音如此之大,好像公寓裡有什麼東西爆炸了,大樓搖搖晃晃,我很震驚,我非常擔心我的孫女;我以為我瘋了...她還活著,俄羅斯是怎麼了?他們到底是怎樣?」

俄羅斯這波攻擊格外引發矚目,因為這裡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家鄉,他才剛警告「戰爭將回到俄羅斯本土」,就惹來俄羅斯的報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局長發布一份報告,表示占領者一定會感受到我們努力的後果,他們會感受到後果的。」

不畏俄羅斯鋪天蓋地的轟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日表示,他們長期與國際夥伴間的合作,讓空中防衛能力不斷升級,並強調烏克蘭這回的反攻,將走國際路線,預告本週將有重大外交進展。此刻在莫斯科,面對金融商業區遭到三架無人機攻擊,摩天大樓外牆的缺口,經過的民眾忍不住拿起手機拍攝,市區瀰漫緊張氣氛。

莫斯科民眾 :「我並不害怕,但我很擔心,今天我一直在考慮為我的窗戶買一張保護膜,這樣碎片就不會飛進我的公寓。」

克里姆林宮1日發布影片,顯示當無人機攻擊事件發生後,俄羅斯總統普欽立刻聽取上議院議長,加強戰場上對俄軍的支持力道。俄軍動作頻頻,官方再度釋出的前線動態,顯示武裝部隊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近期抵達烏克蘭札波羅熱地區視察俄軍戰備,在聽取簡報時,更下達指令,要對烏克蘭軍隊先發制人。俄羅斯國防部1日表示,他們擊潰了烏克蘭使用海上無人機,試圖在黑海對海軍和民用船隻的襲擊行動。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 (Igor Konashenkov) :「行動正值夜間,基輔政權試圖用三艘半潛式無人機,對前往黑海西南部博斯普魯斯海峽的俄羅斯民用運輸船,發動恐怖攻擊。」

烏克蘭否認俄軍指控,雙方持續在烏克蘭東部前線角力,但近期有烏克蘭士兵表示,他們不只一次,親眼看見在場上戰敗的俄羅斯士兵和瓦格納傭兵成員,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烏克蘭士兵 :「起初我們感到驚訝和震驚,俄羅斯人開槍輕生的事情並不是每天都有。他意識到自己無法獲得任何幫助,他將在這個地洞中痛苦地死去。」

得不到後援的俄羅斯士兵,戰敗就是等死的殘酷下場,烏俄戰爭進入漫長的拉鋸戰,目前仍舊看不到盡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蘭#瓦格納#白俄羅斯#邊境#烏俄戰爭#無人機#普欽#澤倫斯基#反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26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