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傭兵首腦兵變後首現身!普欽這麼弱?英情報頭子驚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0:45

本週俄羅斯恢復黑海糧食封鎖後,一連三天對烏克蘭黑海港口進行猛烈攻擊,造成至少1人死亡,20多人受傷,基輔指控莫斯科刻意鎖定他們的糧食出口基礎建設;美國白宮警告俄軍攻擊,可能擴大到黑海其他民用船隻。而自6月24日就消失的俄羅斯傭兵首腦普里格津,週三疑似首度現身,他人在白俄羅斯,歡迎瓦格納戰士到白俄,也再次批評俄羅斯國防部在前線的表現可恥,表示傭兵們暫時不再參與烏克蘭戰爭,要他們準備前往非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段灰濛濛、難以辨識的影像,是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在叛亂25天後,首次在白俄羅斯與他的戰士們,活著出現在大眾眼前。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 普里格津:「我們很高興迎接大家,歡迎來到白俄羅斯的土地!我們光榮而戰!你們為俄羅斯做了很多。」

這段轉發在瓦格納社群的影片中,普里格津歡迎旗下傭兵來到白俄,也收下來自瓦格納俄羅斯南部營地的黑旗,並告訴戰士們暫時不會再參與烏克蘭戰爭,下令他們訓練白俄軍隊,同時為非洲集結力量。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指揮官 烏特金 (Dmitri Utkin):「這不是結束,而是即將展開的世界上最大規模任務的開始,還有一件事,歡迎來到地獄!」
 

瓦格納指揮官說「歡迎來到地獄」,俄羅斯傭兵駐紮北約盟國東側,恐怕真的是西方最不想看到的惡夢。不少社群帳號都PO出瓦格納車隊,浩浩蕩蕩前往白俄羅斯,CNN分析星球實驗室和空中巴士衛星圖像,指車隊已經抵達白俄首都明斯克東南邊的廢棄基地;觀察組織說至少170輛車已入境白俄,估計目前約2500名傭兵在白俄。而英國情報頭子、通稱軍情六處 (MI6) 的祕密情報局局長摩爾 (Richard Moore) 也首度證實,瓦格納首腦的確健在,甚至可以自由行動、在附近閒晃。

英國祕密情報局局長 摩爾:「他(普欽)沒有真的反擊普里格津,利用白俄羅斯領導人斡旋,達成讓他自保的協議,所以連我也無法看透普欽腦子裡在想什麼。」

摩爾對俄羅斯總統普欽有多弱、被迫接受白俄羞辱性協議,才能終結兵變感到震驚;之後普欽一度消失,然後再盛大現身,傭兵首腦也成了叛國賊,這一系列翻轉,讓英國情報頭子坦承,連他都難以解讀;他也藉機向不滿的俄國人喊話,歡迎他們與英國情報單位分享祕密。

英國祕密情報局局長 摩爾:「我們的門永遠敞開,我們會以我們出名的謹慎和專業,來處理他們提供的協助,他們的祕密在我們這邊永遠安全,我們將會一起努力結束流血事件。」

儘管克里姆林宮內腥風血雨,俄軍攻擊沒有停下腳步,自週一退出黑海穀物出口協議後,就加強飛彈和無人機空襲烏南黑海港口城市奧德薩和尼古拉耶夫,週三晚間發射19枚飛彈和19架無人機,烏軍攔截其中5枚飛彈和13架無人機,造成至少21人受傷,多棟住宅損毀。

奧德薩居民:「當我倒在床後地板上那一刻,所有的窗戶都被炸飛,我下樓外面很吵、都是煙,大家陷入恐慌,有些人在哭,玻璃碎片散落一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斥俄軍鎖定黑海港口轟炸,表示在奧德薩港被毀的6萬噸穀物,原本是要運往中國,強調烏克蘭人不是唯一受俄國侵略影響的。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也就是說,每個人都受俄羅斯恐怖行動影響,世界上每個人都應該關心,把俄羅斯的恐怖行為繩之以法。」

白宮則警告俄羅斯對烏克蘭穀物設施的攻擊,可能擴大到對黑海的民用船隻,俄羅斯宣布所有在黑海水域,開往烏克蘭港口的船隻,都將被視為可能的軍用貨船;根據美國官員掌握的訊息,俄軍已經在烏克蘭港口附近埋了更多水雷;烏克蘭表示正建立一條經羅馬尼亞的臨時航線。週三,美國小麥期貨應聲大漲8.5%,是開戰數天以來最大單日漲幅。而就在克里米亞大橋傳出爆炸兩天後,克里米亞半島一處軍事訓練場發生大火,超過兩千人被迫撤離,附近高速公路也關閉,但起火原因不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傭兵#瓦格納#白俄羅斯#普里格津#普欽#黑海#穀物協議#奧德薩#克里米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835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