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日政變執政黨總部被燒 瓦格納角色引聯想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3:58

西非國家尼日26日發生政變後,引發全球關注,政變支持者隔天繼續火燒執政黨總部,並在總統府外放火燒車。由於政變期間,俄羅斯聖彼得堡正在舉行俄非峰會,非洲聯盟主席提起政變話題,同台聆聽的普欽顯得有點尷尬。因為過往俄羅斯靠瓦格納在非洲擴展勢力,不過白宮表示,尼日政變目前沒有看到瓦格納或俄國參與的跡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日軍事政變,情況越演越烈。

示威者周四還一把火,燒毀執政黨總部大樓,現場濃濃黑煙不斷往上竄,整個國家像是陷入戰場。

還有民眾也在總統府前燒車洩憤,尼日總統一開始是遭總統衛隊關押軟禁,現在當地軍方也定調力挺這項行動。

 
示威民眾Mounkeila Moussa:「今天我們相信軍隊藉由掌權,可以為恢復過往的價值觀創造條件。」

政變領袖陸軍上校已宣布關閉邊境,實施宵禁,同時停止所有機關運作,越來越多民眾表態支持。

尼日政治家Tahirou Guimba:「至少,讓我們重建真正意義上的民主,因為它1998年以來就不存在了。」

由於尼日政變期間適逢,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俄非峰會。

非洲聯盟主席阿濟利:「呼籲重建(尼日)憲法秩序,並且立即釋放,總統貝佐姆及其家人。」

非洲聯盟主席隔空喊話,但政變話題,聽在剛經歷過的普欽耳裡似乎有點尷尬,另外,到底非洲動盪,跟俄羅斯有沒有關,也引發聯想。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目前為止,我們還沒看到俄國或瓦格納參與(尼日政變)的跡象。」

 
因為俄國先前就是靠著瓦格納擴展在非洲的勢力,而對西方而言。

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Paul Melly:「尼日確實被視為其中一個維持區域穩定的關鍵,和遏止聖戰分子暴力散播。」

也需要尼日協助對抗極端分子,對於政變,聯合國秘書長憂心忡忡,他證實終於有和被軟禁的尼日總統貝佐姆通到電話,對方表示自己狀況還好,但情勢很嚴重,目前仍不知道貝佐姆究竟被關在哪個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日#尼日政變#普欽#瓦格納#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22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