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傭兵跑到家門口練兵! 波蘭加派千兵防禦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23:41

移防到白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團,開始幫白俄訓練特種部隊,還選在靠近波蘭的邊界,打靶練兵。波蘭備感威脅,立刻調動一千人加強邊境防禦。前俄羅斯國會議員警告,瓦格納可能會在北約家門口,藉機製造事端,意圖擴大戰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俄羅斯士兵全副武裝,搬出裝甲車跟機槍野戰特訓,還特別學習操作無人機。教導他們的,是當今世界上,少數有無人機實戰經驗的勁旅。

白俄羅斯士兵:「(瓦格納)無庸置疑身經百戰,都是寶貴學習經驗。」

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團,親自訓練白俄特種部隊,打靶地點,還刻意選在距離波蘭邊境只有5公里的地方,等於在北約家門口項莊舞劍。

 
CNN記者ClarissaWard:「白俄羅斯說瓦格納幫忙訓練軍隊,但周邊國家擔憂區域安全風險增加,300多公里外,烏克蘭邊境部隊緊盯動靜。」

短短一個月,瓦格納的命運如搭雲霄飛車。兵變失敗之後,連俄羅斯本土的巢穴也都保不住。

CNN資深國際記者FrederikPleitgen:「瓦格納關閉了,在俄國南部主要基地。瓦格納戰士說,基地已不復存在。瓦格納轉移到新的地區。」

瓦格納按照約定轉往白俄,展開數百公里長征。

CNN資深國際記者FrederikPleitgen:「社群媒體上好幾段影片,拍到疑似瓦格那車隊,大舉朝著白俄羅斯前進。」

開裝甲車兜風開心比讚,瓦格納Telegram頻道上,充滿勵志的心靈雞湯。

瓦格納士兵:「當然搬家很好啊,腎上腺素充滿大腦,意志旺盛無堅不摧。」

 
連行蹤一度成謎的領袖,普里格津也疑似現身白俄。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我們為榮耀而戰,為了俄羅斯而戰,我們養精蓄銳,以待來日。」

雖然光憑聲音跟模糊身影,難以百分百確認真的是普里格津,不過西方媒體很訝異,他竟然沒被總統普欽報復滅口。

CNN資深國際記者FrederikPleitgen:「普欽把瓦格納視為叛徒,這是兵變當初情況,如今看來普里格津仍自由之身,還能在俄羅斯與白俄間往返。」

透過衛星畫面還可看到,預計可容納一萬人的瓦格納白俄基地,越來越熱鬧。繼上月底出現帳篷陣,幾天前又冒出一堆車輛跟補給品,英國BBC還進一步確認,普里格津迎接影片拍攝地點,就在基地內。

 
CNN資深國際記者FrederikPleitgen:「我認為這是很明確的訊息,瓦格納不僅歸來,還能存續且依然茁壯,還顯示普里格津仍舊,牢牢掌握著瓦格納指揮權。」

瓦格納看似滿血復活,周邊國家百姓瑟瑟發抖。

波蘭邊境居民:「我害怕極了,我兒子還是軍人,我擔心兒子跟孫子。」

這位波蘭阿嬤害怕落淚,瓦格納的威懾效果已經達到。

瓦格納撤出烏東之後,轉入地理位置非常關鍵的白俄,駐地往南360公里,就是烏克蘭首都基輔,往西300公里就是北約國家波蘭。

波蘭軍隊立刻調動1000人,加強邊境防守,不過流亡西方的前俄羅斯國會議員警告,要當心的,還有北方波羅的海三國。

俄羅斯前議員波諾馬廖夫(IlyaPonomarev):「我擔心的是瓦格納,可能把目標轉向北約,尤其是連接俄飛地加里寧格勒的鐵路,可能發動挑釁行為。瓦格納是在白俄,普欽會說與我無關。」

西方開始擔心,瓦格納會藉故製造爭端,成為北約東翼的不定時炸彈。

但話說回來,總統普欽饒過普里格津等於縱虎歸山,恐怕讓俄國菁英,對普欽的統御力,打上問號。

美國CIA局長伯恩斯:「兵變讓普欽弱點昭然若揭,越來越多俄國菁英,或精英圈外的人,注意普里格津對戰爭的批評。依我經驗,普欽睚眥必報,若普里格津全身而退,我會很訝異。」

美國CIA局長伯恩斯認為,普欽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近來俄軍還把目光放在遠東地區,跟大陸解放軍一起,出動10多艘水面艦艇,跑到日本海演習大秀肌肉,美國媒體解讀,這就是中方用行動力挺俄羅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美國#俄軍#遠東地區#瓦格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68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