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日挺軍方民眾高舉俄國旗 普里格津讚政變還不忘推銷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13:57

尼日發動政變引發外界聯想,背後可能有俄羅斯和瓦格納集團干預,不少挺軍方的尼日民眾也高舉俄羅斯國旗,並且燒掉前殖民國,法國的國旗,高喊歡迎瓦格納。至於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也讚揚,這是政變救國,擺脫西方影響,而自行宣布當總統的尼日軍方領袖「查尼」,現在也警告西方別軍事干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非國家尼日政變第四天,挺軍方的民眾隨著音樂熱血歡呼,但仔細一看,他們竟然還高舉俄國國旗。

挺軍方尼日民眾:「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

俄羅斯瓦格納傭兵團領袖普里格津甚至在同一天喊話,稱讚尼日軍方從西方殖民者手中解救國家。

 
CNN記者Nic Robertson:「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一度是普欽在非洲的執法者,向尼日人喊話,拋棄西方,非洲媒體報導普里格津還表示,瓦格納繼續在非洲開展業務。」

普里格津還表示,願意讓旗下戰士協助維持秩序。

美聯社記者:「有尼日人也說他們歡迎瓦格納,希望俄羅斯來,要法國離開。」

CNN報導不少西非國家政變後轉向親俄,因此很多尼日人說要投靠俄羅斯,還傳出有民眾燒前殖民國,法國國旗。

分析表示這對不少國家來說打擊巨大,國際社會視尼日為在撒哈拉地區,可以合作的最後希望,因為尼日是撒哈拉地區,僅存的民主國家之一。

而美國也再次警告,尼日軍事政變可能斷絕國際對尼日的援助。

尼日總統衛隊領導人查尼:「國家國土保衛委員會CSNP現在結束了第七共和國的政權。」

 
發動政變的尼日總統衛隊領導人查尼,現在自封是國家新領袖,也警告外國別想軍事干涉,否則引來負面後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尼日#瓦格納#政變#尼日政變#普欽#軍事#普里格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34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