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王家瑜 結果共171筆

  • 慢性砷中毒害慘嬤! 罹皮膚癌「手腳潰瘍」原因曝

    一名70多歲婦人因為手掌、腳掌出現隆起、潰瘍出血而就醫,私密處也有皮膚病灶,被診斷為多發性皮膚癌。經過詳細詢問,原來病人有膀胱癌病史,讓醫師覺得事情並不單純,經過檢查發現竟是慢性砷中毒。
    2021/03/23 17:29
  • 春困吃鳳梨補元氣 中醫師曝4好處:體弱者不宜多吃

    春天到了,暖陽和著微風的天氣讓人心曠神怡,但正所謂「春天後母面」,瞬息萬變的天氣讓人摸不著頭緒,突如其來的陣雨瞬間讓人好沒勁。當春困來襲,不妨吃點鳳梨補元氣吧!
    2021/03/18 12:59
  • 比心肌梗塞更致命!壯年男性須留意「主動脈剝離」

    你曾經歷周邊的人在無預警下,突然胸背劇烈疼痛、休克昏迷,甚至送醫急救卻回天乏術嗎?尤其在氣溫驟變,寒流來襲的冬天,更時有所聞。一旦發生撕裂般的胸背疼痛時,那可能是血管疾病中相當急症的「主動脈剝離」。
    2021/03/16 15:25
  • 破除迷思!豆類不是痛風主因 營養師揭3大真相

    許多痛風患者一聽到「黃豆」「豆製品」就避之唯恐不及,營養師表示,其實大可不必,黃豆雖然普林含量不低,但絕對不是引發痛風的元凶,真正的危險食物另有其人。
    2021/03/14 09:45
  • 全台一片灰濛濛 營養師推「3類養肺蔬果」力抗空污

    每逢冬季,隨著東北季風增強以及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國大陸的沙塵暴或霾害就可能影響台灣,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四處飄散,對人體造成危害。除此之外,境內空污也不容小覷,工業汙染、汽機車排放廢氣等,都容易引發呼吸系統疾病。
    2021/02/26 16:26
  • 心血管猝死高峰未過!醫籲飲食關鍵、4族群必檢查

    國健署公佈的調查報告指出,國人18歲以上高血壓的罹患率為23.7%,亦即將近4分之1的成年人有高血壓問題,而心臟病也是國人健康的前三大殺手,且在冬天致死率最高。
    2021/02/24 09:20
  • 清明前後最宜吃春筍 高營養有效預防便祕、控制體重

    春筍含水分略多,更加鮮嫩,且維生素C、鉀、鐵、鋅的含量也比冬筍高。俗話說「嘗鮮無不道春筍」,竹筍雖然一年四季都有,但以春筍最為鮮美。一般來說,清明前後是吃春筍的最佳時期。
    2021/02/23 17:54
  • 天冷筋骨緊繃 15分鐘暖身促循環、減少肌肉痠痛

    雖然人類不會像梅花「越冷越開花」,但肯定的是「越冷筋骨越緊繃」。不論是窩在家吃零食配電視的宅家族、無畏寒流的戶外運動家、工作忙不完的忙碌一族、休假瘋運動的假日運動員……不管是動是靜,都能透過靜態伸展與動態暖身促進血液循環,減少肌肉痠痛與受傷的機率。
    2021/02/22 08:42
  • 保溫瓶水沖沖就好?當心病菌下肚2步驟清洗才乾淨

    每到冬天,幾乎人手一只保溫瓶,隨時喝上一杯熱水好暖身。但你的保溫瓶有多久沒洗了呢?可別以為瓶內只裝白開水就不會髒,小心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把病菌喝下肚!
    2021/02/21 10:12
  • 吃白飯會胖? 醫親授「減肥6字訣」免節食就能瘦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一肥毀所有。」肥胖除了是現代審美觀的一個極端之外,更是身體健康的頭號指標。現代醫學總是說肥胖會引起許多疾病,且是萬病之源,但中醫師陳峙嘉認為,肥胖和許多疾病一樣,都是一種病態的表現,一定是身體內部發生了什麼事,才會導致肥胖,同時衍生各種疾病。
    2021/02/18 20:05
  • 當心垃圾變炸藥!4類家庭廢棄物避免直接丟垃圾車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了,整理家裡時是否有一些不需要的物品,想要趁過年前丟掉呢?但你知道嗎?並不是所有東西都適合直接丟進垃圾車,除了落實資源回收的概念之外,還有可能危及人身安全!
    2021/02/10 11:25
  • 睡眠不足心臟病風險飆20倍 醫師籲12點前入睡

    除夕夜守歲是重要的習俗,加上過年期間少不了熬夜打牌、追劇等休閒活動,但醫師提醒,已有眾多研究指出,睡眠剝奪不僅可能造成衰老加速,更可能與肥胖、失智症、心血管疾病等有關,甚至可能導致猝死。
    2021/02/08 16:07
  • 吃蘋果遠離大腸癌 「緩糖尿病、解便秘」好處一次看

    曾任中山醫學大學校長的營養學博士王進崑,30年來沒有一天離開過食物營養工作,他堅信只靠「吃」才能把健康吃回來。他在著作《王進崑的營養學》中分享自己的腸胃養生飲食祕訣。膳食纖維是指人體無法消化的物質總稱,又分為水溶性纖維與非水溶性纖維,兩者對於腸道的效益也略有不同。
    2021/02/06 15:42
  • 嘴唇黑恐心肌梗塞 醫授「護心密技」4招學起來

    心血管疾病來得又急又快,多一份警覺是相當必要的。醫師提醒,有些心肌梗塞其實是有前兆的,觀察臉上和手上,有機會看出端倪,最重要的是一旦發現症狀,絕不能忽視!
    2021/02/06 15:42
  • 睡眠不足恐致猝死 研究:罹心臟病風險飆20倍

    除夕夜守歲是重要的習俗,加上過年期間少不了熬夜打牌、追劇等休閒活動,但醫師提醒,已有眾多研究指出,睡眠剝奪不僅可能造成衰老加速,更可能與肥胖、失智症、心血管疾病等有關,甚至可能導致猝死。
    2021/02/06 15:40
  • 半數年長者不懂「控糖」 3飲食撇步遠離脂肪肝

    根據最新營養認知與健康行為調查,台灣中高齡族群雖然健康意識高,但僅有不到5成落實飲食控制糖分。醫師指出,糖對健康的影響相當大,不僅和三高、心血管疾病有關,還會導致脂肪肝發生。
    2021/02/04 12:24
  • 衣服別再丟床上!醫親授3招防疫「小撇步」杜絕病毒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延燒,全台各醫院防疫措施升級,人們幾個月來逐漸鬆懈的心情,突然間又重新緊繃起來。有醫師建議,除了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外,也可以多注意幾個日常細節,更有助於對抗新冠病毒。
    2021/02/02 18:37
  • 小心病毒趁機入侵 戴口罩「錯誤習慣」恐增感染風險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逐漸擴大,感染源頭是一名住院醫師(案838),雖然在院內皆有配戴口罩和穿著適當防護裝備,但仍不慎被新冠肺炎確診病患感染。
    2021/01/28 11:12
  • 趁過年前「斷捨離」! 8訣竅重拾整潔衣櫃

    好的物品絕對能帶給人更多的方便和滿足,不是要逼大家全部斷捨離,更不是要大家零物慾、不准買;重點應該擺在「別亂丟、別亂買、別不經思考」,一定要想清楚再淘汰,或是想清楚了再掏錢購買。
    2021/01/27 14:30
  • 小心過年血糖大暴走 醫授糖友專屬菜單:免忌口

    台灣糖尿病人口高達230萬,儼然是新一代國病。農曆年節將近,不少公司行號舉辦年末聚餐,親朋好友相聚更免不了共享佳餚,醫師提醒糖尿病友務必注意幾個飲食原則,避免好好過年反而讓血糖失控,得不償失!
    2021/01/27 11:44
  • 天冷不只防猝死 小心腸胃道出血「解便見1色」快就醫

    寒流一波接一波報到,許多人都注意要保暖、預防心血管出問題。其實不只血管問題,腸胃道也可能受害;臨床上發現,寒流期間上消化道出血的病人變多了!
    2021/01/18 16:42
  • 「低脂高蛋白」食材一次看 吃好吃滿維持健康體態

    大家都知道用飲食搭配運動是達到理想身材最有效的方法,但每天為工作忙碌,光是要抽空運動就已經很不容易了,若平時飲食隨便吃,那可是會讓運動效果功虧一簣的!
    2021/01/18 16:42
  • 雞肉打生長激素吃多恐性早熟? 營養師揭露2真相

    雞肉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無論是各種健康飲食法中,雞肉經常是營養師等專家推崇的食材選擇。但有一個流傳多年的說法:「雞肉都有打生長激素,小朋友吃了容易性早熟」這是真的嗎?
    2021/01/14 19:00
  • 中風機率高10倍! 60歲以上注意「心房顫動」

    您可能沒聽過「心房顫動」,但你一定聽過中風!要避免長期臥床,生活起居都需假手他人,就得了解這個在老年人裡發生率極高的疾病──心房顫動。在60歲以上的族群中,每100個人就會有4個心房顫動的患者,而75歲以上,盛行率就會提高到每10個人就有1人。
    2021/01/13 22:54
  • 沒吃蛋白質好無力? 「豆魚蛋肉一掌心」就夠了

    近年來拜運動風氣盛行所賜,大家開始重視蛋白質類食物的攝取,市面上不僅出現許多即食雞胸肉,也有很多線上、線下的料理內容跟大家分享如何製備高蛋白質的食譜。事實上,不僅是運動族群,全年齡層皆有蛋白質的需求,除了慢性腎臟病的病人需要依照不同病程限制蛋白質攝取量之外,成長、孕哺及年長者更需要攝取足量的蛋白質食物來提供生長與避免衰弱、肌少症的發生。
    2021/01/13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