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王家瑜 結果共171筆

  • 別讓防疫救星變剋星! 遇「1情況」口罩一定要換

    戴口罩是預防新冠肺炎(COVID-19)的不二法門,不僅台灣,全球各國皆提倡戴口罩來防疫。一個口罩可以戴多久嗎?口罩戴久了會缺氧嗎?有哪些人不適合戴口罩嗎?每天與口罩共處,正確的防疫知識不可不知!
    2021/01/12 17:56
  • 減脂又想吃洋芋片?3種「低卡少油」氣炸鍋料理健康吃

    南瓜、地瓜、馬鈴薯都是高CP值的根莖類食物,不僅有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於消化排便,也很適合取代白飯、麵食等精緻澱粉食物,作為主食,很有飽足感!
    2021/01/12 13:46
  • 下廚必備!3種「天然調味料」 免花錢輕易除腥味

    可以消除魚、肉類的腥味,並透過其香氣帶出豐富滋味的稱做「辛香蔬菜」,在料理中可做為調味料使用。若能事先在盆栽裡種植,就非常方便取用,接下來介紹幾種容易栽培的蔬菜。
    2021/01/10 22:51
  • 少年長期鼻塞不在乎 「細菌感染」晚一步恐失明

    13歲的楊同學本身是鼻過敏體質,長期受鼻塞所苦,他不以為意。日前楊同學的右眼疼痛,幾天後開始腫脹發紅,還伴隨著頭痛、發燒症狀,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原因竟然和他長期共處的「鼻塞」有關!急診檢查時,醫師發現楊同學的右眼球轉動異常,立即安排電腦斷層檢查,最後診斷為鼻竇炎引發眼窩蜂窩性組織炎及膿瘍;如果持續惡化恐有失明風險,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2021/01/08 18:14
  • 防疫食物有哪些? 營養師:8大營養素提升免疫力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近一年,我們漸漸開始習慣戴口罩的生活,但秋冬低溫時節,病毒更加活躍;營養師提醒,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之外,也別忘了透過飲食來提升免疫力,即便遭遇病毒,也有強大的自我防護能阻擋它!
    2021/01/06 11:56
  • 冬天易猝死? 醫籲護心飲食4原則、避免3激烈運動

    每到冬天,各醫院急診室裡經常看到心肌梗塞和腦中風的病人,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很可能導致猝死。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黃建龍提醒,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注意一些細節,就有機會預防這些憾事發生。
    2021/01/06 10:55
  • 藍色小藥丸超萬能?最美博士打臉:有些人根本白吃了

    「藍色小藥丸」威而鋼真的有這麼萬能嗎?兩性作家、護理學博士許藍方駁斥,大家總是稱威而鋼為壯陽藥,但它其實不是真的有壯陽效果,而是「輔助勃起」,尤其有1種人根本不需要吃威而鋼!
    2020/12/30 20:47
  • 冬天易憂鬱跟大腦變化有關?專家:血清素指數下降

    就如同身體跟一天中的光線變化相關,身體的變化也跟季節相關。你的身體必須對一個曆年中光數值的改變和溫度的改變作反應。不論你是否察覺到,你的血壓和血液膽固醇指數會有季節性變動,而你的身體對食物、運動和睡眠的需求也一樣。
    2020/12/30 11:56
  • 家庭主婦快看!廚房NG習慣大公開 別再用濕抹布擦桌子

    大多數人應該有聽說過,相較廁所或其它空間,廚房更是細菌滿佈,其中具代表性的物品就是長期處於潮濕狀態的抹布、海綿菜瓜布,以及經常卡垢變色的流理台排水孔了。
    2020/12/24 21:26
  • 當媽咪就是憂鬱的開始? 醫暖言:不必迎合別人要求

    目前高齡產婦越來越多,我們也會比較擔心是不是媽媽體力上不能負荷而產生憂鬱的狀況。其實每個人都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但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看醫生,但是,當這個情況已經影響妳的生活、妳已經失去進行日常活動的能力時,就需要去身心科就診。
    2020/12/23 22:51
  • 冬至不只搓湯圓 多吃「溫補食物」專家首推四神湯

    下週即將迎來冬至,古人說「冬至有三候」──蚯蚓結、麇角解、水泉動,指的是傳說蚯蚓是陰曲陽伸的生物,此時陽氣雖已生長,但陰氣仍然十分強盛,土中的蚯蚓仍然蜷縮著身體;糜與鹿同科,卻陰陽不同,古人認為糜的角朝後生,所以為陰,而冬至一陽生,糜感陰氣漸退而解角;山中的泉水可以流動並且溫熱。
    2020/12/20 21:14
  • 冬天眼睛易灼熱刺痛、流淚? 3習慣改善乾澀不適

    入冬之後,眼科門診中經常可以見到患者說自己眼睛乾澀、容易流眼淚,醫師表示,冬天是乾眼症好發的季節,可能出現眼睛乾澀、異物感、灼熱刺痛感,建議就醫治療。
    2020/12/18 15:49
  • 長期插鼻胃管恐致失智?「功能未失」可考慮脫離依賴

    鼻胃管是將一條管子經由鼻腔進入胃部,作為灌食之用,以提供病患的營養支援,所以當病患因為吃得不好、不想吃或不能吃等各種原因,而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足時,經由醫療的專業評估後,便會建議病患放置鼻胃管。
    2020/12/18 15:48
  • 壞脾氣總留給最親近的人?1說話技巧維持良好關係

    面對陌生人,我們往往會隨時提醒自己要注意談吐禮儀,因此通常不會太失禮。反倒是面對熟悉的人,我們常會忽略這點。
    2020/12/18 11:31
  • 怕臥病在床變包袱? 「長照險」注意3狀況不理賠

    台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65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的20%以上。《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說,自己身邊有不少好友開始擔心:老了之後,會不會面臨沒人也沒錢照顧自己的窘境?因此有些人考慮購買長照險,為將來做打算。
    2020/12/17 11:06
  • 兒女心事知多少? 專家:長輩把握3原則免操煩憂心

    長輩常感嘆兒女不懂事,相處常發生矛盾;然而,以下兒女的心聲,長輩又了解多少呢?親子教養專家吳娟瑜分享以下10句成年子女常有的內心話:
    2020/12/17 11:05
  • 不要大力按脖子! 1招「伸展運動」預防落枕

    一早醒來覺得脖子卡卡的,頭部甚至歪向一邊,肩頸僵硬疼痛,十分難受,以上症狀就是俗稱的「落枕」,正確學名為「急性頸椎關節周圍炎」。
    2020/12/16 22:12
  • 孩子打呼別輕忽 醫師籲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

    「醫生,我家妹妹睡覺打呼很大聲,睡到一半好像沒有呼吸,真的很嚇人,到底怎麼了?」王爸爸牽著8歲女兒來到耳鼻喉科診間,擔心地詢問醫師;經詳細檢查,王小妹確診為兒童睡眠呼吸中止症,醫師透露有2個常見原因。
    2020/12/16 21:55
  • 以水果代餐卻愈減愈肥?含「1類成分」更易生成脂肪

    水果很有營養,現今一整年能取得的特甜、精心栽種的水果,與我們祖先時代所攝取的野生、超多纖維又不甜、僅能在短短時節取得的水果大不相同。然而,另一個關於水果究竟能否有助於減脂的疑慮在於,果糖、也就是水果本身最主要的碳水化合物熱量來源,一定要在肝臟經過處理,才能作為能量燃燒。
    2020/12/16 16:00
  • 冬季吃薑母鴨、羊肉爐禦寒好處多 5種人吃多反效果

    今年入冬最強冷空氣來襲!中央氣象局表示,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14℃,本週六又將有另一波冷空氣報到,提醒民眾務必注意禦寒保暖。寒冷的冬天,來一碗暖暖的補湯讓身體馬上暖起來,但營養師提醒,並非人人都適合這樣進補,有些事情不能大意!
    2020/12/14 15:37
  • 容易焦躁、情緒失控? 3呼吸法可紓解壓力

    人的呼吸吐納往往會向外界洩漏了內在狀態。不停趕著赴約時的呼吸絕對不同於享受性愛快感的呼吸,運動時的呼吸必定異於躺在吊床上的呼吸,深陷愛河和受憂鬱症之苦也想當然會對呼吸有不同影響。種種差異之中卻有個共同準則:呼吸吐納和每個當下的生命狀態緊緊相連。
    2020/12/11 16:13
  • 便秘結粒像羊屎?「9食材+4穴位」有效潤腸通便

    通常一般人對「便祕」的理解,就是沒有每天排便,甚至一週排便不到2、3次。但是有另一種便祕,中醫管它叫「虛祕」,聽起來很神祕吧?就是明明都有在排便,但是雖有便意,卻要在馬桶上坐很久,用盡洪荒之力,才會一顆一顆地排出來。
    2020/12/10 16:17
  • 腹痛別輕忽! 醫籲3類型息肉恐變癌快切除

    64歲王小姐沒有慢性疾病,平時身體狀況良好,但最近半年經常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消化不良,但疼痛頻率越來越高,求助腸胃科接受胃鏡檢查,發現有2顆胃部息肉,立即切除化驗。
    2020/12/10 16:05
  • 飲食清淡才是王道? 專家曝:罹肌少症、提高死亡率

    不少長輩的日常飲食以蔬食為主,或是因牙口不好只喝粥或湯品,如果又缺乏豆類攝取,就很容易導致蛋白質攝取不足。郭柏良強調,長期缺乏蛋白質會導致肌肉量流失,提升罹患肌少症的風險,還容易出現頭髮枯黃、皮膚乾癟、抵抗力下降、血壓降低、心跳過慢、水腫等問題。
    2020/12/08 11:26
  • 7種情況不適合開車 研究:高齡駕駛事故風險增加

    隨著年紀增長,人們的各項機能都會下降。當一個人的視力、記憶力、聽力、反應能力等等逐漸退化時,原本每天再熟悉不過的開車、騎車,甚至是在路上行走,交通事故風險都會大幅增加。
    2020/12/07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