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王家瑜 結果共171筆

  • 糖尿病患者易得五十肩! 醫親授3招放鬆肌肉

    五十肩顧名思義,它是發生在4、50歲的中年族群,臨床上又稱為「冰凍肩」或「沾粘性關節囊炎」,是肩膀痛最常見的原因之一;症狀通常為肩部疼痛僵硬,無法完成舉手、梳頭、扣內衣等日常動作,夜晚疼痛會加劇,影響睡眠。
    2020/10/28 17:20
  • 少吃澱粉易瘦? 營養師4大減重「秘技」不復胖

    提到「澱粉」,大家就會聯想到「胖」,因此,大部分人以不吃澱粉為快速減重方法。其實大腦「只喜歡吃」的葡萄糖就是由澱粉轉化而來,當不吃澱粉時,血糖濃度會變低,身體會啟動生理保護機制,此時會分泌大量的壓力荷爾蒙—可體松(Cortisol),促進身體自行合成血糖,以穩定血糖濃度。
    2020/10/28 16:04
  • 流感疫苗爆4死 疾管署:3種人不建議施打

    近來韓國發生多起疑似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國內也出現類似情形,據疾病管制署表示,有4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3到10天通報死亡,但死因為心血管疾病,專家會議討論認為「與流感疫苗無直接關係」。
    2020/10/27 23:37
  • 車禍沒外傷能出院? 醫:「肋骨骨折、氣胸」恐致命

    車禍、跌倒、運動受傷,外傷急診經常有肋骨骨折、氣胸的患者。胸腔科醫師指出,肋骨骨折的治療原則是「早點下床」,避免引發肺栓塞等致命併發症;氣胸即便沒有嚴重不適,也要小心併發血胸,嚴重恐導致休克喪命。
    2020/10/27 18:41
  • 低醣飲食適用癌友? 醫揭3物抑制「惡病質」增長

    癌症長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榜首,根據衛福部統計,光是去年(108)就奪走5萬多條人命。但醫師指出,其實大約有2成的癌症患者是死於營養不良,而非癌症本身,呼籲癌友們務必重視營養補充,而且要「超前部署」為身體好好打底,才能有體力完成治療。
    2020/10/23 21:58
  • 說話藝術百百種 盤點惱人不愉快對談:你中鏢了嗎?

    有個成語叫作「心領神會」,意思是,對方還沒說明,你心裡就已經領會了。可現實中還有個成語叫「文不對題」,不僅彼此不能心領神會,甚至連對方想要傳達的意思,你也沒能準確掌握。偏偏我們每個人都可能遇過答非所問、文不對題的情況,想要改掉這毛病,除了學習提升如何與他人找到共同話題外,似乎別無他法。
    2020/10/23 21:58
  • 霜降「進補勝冬補」8物解秋燥 打好底子迎冬天

    霜降是一年二十四節氣中的第18個節氣。古籍《二十四節氣解》中說:「氣肅而霜降,陰始凝也。」此時最低氣溫降至零度以下,空氣中的水氣在地面凝結成白色結晶體,稱為霜。所以霜降不是降霜,而是表示天氣寒冷,大地將產生初霜的現象。不耐寒的植物將停止生長,呈現一片深秋景象。
    2020/10/23 18:10
  • 別小看女人的第六感! 大腦擁有「1能力」神避險

    女性腦是覺察的天才,它的左右腦連結度,遠遠超過男性腦。這裡指的「連結度很強」,意思是女性的感受比較容易浮上顯意識。換句話說,就是洞察力很強。此外,她們的感覺可以與語言區直接連結,所以可以很快的將想法化成語言,一句接著一句,再加上她們總能意識到自己的感受,所以自我意識也很高。
    2020/10/22 16:48
  • 減肥失敗是意志力不夠? 4關鍵辨別自己是真餓還嘴饞

    「營養師,為什麼我發現自己比減重前更想吃甜食?」許多人過去嘗試許多減肥方式卻失敗,都以為是「意志力不足」的問題,讓自己容易「破功」去尋求高熱量食物來撫慰自己,很大原因是用了錯誤的減重方式,讓身體開啟一連串的生理保護機制。
    2020/10/22 16:42
  • 不抽菸也中鏢?高金素梅「肺病急治療」28天返立院

    立委高金素梅上個月21日在臉書透露「肺部檢查有東西,決定聽從醫療小組的建議開刀摘除,預計休養一個月。」沒想到發文後短短28天,昨(19日)就銷假回立法院上班,更現身拍攝影片,不僅氣色紅潤,說起話來也一如往常,絲毫不顯虛弱。
    2020/10/22 11:24
  • 肝不好會長白髮! 醫推「穴道按摩」緩解疲勞助改善

    隨著年紀增長,頭髮變得花白,讓許多人不禁感嘆自己「老了」。其實從西醫和中醫觀點來看,長出白髮可能正在暗示著:你的肝臟出問題了!
    2020/10/20 22:39
  • 肺炎鏈球菌來襲! 醫籲「3危險群」快打疫苗

    家有嬰幼兒,最怕的就是肺炎鏈球菌來襲!家醫科醫師指出,肺炎鏈球菌可說是「小寶寶殺手」,看起來只是感冒的症狀,卻可能引發嚴重的併發症,還有致死的風險,家長們不能大意。
    2020/10/17 21:23
  • 醃肉撒鹽還是抹油? 軟化肉質「7大技巧」揭密

    烹調成軟嫩肉品的要點,並非只有加熱的溫度與時間,調味料在軟化肉質上,也扮演著重要角色。舉例來說,即便使用相同的肉,只要鹽和糖的使用方式不同,就會產生變硬或變軟的差別。此外,使用可幫助分解蛋白質的酵素的食材,也具有軟化肉質的效果。
    2020/10/17 20:25
  • 眼鏡配錯頭暈想吐? 醫曝「4大NG行為」超傷眼

    台灣近視人口比率高居世界第一,每10人就有9人近視,可說是幾乎人人都有一副眼鏡!但眼科醫師提醒,很多人的眼鏡其實戴錯了,根據最新全民視力保健習慣調查,近6成民眾曾戴錯誤度數的眼鏡,不僅導致視線模糊,還可能引發頭暈、頭痛等症狀。
    2020/10/16 23:35
  • 年紀大牙齒容易掉? 醫曝5健康危機:恐致失智

    很多人以為年紀大了,牙齒逐漸脫落是很正常的,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牙科醫師強調,牙齒之所以會掉,一定有原因,千萬不能當成沒事,小心引發失智症、顳顎關節痛等嚴重後果!
    2020/10/15 12:44
  • 快減肥! 研究警告過胖恐讓13種癌症找上門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明確指出「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對健康的危害不容小覷,不僅可能引發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膝關節炎和痛風,目前已有研究證實,肥胖和13種癌症也有密切關係!
    2020/10/14 15:14
  • 愈滑社群愈孤單? 專家曝1關鍵跳脫「比較」心理

    有時在電視綜藝節目或社群網站上,看到大家很開心的影片或照片時,是否會覺得自己可能不像那些人一樣,懂得享受人生,或覺得只有自己形單影隻好孤單?之所以會這麼想,是因為觀看者的孤獨被激發、發作,覺得不和某個人在一起,內心就會不安。
    2020/10/14 08:53
  • 人人都有骨刺?脊椎退化3階段 醫曝關鍵「保養」撇步

    骨科門診來了位30多歲的上班族,不僅彎腰駝背像老嫗,還告訴醫師自己長期下背痛、站不久,有時會膝蓋無力,甚至站不起來……。骨科醫師指出,隨著年紀增長,人人都會面臨脊椎退化的過程,針對脊椎退化的程度不同,對應的治療方式也大不相同。
    2020/10/12 15:39
  • 青春期孩子難管教? 碎念、侵犯隱私恐造成嚴重後果

    一名17歲少女因為父母感情不睦、經常為離婚而爭執,使她無心於課業、成績下滑,但家長沒有加以溝通,而是以責罵的方式處理,反而讓她越來越叛逆,開始染髮、喝酒、沉迷網咖,甚至以自殘來緩解情緒。
    2020/10/08 16:02
  • 牛奶vs.豆漿?健身族必知 醫授3招補充蛋白質

    想要維持健康有活力到老,醫師提醒,有3大營養素是維持行動力的關鍵,分別是鈣質、維生素D和蛋白質。不過卻有不少人在邁入熟齡階段時,因為開始追求健康而吃得清淡,反而導致營養攝取不足!
    2020/10/07 11:58
  • 腓腸肌發達成「蘿蔔腿」 醫授2招消除粗壯腿肌

    許多女性最不滿意的身體部位,莫過於小腿了!不少女性因為先天或後天的粗壯小腿,甚至出現局部凸塊、結球,越看越不滿意,也有人因此諮詢醫師,就是希望能找回美麗纖細的雙腿。
    2020/10/07 11:40
  • 哪裡可打流感疫苗?4管道快速查詢 及早預防染病風險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了,凡是50歲以上民眾、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孕婦或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都符合公費接種資格。想要知道哪裡有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嗎?可透過4個管道來查詢。
    2020/10/05 16:38
  • 急性子長輩易焦慮! 子女掌握「3不4多」陪伴過低潮

    趁著連續假期返鄉探望長輩,除了關心他們的生理健康,也別忘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中部一名長輩最近因為經常情緒低落,甚至喘不過氣而送急診;醫師指出,老人家發生焦慮、恐慌的機率其實不低,建議家人掌握3不4多原則,陪伴長輩一同度過。
    2020/10/04 10:37
  • 愛生氣容易得癌症! 1方法有效舒緩壓力

    人往往會因為生病出現心理問題,比如沮喪、悲觀、焦慮、憂鬱。但反過來,心理疾病同樣也會引起身體上的病。很多人認為有了心理問題,多開導、多玩玩,等想通了、看開了,所有的身體不適自然也就好了,但是這個觀點是錯的。接下來,我們從一個實驗出發帶領了解身心疾病。
    2020/10/04 09:41
  • 中秋烤肉醬狂刷超肥!營養師授7款「無負擔」調味料

    中秋節絕對少不了的「烤肉」,不僅是為了大快朵頤、享用各式美食,更是久違的家人朋友團聚的場合。但烤肉時有一個小動作,看在營養師眼裡實在是讓人心驚──輕輕一刷烤肉醬,有時候還會越刷越多,恐怕會吃下過多熱量和鈉。
    2020/09/28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