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王家瑜 結果共171筆

  • 節氣「大雪」冷吱吱!穿襪勿赤腳 早晚飲食避1物

    「大雪」節氣分為三候──一候鵑鷗不嗚;二候虎始交;三候荔挺出。這是說此時因天氣寒冷,寒號鳥也不再嗚叫了;由於此時是陰氣最盛時期,正所謂盛極而衰,陽氣已有所萌動,所以老虎開始有求偶行為;「荔挺」為蘭草的一種,也感到陽氣的萌動而抽出新芽。
    2020/12/07 15:47
  • 妙齡女重傷癱瘓 1年半後能「跑步、騎單車」真相曝

    20多歲的小璇(化名)因為一次意外導致脊髓損傷,當時昏迷指數只有3,被判定為下半身癱瘓,大小便也無法自理;在內生性幹細胞療法和中西醫合療之下,卻逐漸復原到可自行站立,甚至能走、能跑,還能騎腳踏車!
    2020/12/04 18:24
  • 孩子網路遊戲成癮是警訊? 研究:恐釀5種精神疾病

    「請問醫師,我家小孩一天到晚上網玩遊戲,這是不是網路成癮啊?」許多家長常有這樣的疑問,精神科醫師指出,長時間使用不代表就是網路遊戲成癮;但即便沒有成癮問題,家長仍須留意背後潛藏的精神疾病,及早幫孩子治療改善。
    2020/12/02 15:40
  • 拇趾外翻嚴重恐骨骼歪斜 改善3不良穿鞋習慣助預防

    大美從小就有拇趾外翻的問題,因工作所需,得長時間穿高跟鞋,使症狀加劇,令她相當苦惱……造成拇趾外翻的原因很多,包括遺傳、穿鞋習慣、天生扁平足、發炎疾病等,目前有2大治療方式可考慮。
    2020/12/02 14:40
  • 天氣忽冷忽熱是過敏元凶 3招有效鞏固免疫力

    今天全台高溫上看30℃,但明天起東北季風報到,北部低溫下探14度。日夜溫差變化大,特別容易誘發過敏反應,營養師提醒3招「趨吉避凶」飲食祕訣,有助於鞏固免疫系統,改善過敏症狀。
    2020/11/26 16:03
  • 沒刷牙就吃早餐有如食屎 口腔清潔5必知重點

    人在睡眠期間,負責放鬆的副交感神經會處於活絡的優位狀態,造成口腔唾液分泌量減少。所以如果睡覺的時候嘴巴打開,就更容易口乾舌燥。但是白天就不一樣了,若一直張著嘴巴,口水就會多到流出來,這是因為換成負責活動的交感神經處於優勢的關係,透過增加唾液的分泌,讓口腔內保持濕潤。
    2020/11/26 14:15
  • 腳暖身就暖! 2招「入冬養生術」加速體內排寒

    小雪節氣過後,可以養成泡腳的習慣。中醫認為「寒從腳起」,用熱水泡腳可以通過刺激足底穴位,來達到溫腎的作用,從而提高身體免疫力及抗寒能力。熱水泡腳的好處多多,例如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2020/11/26 14:14
  • 小孩長輩咳到吐 「阻絕RSV病毒」4時刻先洗手

    近來不少兒科醫師都在臉書上分享,門診中遇到不少兒童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的案例。而疾病管制署最新疫情監測資料也顯示,近來RSV病毒通報件數有明顯上升,提醒0到6歲幼兒家長多加注意,防疫不可鬆懈!
    2020/11/24 23:33
  • 比168斷食簡單 「5:2飲食法」一週2天輕鬆瘦

    最近168斷食減重法蔚為風潮,但對許多人來說,「16小時不進食」的規則實在很難達成;因此營養師推薦「5:2飲食法」,每週2天嚴格執行飲食控制,其餘時間皆可正常吃,不僅適合減重族,幾乎所有想改善健康的人都很適合試試看。
    2020/11/23 09:21
  • 下山別再倒退嚕 牢記「爬山7心法」安全護膝蓋

    60歲許阿姨退休後經常與友人相約爬山,雖然有時爬山後膝蓋內側感到些許疼痛,但她總認為「拿著拐杖顯得老氣」,而不願以登山杖輔助行走,直到膝蓋痛得受不了,到門診檢查,才發現自己已罹患早期退化性膝關節炎,讓她更不敢輕忽保護膝關節的重要性。
    2020/11/20 23:58
  • 翁換燈泡跌斷3根肋骨 家中危險「潮濕、昏暗」超致命

    85歲的廖先生日前為了換家中燈泡,腳踩在小板凳上,卻不慎跌落而斷了3根肋骨,緊急治療後靜養了一個多月才逐漸復原。醫師提醒,隨著年紀增長,肢體協調度和反應力都下降,即便在最安全的家中,也務必留意避免意外發生。
    2020/11/20 21:07
  • 男童連日狂拉油放臭屁 醫逮元凶:吃油魚惹禍

    一名10歲男童因為連續3天排便流出帶油液體,甚至連放屁都會噴油,在學校沒法換褲子,只好跑到廁所拼命用衛生紙善後,擔心飄出異味而引來同學關注。醫師抽絲剝繭之下找出引發男童不適的原因,原來是幾天前吃的油魚!
    2020/11/19 15:35
  • 臉書透露心情 常用3顏色照片發文恐易罹憂鬱症

    從一個人的表情和肢體動作,我們可以觀察出對方的心情和想法,而現在透過AI(人工智慧)技術,即使沒有面對面見到彼此,透過分析臉書等社群軟體的發文內容,同樣可以窺探一個人的心情,甚至預測未來疾病發作的風險,並提供即時且適當的協助。
    2020/11/18 16:12
  • 致命炸藥「癌王」難發現 1種人胰臟癌風險增6倍

    從半年前開始,57歲的曹先生不時有胃部悶痛感,原本以為只是普通胃痛,自行到藥局購買腸胃藥吃,但持續吃了半年仍沒有改善,最近體重更是莫名減輕。經過檢查,曹先生的胰臟有一顆2.5公分大的腫瘤,後續確診為胰臟癌。 王家瑜
    2020/11/18 12:14
  • 休假怎比上班還累 「認真放空」幫心情喘口氣

    一個剛認識不久的新朋友,有段時間,他非常喜歡閱讀那種帶點「傻白甜」氣質的網路小說。他的朋友總是打擊他,網路小說是如何透過流水線的寫作模式被炮製出來。他聽後,總是笑笑,既不反駁也不改變,想看的時候還是看。
    2020/11/16 15:56
  • 辯識求救訊號阻憾事發生 掌握3要點:給予能量

    近期大學校園內相繼幾起學生輕生事件,社會大眾不免關注「為什麼發生?」「哪個環節出問題了?」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指出,自殺的原因通常是複雜的,想要預防類似事件發生,需要各單位和身旁的親友攜手合作,一起打造救命的防護網。
    2020/11/16 14:48
  • 吃甜食還暴瘦別太開心 「4症狀」恐糖尿病找上門

    明明沒有特別運動,飲食也照常,體重竟然下降了2、3公斤,難道是新陳代謝變好了嗎?可別高興得太早!醫師提醒,如出現4種症狀可能是糖尿病初期的徵兆,千萬別輕忽了!
    2020/11/16 13:40
  • 5種人最易感染肺炎致死 醫籲「1動作」保命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2019年肺炎奪走全球250萬人的性命,今年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預估全球肺炎死亡人數將增加至440萬人,其中慢性病患者尤其是高危險群。感染科醫師提醒,不只是新冠肺炎,肺炎鏈球菌感染同樣容易找上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等患者,不可不慎!
    2020/11/12 19:35
  • 看診突見黑影壓床 醫曝「陰陽眼」危險真相

    醫院裡每天面臨生死關頭,總不免有一些無法解釋的「怪異現象」,例如看到不明物體、聽到不明聲音等等;從醫學的角度來看,這些怪異現象的背後,可能隱藏著身體求救的訊息!
    2020/11/02 15:54
  • 東北季風報到 每天「站15分鐘」提升免疫力通經絡

    霜降已過,瑟瑟的秋風也即將吹開冬天的序幕。逐漸清冷的空氣加上東北季風夾帶上的PM2.5,容易讓人感覺呼吸卡卡、氣管不舒服、多痰想咳嗽,正符合節氣在秋天走到肺經,對於呼吸系統較敏感的人確實辛苦些,再加上天氣變化日漸明顯,此時容易出現過敏感冒症狀。
    2020/10/30 23:37
  • 破解糖尿病迷思!除控制血糖 醫籲定期做2項身體檢查

    在台灣,約有210多萬名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其中不乏許多64歲以下的病人,該如何與糖尿病和平共處,度過接下來幾十年的人生?醫師提醒,除了控制血糖之外,也不能輕忽心臟及腎臟病變的風險。
    2020/10/29 16:20
  • 自律神經失調「候選人」? 20個日常情境檢測

    長期處在高壓、緊張的狀態,是導致自律神經失調的主因。這時候又有人會問了,「現在這個社會誰的壓力不大,比我更忙的人比比皆是,為什麼只有我生這種病?」這是因為每個人對待壓力的方式不一樣。
    2020/10/29 15:43
  • 戴口罩患「流行性」乾眼症?中醫食療1杯茶薰蒸法

    為了落實防疫,半年多來國人早已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但有國際研究指出,配戴口罩這個小動作,使得乾眼症患者明顯增加!眼科門診也不乏患者因為眼睛過敏、長針眼、長水泡而就醫,都被懷疑和長時間戴口罩有關。
    2020/10/29 11:42
  • 減重要看體脂?內臟脂肪曝體質 必懂人體8數值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定義「肥胖」是一種慢性病,可能引發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嚴重後果。醫師提醒,不僅要掌握體重和身體質量指數(BMI),還有體脂率、內臟脂肪等數值,也都是健康管理的一大重點。
    2020/10/29 11:37
  • 缺蛋白質會發胖? 8元素對照表補回流失的營養

    營養攝取不足會對健康產生極大的影響。舉例來說,若是缺乏蛋白質,孩童會發育不良,成人則會出現體重減輕、組織及臟器也會產生功能低下的情況。人體的維生素、礦物質的需要量雖然不大,但若不足也會引發各種缺乏症,例如缺乏鈣會導致骨質疏鬆症等。
    2020/10/29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