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壹柒柒國小謝金燕洗澡NET死亡車禍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聘金
  • 搜尋:

    王家瑜 結果共171筆

  • 疫情期間憂鬱、焦慮感爆發 逾200名醫供免費心理諮商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不少民眾居家辦公悶得發慌,需要出門上班的人也不免擔心潛藏的病毒,隨之而來的心理壓力讓人快要招架不住。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宣布,即日起至6月30日免費提供單次一對一心理諮詢等3種線上服務,針對疫情期間產生的焦慮、恐慌、憂鬱等情緒,給予情緒調適與自我照顧建議。
    2021/06/04 16:06
  • 無症狀卻快樂缺氧猝死 醫提醒「這4種人」要注意血氧

    國內新冠肺炎死亡人數不斷累積,專家認為可能和「快樂缺氧」有關,也就是身體雖然缺氧但沒有症狀,一步步邁向死亡而不自知。急診醫師提醒,有4種人特別容易落入快樂缺氧的陷阱,務必特別留意監測血氧變化,才是保命之道!
    2021/06/01 10:07
  • 在家做7分鐘運動減脂瘦身 只要一條毛巾就能練

    為了因應台灣目前最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行政院宣布關閉全國娛樂休閒場所,包括健身房在在內,讓不少運動愛好者叫苦連天。外科醫師白映俞建議,其實只要在家整理出簡單的一個空間,準備一條毛巾或瑜伽墊就能動起來。
    2021/05/30 12:51
  • 防疫在家別只吃泡麵!大廚用這招「不開伙」解決三餐

    第三級疫情警戒再延長2週,大人居家辦公、小孩停課在家,最煩惱的事情莫過於每天三餐怎麼解決?尤其夏天進廚房總是汗流浹背好難受,雷神主廚雷議宗教大家「不開伙」就能搞定一日三餐,不必餐餐吃泡麵!
    2021/05/27 13:16
  • 雙北出門必戴口罩!3招有效反制沒戴口罩的人

    雙北市防疫警戒升至第三級,依規定只要出門就要戴口罩,但最近不少雙北民眾發現,路上還是有一些人沒有遵守規定,讓人看得又驚又怕。究竟有什麼辦法可以反制沒戴口罩的人呢?
    2021/05/19 12:57
  • 美CDC教4步驟戴好口罩 增加密合度降低感染風險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爆發,近來網路上流傳一則訊息「這次CT值都只有十幾二十幾,感染者病毒量都很大。口罩沒密閉很容易得,大家戴口罩,大部份是上漏氣或旁漏氣,這樣很危險。」並附上一支影片,宣稱「這是去年護理師公會推薦的口罩折法,請大家把口罩折好密閉。」
    2021/05/18 15:48
  • 待在室內也會中暑?醫授這招有效散熱、保命又救人

    台灣夏天炎熱,在室外活動最怕中暑,甚是在室內也可能讓人熱出病來!醫師提醒,身旁有人中暑可別急著送醫,務必記得「先降溫再送醫」;只要用正確方式幫降溫散熱,大多數患者都能明顯緩解不舒服。
    2021/05/12 16:10
  • 快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 「曾接觸確診者」馬上通知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上升,近來本土個案足跡遍及北中南,讓不少民眾擔心自己可能與確診者路線重疊,但又無從得知;其實只要透過「台灣社交距離App」,就可以即時掌握與確診者的接觸情形。
    2021/05/12 11:03
  • 婦頭痛又牙痛拔5顆牙 竟是「腦瘤作祟」恐致命

    有句話說「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儘管對症下藥,也不一定能真正搞定疾病!一名婦人幾年來飽受頭暈、頭痛、牙痛困擾,甚至拔了5顆牙仍沒有緩解,輾轉求診才發現,竟是腦內長了腫瘤。
    2021/05/11 23:09
  • 長者公費AZ疫苗開打 醫:接種完現「這情況」快就醫

    5月10日起公費AZ疫苗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預估全台共348.5萬人符合資格。家醫科醫師提醒,如果接種疫苗後出現發燒等不適,有1種情況建議就醫。
    2021/05/11 22:07
  • 咬不動、吃不下?銀髮族這樣呷 兼顧營養又輕鬆

    即將迎來母親節,你準備好用佳餚來孝敬媽媽了嗎?醫師指出,不少長輩因為牙口不好、咀嚼能力下降,或是吞嚥功能、消化功能退化,經常吃不下或不想吃,長期下來恐影響營養狀況。
    2021/05/08 15:53
  • 猴急男割包皮10天就激戰「下場慘」 醫曝嚴重警告

    一名25歲莊姓男子因為包皮過長,決定接受割包皮手術,術後第10天就「凍未條」和女友進行親密行為,沒想到完事後性器官傷口腫脹、裂開還出血,經歷二次手術才化險為夷。
    2021/05/05 21:58
  • 不再一喝水就想尿尿!選對正確喝水法遠離泌尿道疾病

    台灣中南部水情告急,對於民生、農業、工業都帶來莫大的衝擊,讓人體悟到水的重要性。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物質,該喝多少水才夠呢?醫師警告,身體缺水的影響不容小覷,不僅影響大腦認知功能,還可能引發各器官的危害。
    2021/05/05 13:39
  • 新冠肺炎再添罪狀!50%染疫者得糖尿病、死亡率高2倍

    2019年12月是驚悚又錯愕的時節,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2型(SARS-CoV-2,簡稱新冠病毒)導致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簡稱新冠肺炎、COVID-19),最初在中國大陸的湖北省武漢市被吹哨,隨即2020年初迅速擴散至世界各國,逐漸釀成全球大流行。
    2021/05/05 10:44
  • 泡茶該放多少茶葉? 紅茶、綠茶「黃金比例」大公開

    泡茶時究竟需投放多少茶量,對於喝茶新手來說,無疑是關係重大。茶葉放多了,茶湯會發苦、發澀;放少了,又會寡然無味。因此,要想泡好一杯茶,還要學會掌握茶葉用量。
    2021/04/29 23:52
  • 半數台人有「酒精不耐症」 喝酒出現這反應是癌症警訊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8年全球酒精和健康年報,每年有300萬人因為不當飲酒及飲酒過量導致死亡。據研究指出,台灣每2人就有1人帶有酒精不耐症,比起一般人更容易罹患食道癌和口腔癌,而喝酒臉紅就是酒精不耐症的警訊!
    2021/04/29 18:33
  • 別拿「我說話比較直」當藉口!當心暗藏4負面人格

    說了傷害別人的話以後,總有人喜歡補刀一句「我這人說話就是比較直,你不要介意」;也有人喜歡把自己處理不好人際關係歸因為「我說話比較直」。這真是一句非常有「魅力」的話。
    2021/04/28 16:10
  • 瑜珈初學者別試3動作 醫師警告:挑戰不成恐傷身

    如果你想要找一種適合長期訓練、強度不會太高,還可以不受場地或時間限制,隨時隨地都能做的運動,那麼瑜伽或許是不錯的選擇。瑜伽作為運動的好處,復健科醫師也大為讚賞,不過也提醒瑜伽入門者,有幾種常見的瑜伽招式可能反而會造成運動傷害!
    2021/04/28 16:07
  • 發燒嘔吐不是感冒! 小心這傳染病24小時內恐致命

    一名5歲女童持續高燒、腹痛、嘔吐,看似單純小感冒,但家長覺得不對勁,帶孩子到診所就醫,診所醫師警覺安排轉診,到醫院時女童突然低血壓休克,緊急進入加護病房救治,後續更經歷了插管、洗腎、抗生素等治療,身上更出現不明紫斑、多個傷口潰爛,住院長達1個月才總算痊癒出院。
    2021/04/25 22:47
  • 工作「勞動」已達運動效果? 專家曝2者差別關鍵

    很多人以為,在辦公室裡到處走來走去,一天下來少說累積了好幾公里的距離,應該能和游泳、跑步有一樣的效果,但這其實是錯誤的觀念,實際上,日常的勞動並不等於運動。
    2021/04/10 16:17
  • 外遇後如何重建關係?醫:「誠實」找回夫妻信任感

    多年前火紅的電視劇《犀利人妻》引起大眾共鳴,安真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方向,灑脫離開背叛她的瑞凡。然現實生活中,僅少數能如此灑脫,大部分人在經歷背叛後仍選擇留在原本關係,不論留下是為了情、孩子或現實考量,留下來就要面對修復關係的難題。
    2021/04/01 16:01
  • 只要搬重物就有可能骨折 醫推5運動有效預防

    91歲的阿桃嬤最近在養護中心跌倒導致骨折,家屬因為擔心併發症而選擇保守治療,但1個多月後,阿嬤因疼痛難耐無法入眠而到骨科求診,最後決定接受手術治療。
    2021/03/31 21:29
  • 喝茶也講究體質! 專家推:選對更健康   

    「茶之為用,味至寒,為飲最宜精行儉德之人,若熱渴、凝悶、腦疼、目澀、四肢煩、百節不舒,聊四五啜,與醍醐、甘露抗衡也。」《茶經》裡陸羽明白指出了茶性寒涼,為了去除寒涼,茶葉的加工技術至關重要,比如炒茶就是把火氣融入茶葉,用以中和寒氣。
    2021/03/31 20:54
  • 沒來過卻似曾相識? 「身體記憶」比想像得更厲害

    當你透過一塊蛋糕重新回到童年時,湧上的記憶不只是關於那段時間,也包含當時生活的地點。正如蛋糕有著特殊的香氣和味道,感官的感知之所以可以觸動回憶,是因為感知來自身體。
    2021/03/24 22:52
  • 咖啡加速骨質流失? 醫曝真相:多曬太陽補回來

    「醫生啊!我最近都會腰痠背痛,我是不是有骨質疏鬆症啊!」這是許多民眾常有的誤解,骨質疏鬆其實本身並沒有特定的症狀,除非到骨質相當疏鬆,才會在負重活動時有骨頭痛的情形。許多人都是發生骨折後,才發現自己罹患了骨質疏鬆症。
    2021/03/23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