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水果代餐卻愈減愈肥?含「1類成分」更易生成脂肪

編輯 王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6:00
水果被稱為「最易生成脂肪」型態的碳水化合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果被稱為「最易生成脂肪」型態的碳水化合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果很有營養,現今一整年能取得的特甜、精心栽種的水果,與我們祖先時代所攝取的野生、超多纖維又不甜、僅能在短短時節取得的水果大不相同。然而,另一個關於水果究竟能否有助於減脂的疑慮在於,果糖、也就是水果本身最主要的碳水化合物熱量來源,一定要在肝臟經過處理,才能作為能量燃燒。

水果容易生成脂肪 害你變胖!

 

肝臟也是過多熱量轉化成脂肪的地點,因此水果也被稱為「最易生成脂肪」型態的碳水化合物;因為果糖會直接進入肝臟,因此很容易囤積成為肝糖和肌糖。因此,如果你是很努力運動的健身狂熱者,且維持了理想的身體組成,你自然能隨意攝取水果─其成分會直接進入那些「糖原行李箱」。

簡而言之,水果是可以補足營養和糖原的食物,但若要養成生酮體質,就得拒絕水果(偶爾來一小把新鮮莓果還能接受,特別是如果你很努力運動之後),想減肥的話還可能得聰明地避免或嚴格限制攝取。或者,請在熟成的季節享用在地栽種的美味水果,請避免大量攝取來自其他地區運來的冬季水果,也不要選擇使用濃縮果汁的果昔或果汁。

水果、根莖類都有碳水化合物 適量吃就好
 

如果你正在進行生酮飲食,請不要因為吃水果這件事感到壓力很大,但也請千萬不要照自己以往的方式大吃水果。你一定要堅守每天只攝取50公克碳水化合物的限制,除了捨棄所有穀物、糖類和加糖飲料之外,你可能也需要避免所有的水果,也要限制攝取所有生長在地下的蔬菜(地瓜或山藥、大頭菜、甜菜根、胡蘿蔔等)。

這些塊莖蔬菜確實是營養的食物,可能長期以來都在傳統飲食模式中佔有一席之地,但比起一般長在地上的蔬菜,如綠葉蔬菜和十字花科蔬菜(綠花椰菜、球狀甘藍、高麗菜、白花菜),它們多半是澱粉類(每一份會提供更多的碳水化合物分量)。

減醣初學者 每日可攝取150公克醣類

簡而言之,在生酮飲食期間,原本習慣攝取的大量蔬菜和水果,將用豐富營養的原始/舊石器/祖先模式食物替代,例如肉品、魚肉、禽肉和蛋、高脂植物性食物,比如橄欖、酪梨、椰子和衍生油品,堅果、種籽和其衍生奶油,以及高脂乳製品和可可含量高的黑巧克力。

重點目標是要徹底拋棄依賴碳水化合物,增加脂肪攝取,以維持飽足感、不挨餓。不要擔心得讓每天攝取的碳水化合物少於50公克;如果你努力限制精製穀物和糖分,就一定能輕鬆順利調整成每天平均只攝取約150 公克的醣類,對於減醣的初學者而言已經是很棒了。

◎ 本文摘自/《21天增肌燃脂計畫!啟動生酮與改造體態攻略》 

原文請見:果糖是減肥大敵!水果容易生成脂肪 「這種水果」要少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攻略大進擊

#水果#果糖#碳水化合物#脂肪#根莖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007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