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lla爆切除左肩4公分脂肪瘤 4種人列高風險群

編輯 賴亭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8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3:33
Ella日前在記者會上透露已切除左肩脂肪瘤。(合成圖,翻拍/Ella個人IG @him_ella0618)
Ella日前在記者會上透露已切除左肩脂肪瘤。(合成圖,翻拍/Ella個人IG @him_ella0618)

日前,Ella在記者會上,透露自己已切除在左肩脂肪瘤,雖然她解釋這一切都是個小手術,但是對於不熟悉脂肪瘤的粉絲來說,難免還是會擔心一下呀…其實,不只是Ella,先前賀軍翔也做過脂肪瘤的切除手術,光是娛樂圈就有2案例,所以~我們還是來稍微了解一下脂肪瘤吧!

什麼是脂肪瘤?

 
根據《美的好朋友》解釋,其實脂肪瘤就和雞眼、病毒疣一樣,都是很常見的良性病灶,通常也不太會產生惡性的變化,只是比較不美觀而已,在一些情況下也可能會有發炎的情況,表面摸起來圓圓、軟軟的,就是脂肪構成的腫瘤,可以視個人的狀況來決定要不要開刀切除。

這4種人要特別注意
脂肪瘤多半也較常出現在40-60歲的中壯年人身上,而且,雖然叫做脂肪瘤,但這並不代表瘦子就不會有脂肪瘤唷~若你有下列這4種生活習慣,脂肪瘤找上你的機率,也是會大幅提升的!

壓力太大
 
永遠不要小看壓力!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緊繃,在職場、家庭、社交穿梭著,其實無形中也是帶給身體很多壓力,整個人的情緒也會變得起伏不定,長期下來就有可能會引起脂肪代謝異常。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久坐不運動
可以坐著就不會站著,可以躺著就不會坐著,滑起手機的你,是不是常像一坨爛泥一樣的窩在那裏,長時間久坐、沒有運動、還習慣性熬夜等不良的生活習慣,久了不只身材走樣,身體也就跟著搞壞了。

久坐不運動,身材走樣又傷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好的飲食習慣
你也是熱愛外送的一份子嗎?沒有說外食不好,但是不能否認,外食確實比較油或比較鹹,有些人還會有抽菸、喝酒的習慣,這些飲食習慣都會影響到脂肪代謝,沒有要求你要即刻開始有機飲食、少鹽少油好健康,但是至少把吃炸物的頻率降低,每個東西適量就好。

外食多油炸高鹽份,長期食用會影響脂肪代謝。(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家族病史
家族病史向來是個很值得參考的依據,特別是,當你發現身邊的親人有類似狀況時,你就更能提早一步照顧好自己、超前部署,盡可能將有脂肪瘤的機率降低。

 
原文請見:Ella自曝已切除左肩脂肪瘤!「脂肪瘤」是什麼、哪4種人要注意,一次告訴你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Ella#賀軍翔#脂肪瘤#壓力#久坐#外食#油炸#家族#病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009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