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燉煮 結果共190筆

  • 超膨皮豬腳太銷魂! 91歲奶奶1週要吃2次

    香噴噴又Q嫩的豬腳是許多人的最愛,而一般認知使用溫體豬燉煮的豬腳,這間老闆卻很反骨,竟使用冷凍豬,且好評不斷連91歲老奶奶1週還會來吃2次?!
    2017/12/12 18:12
  • 最夯海鮮料理 就要「蒸」的才夠味!

    食尚一哥陳秉立邀請台南各地知名老店老闆,推薦最強而有力的口袋美食名單,要給鄉親朋友一套台南的美味店家!最夯蒸氣海鮮,搭上蔬菜燉煮更是鮮甜可口!
    2017/10/12 18:27
  • 倫敦隱藏版傳統美食 鱔魚凍膠質豐富

    提到英國料理你會想到什麼呢?英國有一道傳統小吃鱔魚凍,料理方式是將鱔魚肉燉煮到軟嫩並燉出膠質,放涼後搭配餡餅和薯泥食用,不過因為時代變化,這個過去曾經風行的小吃,現在就連倫敦人都很少親自品嚐過。
    2017/07/11 15:53
  • 縱使青春不再 老咖啡館的紅燒豬腳依然飄香

    「青島蜜蜂咖啡專門店」的老闆蔡翠瑛19歲就在這裡打工,後來她頂下咖啡館經營,也在這裡結了婚、生了孩子。1995年開始賣餐,由她開菜單、調校口味,即使歲月更迭,不變的是,上色時不加一滴水、費心燉煮的「紅燒豬腳」依然是店內的扛霸子招牌菜。
    2017/06/22 11:00
  • 噁!買四物調理包燉湯 滿滿白蛆全喝下肚

    許多人都喜歡喝四物湯進補,調理身體,但一名女網友日前到超市購買四物湯調理包,回家燉煮了2小時候先喝了一大碗,未料正要裝第二碗時,這才發現四物湯上竟飄了滿滿的「白蛆」,讓她當場傻眼!
    2017/04/02 09:42
  • 榮星炭燒羊雞城 雞羊雙鍋制霸寒冬

    2016年12月中旬入冬最強的冷氣團來襲當晚,溫度一路下探、水氣來襲,位在台北龍江路與五常街口的「榮星炭燒羊雞城」,從黃昏到深夜,持續燉煮著30幾甕燒燙燙的羊肉爐,偶爾還表演一下「發爐秀」,店裡則擠著密密麻麻的食客,熱閙吃料飲湯。
    2016/12/29 15:31
  • 悚!食人魔分屍舅舅一家三口 鍋上正在「煮人肉」

    警方到場時,鍋子還在火爐上燒得熱騰騰,裡頭正在燉煮的,竟然一家三口的「人肉」!烏克蘭一名29歲的男子,在殺害了親舅舅、嬸嬸和他們的兒子後,竟將他們分屍並煮來吃,事後該名男子舉槍自盡,整起事件也進入調查。
    2016/12/15 22:35
  • 台版部隊鍋! 復興鍋濃郁風味勾軍旅魂

    部隊鍋從韓國紅到台灣來,但你知道嗎?其實在台灣也有台版部隊鍋叫做復興鍋,號稱是軍中版的佛跳牆,以白菜作為基調,放進小土雞、炸蹄膀、炸雞蛋,跟著高湯燉出濃郁滋味,是很多人的軍中回憶,跟部隊鍋很像的一點是都放進很多食材、放進高湯裡燉煮,自然煮出層次分明的濃郁風味。
    2016/12/14 17:57
  • 「吃食物原味」食材掛牆上 客愛眼見為憑

    現代人重養生,而且也擔心食安議題,所以特別愛吃食物的原味,有滷味店滷汁不放味精,只用新鮮蔬菜跟中藥燉煮,食材也全呈列在店裡的牆上,雖然耗損率高達5成,但客人就愛眼見為憑,回頭率高達7成。
    2016/01/28 17:13
  • 滷肉飯 水果入味增甘甜!悶蒸法鎖膠質

    今天味道繼承者專題,我們要跟著美食家徐天麟品嚐國民小吃滷肉飯,滷肉飯到處都吃得到,不過這家的滷汁卻加鳳梨水梨提味,而且用悶蒸取代傳統的小火燉煮,作法特別嘗起來別有風味。
    2015/10/30 19:50
  • 吃飽才來「第一攤」活動 柯一家都不願試吃

    台北市第八屆天下第一攤活動,總計有112家攤商角逐,最後選出20家金獎得主,下午接受市長柯文哲頒獎表揚,其中中山市場「鶯歌號」燻雞,靠著堅持使用台東放山雞和慢工燻製的燉煮法,第二次拿下金獎殊榮。另外還有松江市場「養生蔬果汁」,老闆嚴選每根胡蘿蔔大小,打成原汁不加水、冰、糖,以天然養身獲得親睞,不過美食當前,柯市長卻因為已經吃過中餐,店家熱情推銷試吃,都一一拒絕
    2015/04/25 17:27
  • 蝙蝠餐非洲最普遍 帛琉、泰國也吃得到

    蝙蝠餐在非洲地區最普遍,火烤、油炸甚至是焗烤、做成串燒,在路邊攤就買得到,離台灣比較近的,像是帛琉、泰國也有,大多是清燉煮湯,遊客不敢吃肉的,也可以喝湯嚐鮮一下,不過目前國際伊波拉病毒危機還沒有解除,旅行社帶團出國,其實也不建議民眾冒險
    2014/12/06 13:36
  • 冷氣團報到!溪湖羊肉爐街 嗑鍋人潮湧現

    彰化溪湖知名的羊肉爐一條街,短短100公尺內,就有7家不同的羊肉爐店,由於今年冬天氣候較炎熱,一直到今天冷氣團報到,才開始有冷的感覺,因此從中午開始,各家羊肉爐店就湧現人潮,業者備貨,也從原本每天2頭羊,一口氣增加1倍以上,準備了5頭羊的份量,還有業者開發新菜色,除了原有的藥燉羊肉爐之外,還有用蓮子、人蔘和羊肉排燉煮的蓮子羊排,養生概念相當受歡迎
    2014/12/01 19:08
  • 「疊煮法」拚快速 一鍋同時出三道菜

    很多人想要自己煮,又要方便快速,現在「疊煮」很流行,甚至夯到有食譜!主要就是利用壓力鍋或快鍋,而有百貨業者在這次周年慶,鍋具家電業績就成長35%,像這樣的鍋子,裡面可以一次放多個小鍋,能同時燉煮最少三道菜。
    2014/11/03 22:27
  • 1個4.6萬!買回家沒用 骨灰罈燉佛跳牆

    苗栗地檢署偵辦慶云公司涉嫌觸犯「多層次傳銷管理法」,吸收會員買賣骨灰罈,被害人大多是社會新鮮人,一個成本1千5百元,他們花4萬6千元購買,有人拿了骨灰罈回家後不知道做什麼,竟然拿去燉煮佛跳牆,受害人數有十萬人,銷售金額達77億元。
    2014/10/24 18:44
  • 烹調溫度「因材施教」 留住維生素

    食物加熱超過40度,維生素就會死光光嗎?有營養學者曾有此一說,但實際實驗統計,其實熟食維生素的損失大致在10到25%之間,並不算太多,而烹飪方式以蒸滷燉煮的溫度通常在98到100℃,營養成分比較容易保存;反倒是含胡蘿蔔素的蔬菜,適當高溫更容易讓人體吸收。
    2014/06/27 22:46
  • 【好吃一點訣】越吃越順口! 麻辣牛肉麵飄酒釀果香味

    好吃一點訣,這次介紹酒釀麻辣牛肉拉麵,業者先用豬腳燉煮高湯,再倒入特製的麻辣醬,以及杭州作法的水果發酵酒釀,一起燉煮8個小時後,再靜置一個晚上,讓藥材和麻辣味道中和,不僅有溫補的功效,吃起來還有酒釀甜香味,加上滿滿的配料,讓饕客好吃的一口接一口。
    2014/05/03 09:54
  • 【好吃一點訣】 「雞仔豬肚鱉」 湯頭加人參、枸杞增清甜,業者?

    電影「總舖師」裡頭出現的「雞仔豬肚鱉」,是彰化這家燉湯店的招牌,飄香近30年,很多人是一吃就成老主顧;而好吃的秘訣到底在哪,老闆不藏私,除了食材在燉煮前,要先分開汆燙處理;捨棄一般的大骨湯,反而用成本較高的人參、枸杞等中藥材,加蒸餾水和干貝、生薑蒸煮3小時,清爽湯頭反而更能帶出食材鮮甜。
    2014/04/18 15:25
  • 【好吃一點訣】 「雞仔豬肚鱉」 湯頭加人參、枸杞增清甜

    美食一點訣今天要幫你補一下!電影「總舖師」裏頭出現的「雞仔豬肚鱉」,是彰化這家燉湯店的招牌,飄香近30年,很多人是一吃就成老主顧;而好吃的秘訣到底在哪,老闆不藏私,除了食材在燉煮前,要先分開汆燙處理;捨棄一般的大骨湯,反而用成本較高的人參、枸杞等中藥材,加蒸餾水和干貝、生薑蒸煮3小時,清爽湯頭反而更能帶出食材鮮甜。
    2014/04/17 10:51
  • 藥膳咖哩平民版 「湯咖哩」北海道當紅

    說起咖哩料理,大家都會想到印度,不過在日本北海道,卻有一種獨特的「湯咖哩」,完全是由日本人獨創發明,之前因為有餐廳把製作藥膳咖哩剩下的雞骨和食材,丟進咖哩中燉煮,沒想到意外受到好評,也讓「湯咖哩」成為札幌的代表性美食之一。
    2014/04/10 10:44
  • 【好吃一點訣】「雞仔豬肚鱉」 湯頭加人參、枸杞增清甜

    好吃一點訣今天要幫你補一下!電影總舖師裡頭,出現的「雞仔豬肚鱉」,是彰化這家燉湯店的招牌,飄香近30年,很多人是一吃就成老主顧;而好吃的秘訣到底在哪,老闆不藏私,除了食材在燉煮前,要先分開汆燙處理;捨棄一般的大骨湯,反而用成本較高的人參、枸杞等中藥材,加蒸餾水和干貝、生薑蒸煮3小時,清爽湯頭反而更能帶出食材鮮甜。
    2014/04/10 10:36
  • 放久才香!「老滷」衛生要求高 雜質勿入

    面對湯汁、食材,一般都要求新鮮,但燉煮美食卻不同,很多就是靠著老滷湯汁創造好滋味,像是豬腳專賣店,號稱鹹香還會回甘,17年老滷汁的精華魅力,儘管燉煮滷汁的鍋子,看起來都髒髒的、附著髒垢,但店家說那是滷汁的膠質,像保護網能避免滷汁燒焦,而老滷汁衛生要求高,照顧起來特別費工,每天得加入2/3新滷汁,煮滾後保持慢火加熱,生水絕對不能加,中藥包用兩次就得換,避免走味變質。
    2014/03/15 19:13
  • 【好吃一點訣】 牛三寶紅燒手法 多了「酒釀」成功夫菜,業者?

    顛覆一般紅燒牛肉、滷牛肉的作法,總給人醬油死鹹的口感,好吃一點訣,要介紹的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酒釀牛三寶」,同樣是紅燒作法,但國宴主廚出身的老闆,秘訣就在燉煮前,加入自己用糯米、紫米和高粱,發酵一星期製作而成的酒釀,酒釀裏頭的酵素,幫助牛肉軟化、吃起來更嫩,酒麴轉化後的醣分,則會讓牛肉吃起來更鮮甜。
    2014/03/13 16:28
  • 【好吃一點訣】 牛三寶紅燒手法 多了「酒釀」成功夫菜

    顛覆一般紅燒牛肉、滷牛肉的作法,總給人醬油死鹹的口感,今天好吃一點訣,要介紹的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酒釀牛三寶」,同樣是紅燒作法,但國宴主廚出身的老闆,秘訣就在燉煮前,加入自己用糯米、紫米和高粱,發酵一星期製作而成的酒釀,酒釀裏頭的酵素,幫助牛肉軟化、吃起來更嫩,酒麴轉化後的醣分,則會讓牛肉吃起來更鮮甜。
    2014/03/13 11:11
  • 【好吃一點訣】鮮紅色的腐乳肉! 甜中帶鹹口感豐富

    好吃一點訣今天為您介紹正統的上海菜,砂鍋醃篤鮮跟腐乳肉,兩道都考驗師傅的火侯功力,尤其是腐乳肉,是用精挑細選的五花肉,選用南方豆腐乳,再加入紅麴,燉煮過後,呈現艷麗的紅色,配上荷葉夾和青江菜,甜中帶鹹,口感豐富。
    2014/03/08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