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鮮紅色的腐乳肉! 甜中帶鹹口感豐富

記者 陸霆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8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好吃一點訣今天為您介紹正統的上海菜,砂鍋醃篤鮮跟腐乳肉,兩道都考驗師傅的火侯功力,尤其是腐乳肉,是用精挑細選的五花肉,選用南方豆腐乳,再加入紅麴,燉煮過後,呈現艷麗的紅色,配上荷葉夾和青江菜,甜中帶鹹,口感豐富。

厚厚的五花肉,放進荷葉包裡頭,肥而不膩的滋味,讓饕客吃的一口接一口,好吃的秘訣,就在這選用的滷汁是南方豆腐乳跟紅麴,燉煮過後,呈現艷麗的紅色,讓五花肉甜中帶鹹,是上海菜來到台灣後,改良過的口味,配上荷葉夾跟青江菜,口感豐富。

廚師:「腐乳肉特別的點就是,燒的它很酥爛,把那濃郁的香味給提升燒出來,主要靠那個豆腐乳、紅麴、冰糖,然後火候的控制,中火一直燒。」

也需要考驗火侯的,還有這一道乳白色雞湯,湯頭裡,聚集了雞肉的鮮美滋味,以豬大骨、老母雞、金華火腿小火慢熬,再加入百頁結、筍子跟後腿肉,食材味道相互交融。民眾:「吃一口有金華火腿的味道,然後還有吃到骨頭的香味,還有一點點白菜的甜味。」

這道上海第一名的雞湯,讓饕客回味無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589

0.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