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個4.6萬!買回家沒用 骨灰罈燉佛跳牆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黃國鈞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4 18:44

苗栗地檢署偵辦慶云公司涉嫌觸犯「多層次傳銷管理法」,吸收會員買賣骨灰罈,被害人大多是社會新鮮人,一個成本1千5百元,他們花4萬6千元購買,有人拿了骨灰罈回家後不知道做什麼,竟然拿去燉煮佛跳牆,受害人數有十萬人,銷售金額達77億元。

桌上白色骨灰罈,全是會員買了之後,不知道做什麼用,有人拿來插花,有人拿來裝糖果,甚至有人拿來燉佛跳牆。苗栗調查站組長陳俊明:「根據廠商的進貨發票,這個叫防震桶成本500元,這個白瓷是1000元。」

成本才1千5百元,賣給會員多少錢?一個賣4萬6千元!簡直是暴利,但還是有願者上鉤,已經賣出近17萬個,銷售金額77.4億多元,檢方搜索從事傳銷的慶云公司,員工還拿手機擋鏡頭。

公司員工:「沒事啊。」記者:「不是有檢調搜索?」公司員工:「沒有啊,辛苦你了。」

會員大多是年輕男女,他們自己必須花1千元入會,再買4萬6千元的骨灰罈成為小股東,接著開始拉其他人入會,受害人數多達10萬人。苗栗縣調站副主任劉鑑:「為了要增加自己的業績,有的還向別人借貸。」

檢方查出,這家慶云銷售公司,以介紹他人參加為主要收入來源,而非以合理市價推廣、銷售商品為主,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規定,起訴負責人陳慶云夫婦,從他們帳戶查扣5億多元資金,只是讓檢調搖頭的是,被吸收入會的會員,花4萬6千元買骨灰罈回家後毫無用處,也不能轉賣,竟然拿來燉佛跳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骨灰罈#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73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