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太平洋島嶼花蓮租金補助馬陸地震夏普關廠Toyz嘉明衛生紙上班天氣
  • 搜尋:

    潰瘍 結果共375筆

  • 嘴巴破洞「噴血塊」!阿伯鐵齒小症狀 醫一看搖頭嘆:癌症

    以為是小毛病,結果罹癌了!一名阿伯由於嘴破,都擦口內膏緩解症狀,怎料長達半年都未好,嘴巴一打開竟掉出血塊,把醫生都嚇了一跳,經檢查證實罹患口腔癌。
    2023/02/11 11:31
  • 養好「胃食道逆流」從食療開始! 2粥1茶飲改善火燒心

    長期緊張、憂鬱或是毫無節制的吃甜食甚至是狂喝咖啡,都會讓胃酸嚴重逆流。中醫師建議,改善胃食道逆流要從「養胃」開始,2粥1茶飲可助民眾有效改善症狀。
    2023/02/08 18:33
  • 便便跟頭髮一樣黑!正妹只吃瘦身餐 醫狂搖頭:腸胃全爛了

    中部有1名年輕妹子先前在母親的陪同下,被送到了急診,妹子的母親透露,她在送醫前陣子突然食慾不振,甚至經常一看到食物就想吐,懷疑可能罹患了厭食症,故希望醫師能夠替她打營養針。不過,急診醫師檢查後發現,妹子的血色素極低,經過問診後又得知,妹子會間歇性腹瀉,並且排出「黑髮狀」的糞便,這才緊急照了胃鏡,確認妹子已經罹患嚴重消化性潰瘍。
    2022/12/28 21:45
  • 冬天更容易患胃病!醫曝「4原因」示警:潰瘍風險多4倍

    胃痛起來要人命!多項醫學研究指出,胃部病變、消化性潰瘍好發率冬天急遽增加,其中風險更是夏天的4倍之多,其中包含潰瘍、出血、穿孔甚至死亡都是常見情況,因此基隆長庚醫院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錢政弘也透過臉書發文指出4點注意事項。
    2022/12/14 10:47
  • 吃辣超傷胃?營養師破解「辣椒迷思」 6大好處一次看

    最近天氣冷颼颼,許多人吃麻辣鍋的慾望隨之提升,而網路上流傳各種吃辣的迷思,故營養師高敏敏特別針對「吃辣迷思」進行解答,並整理吃辣椒的6大好處,無辣不歡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2022/12/14 05:30
  • 冬季是胃病旺季?醫揭:消化性潰瘍4原因 「1」水果要忌

    冬天會比較容易得胃病?醫師解釋,根據大規模研究分析報告指出,冬天發生消化性潰瘍的比例是秋天的1.4倍,他歸納出4種原因是引發消化性潰瘍的可能,吃1種水果時需要注意。
    2022/12/12 20:40
  • 嘴破有救!專家曝「4要5不」飲食守則 吃1物可減緩疼痛

    你也曾因嘴破而困擾嗎?嘴巴破洞為口腔潰瘍的一種,起因包含營養不足、壓力過大、荷爾蒙變化、外力侵害(如牙套刮傷、牙齒咬到)等多種可能,幼齡至老年皆有機會發生,不過特別好發於20~45歲女性。營養師程涵宇表示,其實想加速嘴破痊癒可藉由「飲食」幫助,不僅能預防傷口惡化,還有減輕疼痛的功效。
    2022/11/18 05:15
  • 胃食道逆流必收!專家曝超完整飲食攻略 「這類水果」是地雷

    在台灣,平均每4人就有1人受「胃食道逆流」困擾,典型症狀包含胃酸過多、口腔有酸水以及胸口灼熱等(俗稱火燒心),若未妥善處理還會影響睡眠品質、引起食道發炎或潰瘍,嚴重者甚至可能因此罹患食道癌。營養師程涵宇表示,除了藥物治療外,從飲食改善胃食道逆流也非常有效,不僅「吃什麼」是重點,「何時吃」更是不容忽視的關鍵。
    2022/11/17 05:00
  • 輕忽「嘴破」這幾種症狀 醫:罹「口腔癌」機率增速就醫!

    很多人都曾過有過嘴破潰瘍經驗,這樣個感覺其實是很不舒服的經驗,醫師指出口腔潰瘍不僅只有發生在口腔,還會合併一些像發燒、拉肚子、甚至頸部淋巴結腫塊,如果潰瘍超過一到兩星期還沒有好。不只破一個洞,而是整個嘴巴到處破,最好盡快就醫檢查,勿拖延!
    2022/11/15 23:02
  • 1年百萬人得胃癌!醫曝「這日常習慣」少50%罹癌機率

    62歲王太太生活作息正常,身體狀況也不錯。但某日卻突然吐血、解黑便,簡直把自己嚇得半死,只好趕緊就醫治療,結果被醫師診斷出嚴重胃潰瘍,且經檢查發現有幽門桿菌感染。經詢問才知道,前陣子王太太有點胃痛,於是自行購買止痛藥服用,卻沒想到止痛藥反而加重了胃部負擔。
    2022/11/02 16:27
  • 好痛!醫警告「3症狀」恐胃癌中末期 點名1族群最危險

    工作到一半,肚子又一陣絞痛!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飲食習慣不正常,導致「胃痛」、「胃潰瘍」成為現代文明病。然而,土城醫院內科部部主任、台灣小腸醫學會理事長蘇銘堯表示,同時出現3大症狀,恐怕已是癌中末期。 
    2022/10/23 09:55
  • 大選倒數36天!羅智強驚病倒 「多處胃潰瘍」憔悴掛急診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36天,各陣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抓緊時間卯足全力四處拜票。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全台跑透透輔選,昨(20)日晚間驚傳不堪連日來的操勞,身體支撐不住病倒,急性胃潰瘍緊急送醫,同黨議員游淑慧在臉書披露羅智強的病情。
    2022/10/21 07:57
  • 三餐飲食清淡!男子胃潰瘍破5洞 日喝「1含糖飲料」惹禍

    在網路上被戲稱為「肥宅快樂水」的碳酸飲料可樂,大口灌下冰涼暢快,瞬間感到爽快又滿足,但過量飲用當心傷身「不快樂」。一名年約40多歲的男性,三餐正常無危險因子,腹部卻莫名悶痛、糞便顏色深黑,經檢查發現胃裡面有多處傷口,醫生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男子每天都會喝一杯可樂,長期下來使得胃潰瘍情形變得更加嚴重。
    2022/10/20 08:05
  • 嘴破吃什麼? 醫推「4食物」強化口腔黏膜、助潰瘍癒合

    你是否有過吃東西不小心咬到嘴巴,造成嘴巴破洞潰瘍的經驗?中山醫學院附設醫院牙科醫師劉馥萱表示,除了吃東西不小心咬到外,造成口內炎的原因眾多,如自體免疫問題、飲食失調、疲勞、睡眠不足等,建議民眾可以補充4種保護口腔黏膜的食物。
    2022/10/18 15:45
  • 30歲男突發燒!不菸不酒罹胃淋巴癌 常見9徵兆易被忽略

    隨著生活型態改變,現代人生活壓力日漸增加,常疏於健康管理,因此定期健檢十分重要,一名30歲的男性,平時不菸不酒,也沒有家族癌症病史,但卻在健檢前幾天突然發燒,檢查後發現胃部有一突起物,被確診為胃淋巴癌。
    2022/10/11 10:15
  • 遠離胃食道逆流!專家曝「14招改善」 左側睡可舒緩胃酸

    「胃食道逆流」是國人常見的消化道疾病之一,平均每4人就有1人深受其擾,主要症狀包含胸口灼熱、酸逆流感,偶爾也會出現吞嚥困難、咽喉炎、氣喘等多項病症,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營養師程涵宇提醒民眾,若有胃食道逆流問題應儘速處理,否則可能演變為食道潰瘍,甚至發展成食道癌,後果不堪設想!
    2022/10/10 05:15
  • 力爭成功!公費清冠一號擬擴4族群 產婦、高血壓皆入列

    清冠一號公費對象受限縮引關注,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柯富揚今天說,衛福部與相關代表開會後,適用對象擬擴大納入不良高血壓者、出血性/消化性潰瘍、精神疾病患者、產婦等4類。
    2022/10/07 20:16
  • 間隔最久發病!11歲童確診125天MIS-C 淋巴腫、口腔爛

    國內今(7)日新增50710例本土個案,228例中重症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中重症個案中新增一例兒童MIS-C,為一名11歲男童,5月14日曾確診新冠,9月16日出現出現發燒、頸部淋巴結腫,腹瀉、喉嚨痛、全身皮疹、口腔潰瘍等症狀,MIS-C收治住院,此個案在染疫125天後發病,也是歷來間隔最長的個案。
    2022/10/07 14:07
  • 舌頭破洞竟是癌!高雄女一查癌細胞轉移「半年內死亡」

    嘴巴破洞別以為小事,小心可能罹癌了!高雄一名50歲女子舌頭破洞潰瘍,長達好幾天都沒有好,怎料就醫檢查,竟然是癌細胞轉移,不到半年的時間,女子就身亡。
    2022/09/29 12:21
  • 本土劇女神送院「病危通知」!賴慧如高燒血尿 4壞習慣病倒

    女星「賴慧如」2019年因在民視八點檔《多情城市》中,飾演「江慧君」一角而在戲劇界嶄露頭角,從此事業蒸蒸日上。除了陸續出演電視劇《黃金歲月》、《市井豪門》之外,今年更以《愛毋是一種罪》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還有前陣子剛公布入圍名單的第57屆金鐘獎,賴慧如也入圍《綜藝大集合》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不過事業得意的她,卻忽略健康而「病危」
    2022/09/24 16:18
  • 疫情恐慌不敢就醫 兩男子延誤到口腔癌末期

    今年五月開始疫情升溫,單日確診人數每天都破萬,民眾害怕到醫院會感染新冠肺炎,即使身體出現不舒服也遲遲不敢就醫,在彰化彰基最近就有兩個頭頸癌案例,一名51歲新竹周姓男性,年初開始有舌頭潰瘍,久未痊癒,但因擔心新冠肺炎的疫情,不敢到醫院或診所求診,直到今年八月,腫瘤吃穿皮膚及下巴骨頭,才由新竹某醫院切片後,轉介到彰基就診,才驚覺已經口腔癌第四期。 彰基醫學中心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頭頸癌好發於40-60歲的青壯年,這個年齡層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率也相當低,症狀就像感冒,而且發現是頭頸癌相關症狀,只要及早就醫、及時治療,就可以提升存活率。
    2022/09/24 12:56
  • 妙齡女狂腹瀉!以為清腸胃...竟一天多次拉血 險變腸癌 

    經查腹瀉小心是腸炎!一名女患者從20歲就開始嚴重腹瀉,有便祕宿疾的她,還想著趁機清大腸,但腹瀉卻演變成一天多次血便,吃完東西就拉血,甚至發燒昏倒,送醫時血色素不到正常值的一半,檢查才發現是「中重度潰瘍性結腸炎」;醫師指出,潰瘍性結腸炎若未治療,不只影響生活品質,更會增加腸穿孔、狹窄,甚至是大腸癌的風險。
    2022/09/23 16:08
  • 唐玲胃癌無前兆!醫籲4類人當心 得過這病風險高5倍 

    因胃癌開刀3年多的藝人唐玲,兩個多月前自曝出現卵巢轉移,恐進入晚期癌症階段。不過她日前發文說資深藝人向娃是救命恩人,因為她介紹唐玲上比賽跳舞的節目,唐玲練舞練到肌肉拉傷就醫,使用強力止痛藥後出現胃部症狀,就醫檢查發現胃癌,有機會進行切除,並擁有3年多正常的生活。醫師提醒,胃癌除非轉移了才可能有明顯症狀,建議4種人40歲起,沒症狀也要進行胃鏡檢查。
    2022/09/14 15:23
  • 「嘴破」成中秋節後遺症!中醫曝水梨、蘿蔔可防秋燥

    中秋連假與親友歡聚,一攤又一攤的烤肉趴之後,不少人出現「嘴破」的後遺症,甚至痛得無法吃東西,中醫師王心眉指出,很多人在中秋節後有上火的問題,包括嘴破、便祕都來了,幾乎說 是「標配」的中秋節後遺症,這與吃烤肉有密切關係。
    2022/09/13 15:39
  • 翁輸血9袋仍貧血!醫靠「這招」找出病因:多處胃潰瘍

    90歲的陳爺爺,日前因不明原因發燒,導尿管中出現血塊,被家人緊急送醫,結果因貧血嚴重,懷疑腸道出血,但胃鏡檢查又看不到出血點,緊急輸血9袋改善仍有限,醫師後來採用「紅血球出血掃描」才找到出血點,治療後,最終順利出院。
    2022/08/31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