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潰瘍 結果共375筆

  • 別輕忽胃潰瘍!老翁吞嚥困難 回診驚「癌細胞包住食道」

    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因腸胃及消化系統而就醫的人高達450萬以上,常見問題有胃脹氣、胃食道逆流、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指出,100個胃潰瘍有4個最後會變成胃癌,他們家族中就有一個長輩,因為胃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吃了4個月的胃藥後有好轉,就沒有再去追蹤,結果情況惡化,竟然已是胃癌第三期,沒多久就撒手人寰。
    2022/04/30 07:45
  • 工程師視力模糊以為近視!竟是這病作祟 嚴重恐角膜潰瘍

    現代人愛用3C,讓乾眼症比例增加,32 歲的工程師王先生,長時間接觸電腦,近期眼睛很容易疲憊,覺得熱熱緊緊的,盯著電腦不時有模糊、眼花情形,原本以為是近視變深,檢查後才發現是瞼板腺功能異常,且有局部發炎的狀況;醫師說,乾眼症常見症狀為眼睛乾澀、畏光、眼白發紅有血絲、酸痛、異物感等,多數人都以為只是水分不夠,以為點人工淚液就行了,但如長期忽視,恐造成角膜潰瘍、角膜混濁。
    2022/04/23 11:35
  • 不只能看性格!各血型好發疾病一覽 1類人罹癌王機率增

    血型不只可以去看一個人的性格,根據國外醫學機構以及台灣國衛院數十年的研究發現,血型與特定的某些疾病好發機率有些許關聯。而這篇將簡單歸納出除了遺傳、飲食、生活習慣與環境等影響,不同的血型分別有較高的機率罹患的病症,不妨可以作為參考來預防未來可能發生的風險哦!
    2022/04/22 11:34
  • 早起喝咖啡正確嗎? 醫曝最佳飲用時間:3種人不適合

    你習慣早起喝杯咖啡嗎?當心喝咖啡的時間錯誤容易傷身!許多人都會喝咖啡,但醫師提醒,有3種人其實不適合喝咖啡。究竟何時喝咖啡,能獲得最佳效益呢?
    2022/04/20 17:13
  • 嘴破、舌頭破好難受!醫教「癒合方法」 這3情況快就醫

    嘴破是日常相當常見的毛病,雖然事小,但總讓人心煩又不舒服。賴耳鼻喉科診所賴盈達醫師表示,遇到這樣的小麻煩,可以到藥局詢問相關的藥物,或尋求醫師協助。不過若是遲遲不見好轉,或是身體出現其他不適,就建議盡早檢查,因為恐怕不是單純的潰瘍而已。
    2022/04/07 13:31
  • 致死率高達8成!醫警告3腹痛不尋常 當心恐患腹膜炎

    肚子痛有很多原因,但腹膜炎的致死率高達8成以上。醫師提供3招自我檢測腹膜炎的方法;一旦中了腹膜炎,一定要馬上去急診室。
    2022/04/03 14:26
  • 鳳梨甲狀腺亢進!醫警告「2家常菜」不能吃 5隱疾纏身

    個性率直的網紅「鳳梨」(吳泓逸)在臉書上指出,先前去做健康檢查,結果發現有甲狀腺亢進、胃潰瘍等5大病症,醫師叮囑他不能再應酬喝酒,但他只在乎自己的身高竟然縮水了0.5公分!引來網友要他多注意甲亢的飲食才重要。
    2022/03/22 16:38
  • 多項兒童藥品擴大、納入給付 罕見實體腫瘤新藥也有健保

    健保署在17日招開「藥物共擬會議」,通過多項新藥納入健保給付案和給付規定擴增案,其中包括用於治療兒童實體腫瘤之突破創新新藥,以及放寬「治療黴菌感染用藥」擴增給付1個月以上的兒童、「預防早產兒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用藥」擴增給付於至32週之新生兒,還有新增免疫製劑用於「5歲兒童潰瘍性結腸炎病患」。
    2022/03/22 10:57
  • 顧寶明驟逝!曾手抖自律神經失調 醫揭「後遺症」5年難解

    喜劇泰斗顧寶明在今(19日)上午驚傳過世,享壽71歲。顧寶明在2017年底發現左手顫抖、臉部肌肉不協調,就醫後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近幾年已鮮少在銀幕前露臉。究竟確診過自律神經失調,對身體傷害有多大?
    2022/03/19 16:16
  • 蒜頭發芽還能吃?「新鮮保存」靠3招 這樣煮營養最豐富

    切開蒜頭,卻發現裡面變成綠色?這樣的蒜頭還能吃嗎?農糧署表示,切開蒜頭後出現綠色現象,通常是裡面的蒜苗即將發苗,雖然風味稍減,但是仍可安心食用;雖然蒜苗無毒,但發芽過程會消耗營養,導致蒜辦萎縮乾癟,建議還是盡速把握食用時機。
    2022/03/17 15:48
  • 林宥嘉腸躁症遭判「無法根治」!醫曝慢性腹瀉2主因

    歌手林宥嘉日前出席活動透露,因製作唱片壓力過大,又遇到家中長輩生病等狀況,讓身心遭受巨大壓力,導致身體出現狀況,從原先輕微腸胃炎演變成腸躁症,被醫師認定「無法根治」。林宥嘉表示,很長一段時間只能吃肉、小黃瓜、馬鈴薯、紅蘿蔔、藍莓等食物,防止一而再腹瀉。但即便嚴格控制飲食,林宥嘉的腸躁症還是沒有改善,後來進一步進行精密檢查,結果發現不只是腸躁症,就連其他器官也嚴重發炎。
    2022/03/11 22:49
  • 女星爆心跳剩48下!「胸痛2個月」病灶出爐 醫這樣說

    曾在《終極三國》、《惡作劇2吻》等戲中演出的女星林舒語,婚後淡出演藝圈,和圈外老公育有2名子女。大家都知道她婚姻幸福,但她卻自曝健康亮紅燈,持續胸悶、胸痛達2個月,心跳每分鐘剩48下。以為是心臟出了大問題,沒想到竟然是消化性潰瘍,為什麼腸胃問題會影響心臟?
    2022/03/11 15:48
  • 心跳剩48下!女星「胸痛2個月」急檢查 竟是胃出問題

    女星林舒語過去曾演出《終極三國》等戲劇,後來嫁給圈外老公後育有2名子女,家庭生活幸福,不過日前她曾透露自己健康亮紅燈,胸悶、胸痛的情況持續2個月,甚至每分鐘心跳只剩48下,讓她相當憂心,直到昨(8)日檢查出爐,竟和「胃」有關,目前經治療已逐漸恢復中。
    2022/03/09 08:15
  • 腹痛小心!醫警告「4症狀」恐罹胃癌 4族群最危險

    嘴巴會破、皮膚也會潰瘍,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說,我們全身都可能發生潰瘍,但是要注意:其中「胃潰瘍」可是最危險的。電視上各種胃部不適成藥的廣告,可能會讓大家誤以為胃潰瘍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其實胃潰瘍非常危險,甚至可能引發胃癌。
    2022/03/01 16:34
  • 黃小柔胃潰瘍!醫警告「這症狀」恐罹胃癌 5食物少吃

    40歲藝人黃小柔,日前在TVBS節目《女人我最大》中分享,去年胃潰瘍復發,久病厭世導致憂鬱症也復發,她感嘆「2021年是她結婚以來最黑暗的一年」。
    2022/02/25 15:48
  • 天冷餐餐吃鍋!竟排出「糊狀黑便」 胃鏡一照竟是這毛病

    天冷愛吃鍋要注意!40多歲陳先生,因這幾日天氣稍冷,火鍋、薑母鴨、羊肉爐一攤接一攤,沒想到,某天早上起來上廁所,竟解出像黑芝麻糊,聞起來又有異味的黑色大便;就診後,經胃鏡檢查發現,胃有好幾個1.5公分左右的潰瘍,還好出血並不嚴重;但醫師也提醒,天冷食慾大開,如進食過量或辛辣、刺激性食物,導致胃腸黏膜保護力降低,就會讓胃潰瘍風險大增,嚴重恐導致胃出血。
    2022/02/22 11:44
  • 發覺黃小柔「狀態不對勁」!藍心湄關鍵拉一把開導解憂

    40歲藝人黃小柔開朗形象擄獲不少粉絲,但她近日在節目上坦言「2021年是我結婚以來最黑暗的一年」,原因可能和胃潰瘍、憂鬱症有關,如今病情已好轉的她也建議,憂鬱症患者一定要找人聊。對此,她的乾媽藍心湄透露,當時觀察她一陣子就發覺不對勁,便找機會相約談心,耐心地聆聽她的心聲。
    2022/02/22 09:33
  • 騰龍遊覽車6死事故 駕駛患糖尿病「雙腳潰瘍」上路

    民國110年3月16日,騰龍通運所屬遊覽車在蘇花公路撞上山壁,造成6死39傷。運安會日前公布事實資料報告,遊覽車駕駛患糖尿病且控制不佳,事故當天雙腳帶著潰瘍傷口上路。
    2022/01/28 13:45
  • 滑手機引乾眼症? 隱眼戴錯易角膜潰瘍 醫:視力恐受損

    3C科技產品日益進步,智慧裝置為人類帶來許多便捷,同樣也造成「文明病」問題,比如用眼過度族群更容易面臨「乾眼症」困擾。
    2022/01/02 15:21
  • 國中生狂打嗝、想吐竟是「胃食道逆流」 4大症狀別輕忽

    胃食道逆流別輕忽!一名15歲國中生早上容易打嗝,想吐,不太有食慾且吞嚥困難,胃鏡檢查竟發現是胃食道逆流;收治此病例的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醫師邱展賢指出,胃食道逆流會出現打嗝、吞嚥困難、喉嚨有異物感、火燒心等症狀,好發於年輕女性,但許多患者對這些症狀習以為常,會覺得忍一下就好,但如長期忽視胃食道逆流,可能帶來食道潰瘍、食道癌的風險。
    2021/12/11 10:33
  • 8旬老阿嬤不菸不酒卻罹舌癌 竟是假牙內鉤變形肇禍

    82歲林姓阿嬤平時不菸、不酒也不吃檳榔,卻反覆出現舌破情形,前往醫院檢查是舌癌;部立彰化醫院發現,阿嬤口腔內假牙內鉤變形,摩擦舌右側引發舌頭潰瘍進而導致舌癌。
    2021/12/09 16:05
  • 太常清喉嚨?拜登也有「這病症」 根治方法只有一種

    美國總統拜登剛度過79歲生日,他的主治醫師歐康納公布了他的健檢檢查報告,除了大腸有良性息肉,並未發現腫瘤、潰瘍或癌症等其他嚴重疾病,而眾所關切拜登演講時不斷清喉嚨的原因,應與「食道裂孔疝氣(Hiatal Hernia)」病症。
    2021/11/22 23:51
  • 胃堵堵≠胖!靠8招防脹氣找上門 專家喊話2種人多當心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導致腸胃狀況不好,易有胃潰瘍、胃炎或是胃脹氣等問題。不過,隨著健康、養生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開始改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就為了養好自己的腸胃。而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分享8種改善腸胃脹氣的辦法,輕鬆跟大腹婆、大肚腩說再見。
    2021/11/19 05:38
  • 壓力大到胃潰瘍!狄玫吐「歌仔戲」艱辛:曾被老師打到骨折

    《孟婆客棧》改編自2018年唐美雲歌仔戲團同名舞台劇作品,以現代手法描述在奈何橋畔的孟婆客棧裡,往來過客在轉世時因記憶受到羈絆。在施易男與李千那特別演出的「山伯英台」世紀婚禮後,第二單元「師父駕到」特地邀請到資深歌仔戲演員狄玫飾演方宥心的師父。今(11)日,狄玫、方宥心在製作人兼演員唐美雲的帶領下舉辦媒體茶敘,演出經驗豐富的狄玫透露,為了《孟婆客棧》一度緊張到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和腸沾黏發作,肚子腫到像懷孕5個月一樣。
    2021/11/11 15:58
  • 鳳梨驚爆進院「全身麻醉」!罕吐驚人家境:荒唐事都幹了

    網紅鳳梨(吳泓逸)日前全身麻醉做健康檢查,竟被診斷出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甲狀腺亢進,以及白血球指數偏高5大隱疾,還被醫生警告減少交際應酬,但他為了賺錢不聽勸導堅持繼續,其實背後藏有鼻酸內幕,而他同時曝光家境。
    2021/11/10 2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