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輕忽胃潰瘍!老翁吞嚥困難 回診驚「癌細胞包住食道」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07:45
胃癌是台灣常見的十大惡性腫瘤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胃癌是台灣常見的十大惡性腫瘤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因腸胃及消化系統而就醫的人高達450萬以上,常見問題有胃脹氣、胃食道逆流、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指出,100個胃潰瘍有4個最後會變成胃癌,他們家族中就有一個長輩,因為胃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吃了4個月的胃藥後有好轉,就沒有再去追蹤,結果情況惡化,竟然已是胃癌第三期,沒多久就撒手人寰。

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指出,100個胃潰瘍有4個最後會變成胃癌。(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等尪上廁所!許維恩「突被降落」 王家梁笑炸:買彩券了

張振榕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親人的真實案例,這位長輩由於吃東西很痛,到醫學中心照胃鏡,看到胃靠近食道入口,一個叫賁門的地方有潰瘍,醫生開胃藥給他吃,叮囑要再照胃鏡,定期追蹤,但長輩覺得身體沒有大礙,就忽視不理會。不料後來吃東西又開始吞嚥困難,症狀持續7、8月,一照胃鏡確診為胃癌第三期。

以為吃胃藥情況有好轉,再檢查已是胃癌第三期。(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痛失愛女25年!白冰冰揭費玉清「私下暖舉」:感恩在心
 

張振榕指出,胃裡面的潰瘍看起來不大,可是做電腦斷層外面都是腫瘤, 癌細胞已經把食道口包住,一般胃癌是切三分之二的胃,但這位長輩因為癌症長得位置很高,靠近食道口,必須要全胃切,還要做食道擴張。手術雖然成功,但嚴重營養不良,免疫力很差併發肺炎,最後離開人世。他不禁感嘆,如果長輩有聽醫生的話,乖乖檢查、沒有拖延,可能早就恢復健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癌」警訊不可不知

#胃潰瘍#胃癌#醫師好辣#健康#身體#胃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64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