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潰瘍 結果共375筆

  • 男肚子「啵一聲」送醫!意外見腸子破洞 全和1習慣有關

    吃太酸「腸胃」凍未條!一名50歲男子天天都會喝檸檬水來養生,卻在某天飯後肚子感到強烈疼痛,還聽到「啵一聲」後就開始冒冷汗。由於男子實在太痛才前往就醫,經檢查後發現竟是「十二指腸潰瘍穿孔」。
    2022/08/31 13:34
  • 注意!吃「這幾款藥」某些體質易引起「藥物過敏」 醫:有死亡風險!

    如果您吃藥會出現過敏反應,一定要立刻停止服藥,像是口腔潰瘍、發燒、喉嚨痛等都可能是過敏的情況,若沒有意識到而盡速就醫,可能會導致過敏性休克,甚至會在短時間內死亡,專家指出國人對藥物過敏的認知不足,不知道過敏症狀相當多。
    2022/08/18 23:02
  • 熟男上腹痛又吐 「急性膽囊炎」40歲後最好發

    一名45歲的男性,上腹痛到門診求診,同時出現有胸悶、噁心、嘔吐情況,加上平時有胃食道逆流、消化性潰瘍病史,檢查後發現逆流性食道炎,還有膽結石且吸氣明顯腹痛,診斷為急性囊炎。
    2022/08/13 11:56
  • 3旬男確診當日猝逝「死因曝」 再增3童MIS-C最小1歲

    國內今(12)日新增21761本土個案、死亡31例、中重症89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死亡個案部分,其中有一名30多歲男性,本身有酒精性胃炎、胃潰瘍病史,快篩陽性確診當日在家中死亡,死因為上消化道出血性休克、新冠確診;另外中重症部分有3例兒童MIS-C,分別為1歲男童、2歲女童和5歲男童。
    2022/08/12 14:07
  • 防腸癌+助減肥!營養師盤點竹筍5大好處 保存法大公開

    你喜歡吃竹筍嗎?夏天是盛產竹筍的季節,竹筍可以清炒、川燙、煮湯,無論是單吃或是與各種食材搭配料理都相當好吃;不過竹筍除了美味可口外,營養價值可真是不少!新竹台大竹北院區營養師簡若庭表示,竹筍是低熱量蔬菜,富含維生素B1、B2與維生素及纖維等,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進而幫助預防大腸癌、直腸癌等。
    2022/08/02 15:47
  • 他「狂吃生蔥胃穿孔」胃鏡拍到嚇人巨洞 醫籲這類人當心

    不少人愛吃蔥、薑、蒜、洋蔥等調味佐料,不只是入菜的好食材,更有人會直接生吃品嘗原味,不過就有一名70歲爺爺,因為覺得多吃蔥薑蒜有益健康,竟然就狂吃生蔥吃出嚴重胃穿孔,差點演變成腹膜炎。
    2022/07/16 17:51
  • 網傳「胃腸潰瘍藥+抗生素」早晚吃治新冠? 藥師駁斥曝風險

    新冠肺炎持續,網路傳言也不少,今年4月網路流傳一則「耐適恩1顆+紅黴素早晚各吃1次」,宣稱此配方可以治療新冠感染;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藥劑科藥師陳巧丹強調,並無這樣的治療組合建議,胃腸潰瘍和抗生素都是處方藥,如亂服用恐有交互作用的風險,切勿輕信。
    2022/07/14 16:43
  • 嘴破洞怎辦?中醫曝「火熱內生關鍵」:做好4點避免復發

    嘴巴破洞好痛苦!30歲王小姐喜歡吃辣,因工作需求須參加許多應酬,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口腔內或舌頭常有破皮潰瘍的現象,儘管已在藥局購買藥物使用,但症狀時好時壞,連吃美食都是一種痛苦,只好趕緊就醫治療!
    2022/07/14 15:53
  • 不癢也不能忽視!4種常見香港腳類型 醫示警:別亂擦藥

    天氣悶熱,足部每天悶在鞋襪中,小心得香港腳!不少人以為香港腳一定會癢,醫師指出,香港腳大多數沒有明顯的主觀症狀,有些人遭到感染卻渾然不知,若長期未治療可能會導致指甲也受感染。
    2022/07/14 09:49
  • 陸生戴「角膜塑型片」染阿米巴原蟲 跨海視訊台灣治療

    一名大陸國中生,因為戴角膜塑型片,從角膜潰瘍,病情惡化到感染阿米巴原蟲,由於當地沒有專治藥水,這名國中生求助國際,跨海跟台灣眼科醫師做視訊診療,立刻開眼藥水空運到大陸,才及時保住了眼角膜。專科醫師說,角膜塑型片最好不要戴超過八小時,否則也會傷到眼瞼。
    2022/07/13 12:18
  • 捧在手心上疼!安倍超寵昭惠 膝下無子仍幸福曬恩愛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發表演說期間胸部中槍,頸部流血及心臟停頓,被送往醫院救治。從日本媒體報道中,有指襲擊者從安倍晉三背部用散彈槍向他開槍。2020年,安倍晉三因病辭去日本首相職務,為日本上下投下一顆震撼彈。受潰瘍性大腸炎困擾多年的他,有指因病情惡化而不得不退位讓賢,加上他的太太安倍昭惠不斷為他惹麻煩,讓外界一直質疑他的執政能力。安倍晉三的太太安倍昭惠究竟為何會變成被指史上最會連累老公的「首相夫人」呢?
    2022/07/09 10:26
  • 安倍晉三遭槍擊命危!曾爆過勞吐血 兩度退位全因這病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在奈良為黨員助選在街頭演講時,遭遇殺手持槍在3公尺近距離槍擊兩槍,從受害現場照片發現,其中一槍疑似擊中胸部。據日本媒體消息指出,搶救時安倍心跳和呼吸皆停止,因傷勢嚴重已經轉送到大醫院,狀況危急。這位日本在位最久的前首相,因為過勞曾經當眾吐血,最後因為潰瘍性大腸炎而退位。
    2022/07/08 15:42
  • 「舌苔厚重白膩」是身體發警訊! 外媒:恐是5疾病導致

    舌頭是人類身體重要的一部分,有了舌頭我們才能嘗遍美食、品出食物不同的味道。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舌頭還能反映出身體的健康狀況,其中一項就是舌苔。舌苔的狀態與健康息息相關,舌苔厚重白膩,極有可能是身體出現狀況的現象,因此刷牙時需要多加留意舌頭的狀況。
    2022/06/19 13:54
  • 嘴破半年沒好! 醫驚見口中「3色爛肉」:癌症第三期了

    一名50多歲男子嘴巴破半年久未痊癒求診,腎臟科醫師洪永祥透露,該患者嘴裡潰瘍出現3種顏色,且脖子出現硬塊,後來轉科進行切片檢查,被診斷出癌症第3期。
    2022/06/12 14:17
  • 女星感冒慘送急診!檢查驚「食道潰爛」 2用藥習慣釀禍

    女星馮媛甄有著甜美的娃娃音,以及神似林志玲的外表,被封為「小林志玲」,日前因感冒就診,起初吃完2天份的藥後見情況有好轉,就自行停藥,不料病情惡化,二次就醫便有乖乖吃完整個療程,沒想到出現更多症狀,立刻掛急診照胃鏡檢查,發現食道、胃部都有潰瘍,經醫生解釋才知道跟自己錯誤的用藥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2022/06/10 07:59
  • 幼童發燒39度、口臭、滿嘴潰爛「非新冠」 醫揪這病毒作祟

    2歲大的小薇3天前發高燒到39度,當時發現口腔黏膜有破皮,被診斷為腸病毒感染,雖然隔天發燒較退了,但下巴周圍出現疹子,牙齦紅腫伴隨有局部出血和口腔異味,也較不願意進食,再次就醫時,門診理學檢查發現在牙齦、口腔黏膜、舌頭和嘴唇有出現潰瘍,嘴巴周圍的皮膚也有水泡,診斷為「疱疹性齦口炎」。
    2022/06/01 10:19
  • 傷口潰瘍難癒合出現這幾種症狀 醫師警告:儘速就醫!

    如果身體上有小傷口絕對不能輕忽!關鍵就在於傷口是觀察身體重要指標,同時也能夠反應身體的狀況,通常出現慢性傷口時,要提高警覺,基本上代表身體有潛在疾病,另外不少人都有聽過慢性傷口,其實就是傷口癒合,卻沒有癒合,醫師提醒必須盡速就醫治療!
    2022/05/31 22:58
  • 「紫外線燈」屬高危產品 消保處:6成標示違規

    疫情期間,民眾常買消毒、殺菌類的防疫產品,像是紫外線消毒燈具,就常被廣泛用在各個地方,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面上10件商品,針對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其中有6件不合規定,不過標檢局強調,民眾買到這些產品,先不用緊張,這並不是品質有疑慮,大多是標示不清,不過眼科醫師提醒,要避免直視,以免造成眼睛損傷,嚴重恐怕會引起角膜炎而潰瘍。
    2022/05/30 13:32
  • 啥時吃益生菌最好?醫破解7大迷思 2種人當心敗血症

    市售益生菌琳瑯滿目,有改善腸胃健康、抗過敏、預防失眠的益生菌,到底怎麼吃益生菌才正確呢?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破解7大益生菌迷思。
    2022/05/23 23:24
  • 靜脈曲張恐致潰瘍、肺栓塞!醫授2招「幫血液推回心臟」

    你有靜脈曲張嗎?你知道靜脈曲張一旦惡化有可能造成腿部潰瘍、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是肺栓塞嗎?家醫科醫師陳欣湄透過VR告訴您!
    2022/05/21 21:28
  • 這種胸痛竟是胃癌前兆! 快檢查舌頭有「3顏色」當心了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歷過突如襲來的胸痛,常會擔心「是不是心臟出了問題?」不過有兩位女藝人嚴重胸痛,卻檢查出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中醫師提醒,從我們的舌頭的顏色和形狀也能看出是否有嚴重腸胃疾病,甚至可能有癌症的危險,趕快自我檢查一下,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2022/05/13 21:52
  • 胃食道逆流、腸躁症「辣」不得? 一圖秒懂吃辣3迷思

    不少人吃完辛辣食物後,從嘴巴一路到腸胃都會出現一股熱辣感,像本身為胃食道逆流或是其他的消化道疾病人,對於「辛辣食物」會盡量避免,不過還有另一派說法則是「吃辣其實還能夠暖脾胃」。為此,知名營養師李婉萍盤點出「吃辣3大迷思」。
    2022/05/11 11:36
  • 吃米血上背劇痛!大叔慘掛急診  醫揪胃病7大地雷食物

    彰化一名55歲男子近3個月來時常感到後上背痛,甚至痛到必須掛急診的地步,確診為胃潰瘍和胃食道逆流,不過他無法理解的是,胃不會痛卻痛到上背,而且只要糯米類的食物吃多了,上背就會劇痛,經醫生解釋才知道,胃痛有少部分個案會出現轉移,而且引發胃痛的地雷食物也因人而異。
    2022/05/05 15:12
  • 女被爸媽扔沙發12年!身上沾滿穢物、蛆蟲「融化」死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對夫婦將生病的女兒放在沙發長達12年,由於女兒身上有潰瘍和細菌感染,她最後就像在沙發上「融化掉」般慘死,身體和沙發也被滿滿排泄物和蛆蟲給覆蓋,走進屋內一片惡臭,景象慘不忍睹,這對夫婦被指控犯下「二級謀殺罪」被捕。
    2022/05/04 13:02
  • 20歲男嘴破!「2指塞不進」罹口腔癌 醫揪出最大元凶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每年超過8千位民眾罹患口腔癌,其中9成是男性,好發年齡多集中在40至70歲之間,口腔癌患者裡近9成都有嚼檳榔的習慣;同時吸菸及嚼檳榔者,導致口腔癌的機率為89倍;吸菸、飲酒及嚼檳榔者則為123倍。有名年紀才20歲的阿兵哥,由於嘴巴有潰瘍要求驗退,醫生檢查發現他的嘴巴只能張開到2根手指的大小,後來切片化驗確診罹患口腔癌,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已經嚼檳榔嚼了8年之久。
    2022/05/01 2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