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肚子「啵一聲」送醫!意外見腸子破洞 全和1習慣有關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3:34
有人夏天想消暑會喝檸檬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人夏天想消暑會喝檸檬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吃太酸「腸胃」凍未條!一名50歲男子天天都會喝檸檬水來養生,卻在某天飯後肚子感到強烈疼痛,還聽到「啵一聲」後就開始冒冷汗。由於男子實在太痛才前往就醫,經檢查後發現竟是「十二指腸潰瘍穿孔」。

男子聽到空氣爆裂聲音後,疼痛感加劇。(圖/翻攝自《健康好生活》YouTube)

 
更多新聞:快找健檢報告!未來10年罹慢性病風險 「這裡」一鍵查

肝膽腸胃科醫師錢政弘於節目《健康好生活》提及,有名50歲患者日前因天天喝檸檬水,又沒注意到濃度問題,導致有天飯後突然感到腹痛,甚至聽到「啵一聲」後疼痛感加劇,頻冒冷汗才趕緊到急診。

錢政弘指出,男子沒注意到檸檬水酸度和濃度問題。(圖/翻攝自《健康好生活》YouTube)

更多新聞:妹子爽吃火鍋配奶茶 上吐下瀉四肢麻木「鹼中毒」險沒命
 

最後透過胃鏡發現,男子十二指腸已經穿孔了,詳細檢查後發現腸子已經破掉,若再晚一點來,食物殘渣從洞口流出恐怕釀成嚴重腹膜炎。另外,錢政弘還說,其實透過內視鏡就可以隱約看到肝臟的構造,這已經是很嚴重的十二指腸潰瘍,腸子比較薄的地方就會直接破裂,不過還好及時接受手術,該名患者已經順利康復返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胃鏡#內視鏡#十二指腸潰瘍#穿孔#腹膜炎#檸檬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59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