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找健檢報告!未來10年罹慢性病風險 「這裡」一鍵查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0:55
國人十大死因當中,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死因與慢性疾病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人十大死因當中,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死因與慢性疾病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人十大死因當中,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死因與慢性疾病有關,為了及早預防慢性疾病,國民健康署發展出一套適用國人的「慢性疾病風險評估」模型,民眾只需輸入健康檢查報告上的數據,就能預測未來10年內罹患5種主要慢性疾病,像是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腦中風、心血管不良事件的風險。


國人十大死因當中,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死因與慢性疾病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衛生福利部110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超過一半以上的死因與慢性疾病有關,例如: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等,想要知道自己未來十年內罹患慢性病的風險,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加二害(腰圍過粗、好的膽固醇不足)」,這些都是導致罹患慢性疾病的重要危險因子。因此,國健署參考國際實證並應用本土健保資料發展出「慢性疾病風險評估」平台(https://cdrc.hpa.gov.tw/index.jsp),提供35至70歲的民眾計算未來10年內罹患5種主要慢性疾病的高、中、低風險。國健署長吳昭軍提醒,民眾可以拿出最近一次健檢報告或透過「健康存摺」查詢您最近一次成人預防保健結果,掌握自己的罹病風險。

 
 

國民健康署發展出一套適用國人的「慢性疾病風險評估」模型。(圖/翻攝網站)

 

風險評估的步驟如下:
 

一、準備健檢報告,裡面要包含身高、體重、腰圍、收縮壓、總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空腹血糖等數據。
 

二、進入網站後,輸入健檢數據:以男性為例,糖尿病須輸入空腹血糖、性別、年齡、身高、體重、三酸甘油酯、總膽固醇等7項,輸入完成後按下「計算」鍵,即可知道自己的風險程度。
 

國健署也提醒民眾,完成風險評估後,須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網站上提供的健康指引,採行健康生活型態,如體重控制、健康飲食與規律運動等,才能掌握健康與優質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慢性病#國健署#風險評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727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