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潰瘍 結果共375筆

  • 這症狀1年!女一照竟長瘤 醫嘆「十二指腸癌」易擴散

    一名65歲婦人消化不良長達1年多,起初只是到藥局拿藥緩解,後來每次看門診時,醫師聽到她對於消化不良跟肚子痛的敘述都非常明顯跟嚴重,便建議她去照胃鏡,原先她因過去經驗十分抗拒照胃鏡,但在與醫師討論半年後仍去檢查,結果發現十二指腸長了一個瘤,轉診至腸胃科。
    2023/06/06 15:40
  • 胃癌末期「難活過5年」!醫揪1隱形殺手:早期都沒感覺

    胃癌位居全台癌症第九名,儘管醫學進步讓死亡率排名後退,但第四期的五年存活率仍舊是5%以下,而許多民眾患有胃病,平日也沒感覺身體有異狀或不適,但醫生就提醒,若輕忽慢性胃炎造成的潰瘍,可能就會演變成胃癌!
    2023/05/30 05:20
  • 嗑藥喪屍「抽搐嘶吼」!血肉腐爛如末日景象 白宮急示警

    近日抖音(TikTok)、推特(Twitter)等社群平台,一段段「街頭出現喪屍」的駭人畫面引起討論;從影片中看去,滿街疑似都是神情恍惚、步履蹣跚的遊民,而這樣的情況正是近期被定調為「新興毒品」一種的「賽拉嗪(Xylazine)」。據了解,該藥物的使用者都會出現如喪屍般不受控的行為舉止,副作用甚至會侵蝕皮膚,導致出現大面積的潰瘍創傷。
    2023/05/28 21:07
  • B群「隱藏版功效」公開! 嘴破醫點「吃這款」改善

    不少民眾平日都會補充維生素,希望保持身體健康,而當中民眾最愛的保健食品通常都有B群。醫師表示,其實B群還有所謂的「隱藏版功效」,不同的B群組和可以緩減包括口內潰瘍、非缺鐵性貧血的的大血球貧血等。
    2023/05/28 09:26
  • 反覆肚痛吃藥也不好!就醫驚見「巨大潰瘍腫塊」4習慣難察覺

    70歲趙先生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平時飲食也無忌口,日前因反覆腹痛逾1年至診所就醫,結果服用藥物後病情反覆,還出現劇烈腹痛,糞便潛血也呈陽性,大腸鏡檢查發現巨大潰瘍,合併腸黏膜糜爛,轉診至醫院診治。
    2023/05/26 14:25
  • 胃痛全身發癢!她尿出茶色「驚罹癌王」 醫籲5症狀要注意

    胃痛症狀千萬不要輕忽!胃腸肝膽科錢政弘醫師分享,自己過去接診過的一名60多歲個案,指稱其因為「皮膚泛黃」察覺異狀而到急診報到,另外也在問診時向醫師透露,自己過去這段時間大、小便都有明顯變色,食量也比以前小的不少,對此感到相當困惑;醫師也在聽完後驚覺情況不妙,推測黃疸症狀可能是由癌症所引起。
    2023/05/20 13:26
  • 她「這種胃痛」又皮膚黃癢!一照是腫瘤 醫嘆:癌王太狡猾

    「癌症」蟬聯國人死因榜首已經40年,其中「癌中之王」胰臟癌更是因為早期難以發現,患者察覺異樣時多半已經錯失治療良機,5年存活率不到5%,不過其實胰臟癌還是有跡可循,有位60多歲婦人有長期胃痛的舊疾,近期又發現皮膚「詭異變黃」而求診,醫師發現不對勁,進一步檢查發現3.5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胰臟癌。
    2023/05/17 17:55
  • 8旬婦反覆長針眼 檢查竟罹眼瞼基底細胞癌

    南投1名80歲婦人因左邊下眼瞼反覆出現1顆突起物,原以為與長針眼有關,但遲遲未見消退,還出現傷口潰瘍等惡化之勢,才在家人陪同下來到衛福部南投醫院就診,經檢查竟是罹患「眼瞼基底細胞癌」,經手術後,目前已無大礙。
    2023/05/11 17:51
  • 驚爆開腦病危!80歲王滿嬌「這病十年醫不好」難治關鍵曝光

    曾獲選「中國小姐」第5名的80歲資深藝人王滿嬌前幾年傳出開腦,以及吃藥配水不足引起胃潰瘍、穿孔大出血,醫生發出病危通知的消息。日前她出席活動,自揭身體現況疑似有開腦有後遺症,10年來走路容易不穩,檢查卻查不出病因。醫師提醒,「頭暈」是老年人最常見的症狀,包括腦部問題、內分泌問題還有營養素缺乏、藥物副作用等問題,要排除腦血管阻塞等致命危機。
    2023/05/09 10:28
  • 新冠解封脫口罩後這群人免疫力變差?! 醫:這病毒開始流行....

    新冠疫情三年來,民眾不分大小嚴格執行勤洗手,戴口罩,除了為了預防新冠病毒傳播,但也同時減少很多常見的呼吸道傳染疾病的散佈。隨著疫情鬆綁,最近無論是門診或是住院都可見到發燒的兒童變多了,有表現出高燒將近一星期的腺病毒,有發燒及全身痠痛的流感病毒或副流感病毒,咽喉潰瘍無法進食的腸病毒也現身,還有容易讓嬰幼兒呼吸急促嚴重咳嗽的呼吸道融合病毒或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2023/05/08 22:48
  • 54歲男星罹食道癌!平日「2習慣」超致命 醫嘆:發現已末期

    唱紅日本動畫電影《灌籃高手》片頭曲〈LOVE ROCKETS〉的54歲樂團主唱千葉佑介,驚傳罹患食道癌,將全面停工接受治療。醫師表示,50歲以上、男性、愛喝烈酒,以及口咽癌和胃癌患者,都是食道癌高危險群,提醒這些族群最好每1~2年做胃鏡檢查,若有胃潰瘍或胃食道逆流,則應每半年追蹤。
    2023/05/01 15:10
  • 曾格爾反擊曝法庭筆錄!人夫稱「防護指胃潰瘍藥」:沒發生關係

    登山名人曾格爾遭控介入婚姻,被公開與富商人夫的串供對話後,她再公開法庭筆錄反擊!陳姓人夫說,沒防護、記得買藥的意思,是指胃潰瘍的藥,但他與曾格爾究竟有無發生親密關係,他斬釘截鐵地說沒有,也令外界連結先前他明明已向正宮坦承有婚外情,立場似乎有些奇怪。
    2023/04/18 11:45
  • 全盲老貴賓有新家!屏東護理師赴新竹接回「天使」伴餘生

    新竹市香山區去(2022)年底有民眾在馬路邊發現一隻老貴賓犬,走路跌跌撞撞,幾經輾轉送入新竹市動物收容所,經獸醫師檢查發現有角膜潰瘍、白內障、上呼吸道疾病等健康問題,且查無晶片,無從找主人。志工們鍥而不捨地宣傳送養,直到今年4月,一名來自屏東的醫院退休護理師,養狗經驗豐富,願意付出心力照顧幾近全盲老犬,陪伴牠度過餘生,更將牠取名為「天使」。
    2023/04/17 17:17
  • 吃藥「這動作」超危險! 食藥署示警:恐釀穿孔死亡

    生病吃藥別輕忽,食藥署提醒,民眾服藥後千萬別直接躺下,因為部分藥品具有侵蝕性,像是四環黴素膠囊呈酸性,若服藥後立即躺臥,可能導致藥品沾黏在食道黏膜上,當膠囊溶解後,恐造成接觸性黏膜灼傷、發炎、潰瘍,甚至穿孔破裂導致死亡。
    2023/04/08 17:12
  • 夏宇童「子宮痙攣發作」癱軟送醫!常掛急診怕早死:見一次少一次

    女星夏宇童日前上節目透露自己是「易病體質」,泌尿道炎、肺炎、氣喘等病症都時常輪流找上門,胃潰瘍也會反覆發作,最近甚至發現自己有癲癇症狀,此話一出讓錄影現場的眾人都替她捏把冷汗。
    2023/04/01 17:39
  • 平日有「3習慣」恐罹癌!口腔癌4大徵兆 醫警告:快就醫

    口腔癌有4大前兆可以提前預警,越早發現存活率越高,戒掉檳榔、菸、酒還能減少10倍罹患風險。
    2023/03/31 15:06
  • 出現咀嚼、吞嚥困難!當心「口腔癌」4大症狀 醫:速就診

    台灣癌症發生人數逐年攀升,而「口腔癌」一直佔據台灣男性十大癌症的前五名,根據國健署公布的109年國人10大癌症,口腔癌(含口咽、下咽)排名第5,且男性口腔癌發生率是女性的10.6倍,早期發現口腔癌的症狀可以提高治療成功率和存活率,因此牙醫黃文龍列出口腔癌的「4大前兆」,如果有以下症狀,建議您及時就醫。
    2023/03/29 07:44
  • 年奪3千人命!男輕忽「舌頭破」驚罹口腔癌 3惡習埋禍根

    口腔癌是指生長在嘴唇、舌頭、牙齦、硬顎等位置的惡性腫瘤,好發於50至60歲的中年男性,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約有7、8千人確診為口腔癌,超過3千人因為口腔癌而過世,位居男性國人癌症死亡原因及發生人數第4位。一名男子半年以來舌頭不斷潰瘍,起初以為只是火氣大,自行購買藥膏來擦,結果情況沒有好轉,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經口腔癌第三期。醫生也揪出男子長達數十年的3種習慣,恐怕就是誘發口腔癌的元兇。
    2023/03/25 05:34
  • 私密處反覆發炎爛掉!她喊「痛到不能走」 醫:恐非單純黴菌

    私密處問題困擾不少女性,且一旦感染未來就會經常復發。有女性網友分享,自己小時候曾經因為泌尿道感染住院,國中時私密處發癢甚至近幾年開始出現黴菌感染,直到近期因為感染A型流感、下體開始流血,就醫才知道已經潰瘍,甚至痛到不能走路。對此新光婦產科醫生林毅評表示,通常私密處已經到潰瘍的程度,應該是很嚴重,可能不是單純的黴菌感染,也提醒女性朋友,如果反覆發炎就應該要到大醫院做細菌培養。
    2023/03/23 09:45
  • 快訊/本土猴痘再+3!皆為北部男性 匡列14接觸者

    疾管署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猴痘確定病例,為3例本土、1例日本境外移入個案,均為北部本國籍男性,年齡介於30多歲至4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3)年3月3日至3月5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鼻塞、頭痛、疲倦、口腔潰瘍、腹瀉、紅疹、淋巴結腫大、水泡、膿皰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於3月14日及3月15日確診陽性。
    2023/03/21 10:35
  • 2年來首爆腸病毒!2北部童住院 諾羅也肆虐「腹瀉人數增」

    疾管署今(14)日表示,國內新增2例腸病毒71型輕症確定病例,前次檢出腸病毒71型個案為前(2021)年,該2例腸病毒71型個案均居住於北部,分別為1歲男童,有發燒、活動力下降症狀,另一名4歲女童有發燒、嘴巴出疹且有口腔潰瘍情形,經住院治療後症狀均已緩解。
    2023/03/14 15:31
  • 阿米巴原蟲爬進眼睛!角膜潰瘍住院 隱形眼鏡成禍首

    隱形眼鏡普及化,但配戴不注意恐讓角膜受損,醫師觀察,近半年來,已有幾位患者因棘阿米巴所導致的角膜潰瘍需住院治療,而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最主要的危險因子就是隱形眼鏡配戴,文獻證實超過9成棘阿米巴角膜炎患者都有戴隱形眼鏡,主要是未徹底清洗鏡片、用自來水洗滌鏡片、戴著游泳泡湯而導致較高感染率。
    2023/03/11 17:05
  • 女星愛喝1飲品!腹痛半年一查「胃破皮」 4地雷超常見

    台灣人超愛喝飲料,連女星王思平也淪陷,不過她透露,每次喝完1飲品總會打嗝、胃痛,狀況持續了半年才去檢查,沒想到結果一出來,自己竟然「胃破皮」了!
    2023/03/10 15:54
  • 國內增2例猴痘本土個案!竹縣、高雄2男確診 匡列25接觸者

    疾管署今(1)日公布.我國第6、7例確定病例,分別為北部40多歲及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居住地分別為新竹縣及高雄市,於2月下旬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丘狀癢疹、水泡、淋巴結腫大、舌頭潰瘍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於2月26、27日確診陽性,2名個案近期無出國旅遊史,研判為本土個案,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共25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
    2023/03/01 10:38
  • 國民天菜可抗癌!中醫:高麗菜「這樣吃」排毒又防高血壓

    高麗菜是許多人喜愛的「國民天菜」,十字花科蔬菜又被稱為「超級食物」,中醫師余雅雯更推薦,高麗菜是春季養肝的食療好食材,尤其經過輕醃漬的高麗菜泡菜,有防癌、排毒,防治高血壓、胃潰瘍,及消除疲勞、提升免疫力等效用,對於平時壓力大,或更年期女性的失眠、心悸等「肝氣鬱結」的症狀,也有改善作用!
    2023/02/24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