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胃癌末期「難活過5年」!醫揪1隱形殺手:早期都沒感覺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05:20
醫生提醒若輕忽慢性胃炎造成的潰瘍,可能會演變成胃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生提醒若輕忽慢性胃炎造成的潰瘍,可能會演變成胃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胃癌位居全台癌症第九名,儘管醫學進步讓死亡率排名後退,但第四期的五年存活率仍舊是5%以下,而許多民眾患有胃病,平日也沒感覺身體有異狀或不適,但醫生就提醒,若輕忽慢性胃炎造成的潰瘍,可能就會演變成胃癌!

肝膽腸胃科醫師詹宜學透露,近期整理《健康檢查報告》時,發現很多人都診斷出胃潰瘍與幽門桿菌感染,但病人總說平日裡無感到身體有任何異狀、不適。甚至有些人合併慢性胃炎;有些則併萎縮性胃炎;多數人則有腸上皮化生,幾乎每位病人都會詢問:「為什麼我都沒有感覺?」

 

詹宜學醫師指出胃炎病患早期都沒感覺。(圖/翻攝自肝膽腸胃科詹宜學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女工程師「三餐清淡」竟罹脂肪肝 專家揪1禍因…超多人中標

詹宜學醫師就解釋,「每個人對於疼痛的忍耐度真的都不一樣」。他指出通常這種慢性胃炎造成的潰瘍,往往不是兩、三天的事,也因為長期以來胃都在發炎,導致病人都不覺得身體有任何不適感,「但這類型病人若輕忽了病情,最後可能會演變成胃癌」。

 
多數胃癌早期不會有症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尪睡夢中狂揮拳!妻眼睛「被打到瘀青」 醫驚:恐是重症前兆

多數胃癌早期不會有症狀,通常是經過長時間,一連串的黏膜病變而成。幽門桿菌就是致病因子之一,由於感染,胃黏膜逐漸形成慢性胃炎 、慢性萎縮性胃炎、 腸上皮化生、 低度分化不良、 高度分化不良 ,最終就形成胃癌,不過詹宜學醫師提醒,只要身體定期健康檢查,就可以提前做好預防及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胃癌#胃炎#胃潰傷#末期#難活過5年#隱形殺手#早期#沒感覺#詹宜學#幽門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28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