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uffet狂吃生蠔!姊弟肝膿瘍、敗血症險死 醫師:4歲以下童別吃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7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7 14:25

高雄有一對姊弟和家人去餐廳吃Buffet,狂嗑生蠔和海鮮生食,結果疑似食物沒有處理好,遭到病毒汙染,導致姊弟一個引發肝膿瘍、一個敗血症,雙雙送進急診險丟了小命,而醫師提醒,生食容易受汙染,建議四歲以下孩童最好別吃。

圖/TVBS

 
餐廳Buffet生猛海鮮不可少,生菜沙拉樣樣都有任君挑選,但高雄就有一對姊弟大啖生蠔,差點丟了小命。

姐弟當時和爸媽去飯店吃Buffet,吃了很多海鮮和生食,疑似食物沒有處理好遭到感染,幾天後姊姊出現發燒肝悶痛,被診斷出肝膿瘍,緊急施打抗生素,弟弟也因為感染性腸炎,引發敗血症,姊弟險些沒命,在醫院住了10多天。

阮綜合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蕭偉成:「基本上他們的感染就是,因為生食可能汙染到大腸桿菌,併發嚴重的感染,所以免疫功能障礙者就要特別小心。」

 
家長:「生食的話,小朋友他們發育還沒有很成熟,所以對於那種生食的部分,我比較不會給小朋友吃。」

圖/TVBS

家長:「小朋友的部分,就一樣可能跟著我們的習慣,就不吃。」

而對於海鮮生食,一般家長也都不太會讓小孩子吃,就怕這細菌病毒一起被吃下肚,醫師也建議4歲以下的小孩盡量不要吃生蠔、生魚片,海鮮及生菜沙拉等沒煮熟的食物,還有腸胃道功能不好的人或是有糖尿病、免疫力功能較差的民眾也盡量避免,不然一但吃到遭到汙染的食物引發肝膿瘍,可能引發敗血症,甚至休克,致死率高達百分之40至50。

圖/TVBS


阮綜合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蕭偉成:「一般四五歲以下的小孩子,因為小孩子免疫功能大概八九歲以後發育會比較完整,所以假如說有一些菌種,比較小的小孩可能抵抗力比較虛弱,他可能就會併發比較嚴重的感染或腸胃炎。」

最近出現不少A肝病毒汙染的食安問題,醫師說A肝屬於RNA病毒,潛伏期約15至50天,症狀會出現發燒、倦怠或噁心,嚴重的話則會出現黃疸,通常小孩感染幾乎無症狀,不容易發現,但若是年長者,或抵抗力弱的人以及愛喝酒的民眾感染,容易造成猛爆性肝炎,不能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uffet#生蠔#敗血症#肝膿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7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