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痛到險昏厥!腎臟炎「6徵兆」快就醫 恐敗血症致命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23:27
小優腎臟發炎指數超高已住進醫院。(圖/翻攝自徐瑋吟、小優IG)
小優腎臟發炎指數超高已住進醫院。(圖/翻攝自徐瑋吟、小優IG)

藝人小優(游振宜)日前因腎臟炎痛到全身發抖、在地上打滾,還差點失去意識,緊急向鄰居求救送急診,結果因腎臟炎發炎指數過高,必須住院施打抗生素。醫師表示,造成腎臟炎的原因包括尿道發炎,細菌沿著膀胱、輸尿管往上跑到腎臟,或是因腎結石造成腎臟發炎,通常會有腰痛、發燒、頻尿、解尿痛、噁心、想吐等徵兆,提醒應及早警覺並治療,以免惡化成敗血症有致命危險。

小優腎臟炎痛到險昏厥

 

女星鮪魚(徐瑋吟)日前在IG發限時動態,PO出小優人躺在病床上虛弱打點滴的照片。她透露小優凌晨突然傳訊跟她說人很不舒服,而且痛到在地上打滾站不起來,也穿不了衣服,連呼吸都痛,還痛到全身發抖。鮪魚也還原到小優家時的情況,「一開門她坐在地上、發著燒痛到哭的稀哩嘩啦,好不容易把她說服強迫送到急診室!」到醫院做了心電圖、X光及驗尿等一系列檢查後,凌晨5點多醫生正式確認小優是腎臟發炎,且發炎指數高到必須住院3至7天打抗生素。
 

小優痛到在地上打滾。(圖/翻攝自徐瑋吟IG)

鮪魚感嘆,幸好兩個獨居女子當初手牽手買房變成鄰居,否則小優大半夜求助無門,恐怕會一個人在家痛到昏厥。事後小優也在IG限動曬出鮪魚趴在病床旁陪伴她的照片,寫下「謝謝鄰居的照顧,沒有你我可能會在家昏倒,謝謝最強鮪魚保母,愛你辛苦了」。

腎臟炎常見發燒、腰痛等症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腎臟內科主任陳永泰表示,腎臟發炎常見原因有兩種,一種是尿道發炎,細菌沿著膀胱、輸尿管跑進腎臟,另一種則是合併腎結石。常見症狀包括腰痛、發燒、頻尿、解尿痛,如果是結石造成的腎臟炎,則可能因結石卡在輸尿管附近,牽扯到神經,會有噁心、想吐等症狀。

多喝水、勿憋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控制發炎後須找出根本原因治療

陳永泰表示,腎臟炎患者若發燒合併疼痛,通常會住院施打抗生素。一般抗生素約7~10天療程,症狀若不嚴重,退燒3天後即可出院改成口服。除了治療發炎之外,也要找出造成發炎的原因,例如有結石就取出結石,有水腎問題則要找出致病病因。他強調,水腎就是尿液積在腎臟裡,有可能是輸尿管發炎、沾黏或有腫瘤,造成輸尿管阻塞,尿液才排不出去,因此在控制發炎後,必須針對原因加以治療。

多喝水、勿憋尿 老人倦怠要注意

陳永泰也提醒,老人家因為免疫差,腎臟發炎時可能低燒或是發燒情況不明顯,只有倦怠、想睡的症狀,家屬要提高警覺。而腎臟炎若不處理,嚴重可能併發敗血症,有致命風險。想要預防腎臟炎,平常要多喝水、勿憋尿,並定期做腎臟檢查。

 

◎ 諮詢專家/陳永泰醫師



原文請見:女星半夜高燒痛到險昏厥!腎臟炎6徵兆別輕忽 嚴重恐敗血症致命

 
【原文請見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腎臟炎#尿道發炎#尿道#細菌感染#腎結石#發燒#水腎#小優#陳永泰#敗血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14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