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嘴巴破洞「噴血塊」!阿伯鐵齒小症狀 醫一看搖頭嘆:癌症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1:31
嘴巴破洞,恐是口腔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嘴巴破洞,恐是口腔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以為是小毛病,結果罹癌了!一名阿伯由於嘴破,都擦口內膏緩解症狀,怎料長達半年都未好,嘴巴一打開竟掉出血塊,把醫生都嚇了一跳,經檢查證實罹患口腔癌。

更多新聞:同事開工「集體消失」離職報復!主管一上班傻了 整部門滅團

 

醫師分享案例,有病患嘴巴破洞,一張嘴血塊掉出來。(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T)

急診科醫師柯世祐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一名阿伯到急診室後都不講話,經隔壁妻子說明才知道嘴破流血,但當阿伯一張開嘴巴而已,「真的就是『血盆大口』,血塊就掉出來。」

更多新聞:本土劇男星沒戲拍!竟是土豪爆「房子一堆收租」驚人背景曝

 
經詳細檢查後,阿伯牙齦上有一個滿深的破洞。柯世祐直言,那個破洞「一看就不怎麼好的東西」,詢問之下,才知道口腔潰瘍長達半年都沒有好,有拿口內膏塗抹,但只有剛開始略微改善而已,但最近2、3個月效果不彰。

醫師提醒,口腔潰瘍超過2週沒好,就得做檢查。(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T)

阿伯最後從急診轉到耳鼻喉科,專科醫師看了一眼斷言,「這應該百分之百是口腔癌」,果真切片檢查後,證實阿伯確診口腔癌,隨即安排住院開刀。

更多新聞:發錢了!爽領「現金1萬」每月都可領 4類人免費拿1年

柯世祐提醒,如果潰瘍超過2週沒有好轉,卻得就醫做一下檢查,如果本身愛喝烈酒、吃檳榔的人,得額外特別注意口腔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嘴破痛#嘴巴破痛#嘴破癌症#口腔癌#罹癌#癌症#口腔潰瘍#潰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39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