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辣超傷胃?營養師破解「辣椒迷思」 6大好處一次看

實習編輯 蔡昕霈 /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05:30
網路上流傳著多種關於辣椒的迷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路上流傳著多種關於辣椒的迷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近天氣冷颼颼,許多人吃麻辣鍋的慾望隨之提升,而網路上流傳各種吃辣的迷思,故營養師高敏敏特別針對「吃辣迷思」進行解答,並整理吃辣椒的6大好處,無辣不歡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營養師在臉書統整大眾對於辣椒的誤解。(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更多新聞:中壇元帥降駕「甩女人巴掌」!女學員踢爆非第一次:眼睛瘀青

高敏敏在臉書發文表示,常聽聞很多人說:「吃辣會導致胃食道逆流」、「吃辣可以瘦身」,於是她整理各種吃辣的迷思,告訴大家吃辣究竟是好是壞?

營養師破解吃辣迷思。(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吃辣3大迷思
 
 
迷思1:吃辣會胃潰瘍嗎?

其實辣椒素不會造成胃潰瘍,反而能增加胃黏膜的血流、抑制胃酸分泌。

迷思2:吃辣會加重胃食道逆流?

雖然吃太辣易有灼熱感,但不會加重胃食道逆流的症狀。

迷思3:為什麼吃辣容易拉肚子?

吃辣椒容易拉肚子是因為:辣椒中有「辣椒素」刺激腸道及胃壁,使身體加速蠕動,把辣椒素排出。

高敏敏說明,許多人認為,只要適量吃辣,就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影響,但究竟吃多少才算「適量」?她表示,每個人對辣的耐受度不同,若在吃辣時,感覺到胃有點悶、食道灼熱,這時就應「適可而止」!
 

吃辣的6大益處。(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更多新聞:外國人不坐月子?波蘭網紅分享3關鍵:堅持「台式」月子

吃辣好處知多少?

只要在合理範圍內吃辣,仍有許多好處。

1.燃燒脂肪

 
辣椒素加速脂肪分解,膳食纖維幫助降血脂。

2.提高代謝力

長期適量食用辣椒素,可提升體內新陳代謝,也可以刺激血液循環。

3.開胃

辣椒會促進唾液分泌,刺激食慾。

4.養顏美容

辣椒中含抗氧化營養,可幫助抗老排毒。

5.暖身驅寒

辣椒屬於辛香溫熱食材,辣椒素可助代謝循環,尤其在冬天時,可以吃點小辣讓自己流汗,但腸胃道敏感的人要注意,不要空腹吃辣!

6.心情愉悅

適當的辣味刺激能改善情緒,使人愉悅!辣椒中除了有辣椒素外,還含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C,維生素A可守護黏膜、維持眼睛健康,而維生素C有很好的抗氧化力,能縮短感冒病程、加快傷口癒合和幫助膠原蛋白合成。高敏敏也提醒,雖然吃辣有很多好處,但大家還是要量力而為,不要過猶不及,反而傷害身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辣椒#辣椒素#高敏敏#營養師#胃食道逆流#胃潰瘍#吃辣#麻辣鍋#維生素C#迷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94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