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再說錯!她破解「3種食物」營養迷思 白木耳竟無膠原蛋白

實習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20:37
白木耳不含膠原蛋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木耳不含膠原蛋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時常聽他人說「富含膠原蛋白的白木耳可以養顏美容」或是「含膳食纖維的優格能幫助排便」?你知道嗎,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對此,營養師Sabbi在Instagram上統整了三點民眾容易搞混的營養知識,讓大家對食物知識更上一層樓。

優格不含膳食纖維

 

營養迷思破解1:優格不含膳食纖維。(圖/翻攝自營養師Sabbi IG)

膳食纖維來自植物細胞壁,因此只存在於「植物性」的食物中,像蔬菜水果、或酵母、蕈菇類。動物性的食物,包含乳製品,天然的情況下都不含膳食纖維。

Sabbi表示市面上有些優格會額外添加水溶性膳食纖維,讓優格中的好菌可以跟膳食纖維相互輝映、相輔相成,達到更好的消化道機能保健功效。

 
更多內容:白木耳沒有膠原蛋白!營養師推「16種食物」:吃出膨潤肌

白木耳不含膠原蛋白

營養迷思破解2: 白木耳不含膠原蛋白。(圖/翻攝自營養師Sabbi IG)

白木耳常常被認為富含膠原蛋白,或甚至稱為「植物性膠原蛋白」。但其實膠原蛋白只存在於「動物性」的食物中,膠原蛋白是動物結締組織中的蛋白質。因此白木耳、桃膠、黃金果、秋葵等,完全不含膠原蛋白。

另外,Sabbi補充,白木耳黏黏的成分,其實是膳食纖維,雖然不是膠原蛋白,卻可以幫助體內環保,維持健康。不過要注意的是,白/黑木耳飲品中,常常添加許多的糖,而這正是造成膠原蛋白斷裂的元兇。

更多內容:喝無糖手搖杯減肥?光1配料就破功 4種替代食材嗜甜族必知

蝦仁的膽固醇其實不高

營養迷思破解3:蝦仁的膽固醇其實不高。(圖/翻攝自營養師Sabbi IG)

 
Sabbi指出吃蝦不吃蝦頭,膽固醇的攝取量其實並不會超標,根據台灣食品資料庫中,每100克的明蝦仁含膽固醇120毫克、對比雞蛋含389毫克並不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師#sabbi#蝦仁#膽固醇#白木耳#膠原蛋白#優格#膳食纖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117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