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木耳沒有膠原蛋白!營養師推「16種食物」:吃出膨潤肌

實習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8 05:15
白木耳又被稱為「平民燕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木耳又被稱為「平民燕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木耳又被稱為「平民燕窩」,或是「銀耳」,許多人都喜歡來一碗加入枸杞和紅棗熬煮的銀耳湯,認為可以讓皮膚變得膨潤,既養生又可以補充膠原蛋白。但其實白木耳當中,並沒有含有膠原蛋白的成份,余朱青在粉專貼文中指出,其實它黏稠的東西是水溶性膳食纖維,膠原蛋白大部份的來源都是動物性的。
 

營養師在臉書貼文中揭密其實白木耳並沒有膠原蛋白。(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更多新聞:迷思破解!研究:喝零卡可樂、氣泡水也會肥 醫曝變胖原因

余朱青說,不只白木耳沒有含膠原蛋白,其他常見有黏性的食物像是:黑木耳、菇類和秋葵等也沒有。白木耳中濃稠的東西是水溶性膳食纖維,跟膠原蛋白是不同的東西,膠原蛋白大部份的來源都是動物性的,像是牛筋、豬腳、豬皮、雞腳、雞皮等,不過她也提醒,這類膠原蛋白食物大多含有油脂及脂肪,吃的時候要留意烹煮方式,以免愛美不成反而吃進一堆熱量。
 
黑木耳也沒有含膠原蛋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余朱青表示,想要身體獲得膠原蛋白,吃含有這營養素的食物時,同時也可以多攝取維生素C,因為人體要合成膠原蛋白時,維生素C是重要的輔助,如果缺乏維生素C,我們吃進去的蛋白質,就會無法順利分解及合成為膠原蛋白。
 

更多新聞:咖啡魔人必看!「4喝法」消水腫又甩肉 讓你月瘦5公斤

 
膠原蛋白都是來自動物性的食物像是豬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白木耳沒有含膠原蛋白,可能會讓愛美人士失望,不過余朱青說,還是含有很豐富的營養素,像是白木耳含有豐富的多醣體,還有多種胺基酸、維生素B群、鈣、鉀、磷等多種礦物質,具有代謝血脂、促進腸胃蠕動、增強免疫力、穩定血糖的作用。
 
余朱青指出這16種食物才有膠原蛋白。(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如果想要補充膠原蛋白,可以從脂肪含量較低的魚、肉這些來源攝取。余朱青提醒,也別忘了攝取多種類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對合成膠原蛋白會更有幫助。不論要得到什麼營養素都不要徧食,均衡的飲食才是對身體好及正確長久的飲食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膠原蛋白#平民燕窩#白木耳#保養#維生素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912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