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陳淑芳心臟停止14秒!醫授「心律不整茶」活絡血液

編輯 許雅磊 /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22:01

高齡83歲的金馬影后陳淑芳,前陣子爆出消失螢光幕,後來證實因心律不整開刀,有次睡覺甚至偵測到心跳停止14秒,目前雖然恢復健康,但仍需要多休息。到底心律不整會發生什麼危險?在寒流來襲的低溫中又該怎麼保健心血管呢?

若出現頭暈、暈眩要特別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出現頭暈、疲倦、暈眩要注意

博仁醫院副院長康志森表示,陳淑芳的心律不整屬於慢速心律的一種,是很典型的「病竇症候群」,常見於老年人。他說,當心跳過慢,全身都會受到影響,尤其以腦部影響程度最大;當心跳停止3秒就會出現疲倦、頭昏、暈厥等症狀,再停久一點,5~6秒就可能摸不到脈,無論站著、坐著都會倒下去,然後沒呼吸,接著沒意識。而停到14秒理論上症狀會非常明顯,但因為陳淑芳年紀大,心臟的電傳導退化,當時又剛好平躺,14秒只會感覺昏昏欲睡。


心律不整嚴重時恐引起休克

心律不整會有什麼危險?台安醫院心臟外科醫師袁明琦也表示,一般正常人白天心跳每分鐘能達到65~75左右,睡眠時心跳會偏慢,每分鐘從40~50下都有可能,有些人甚至慢到 20幾跳都會。這種頻率下多半心臟打出去的血流會不夠,而當心律不整,心跳太慢,心臟無法及時將血液送到腦部,就會引起腦部缺氧,2~3分鐘內就會發生喪失意識、休克等情況,若在開車突然昏倒,或運動時莫名其妙倒下去很容易發生意外,相當危險。

「心律不整茶飲」補充心臟氣、血

中醫師吳宏乾表示,心律不整以中醫來說,指能量過不去,或心血過不去,他提供一款「心律不整茶飲」,可以幫助活絡心臟血液流通、穩定心律,其中當歸、熟地可以補心血;丹參跟紅花活心血;黨參、紅景天補心氣;麥門冬滋補心陰;五味子可以收斂心氣。

 

心律不整茶飲
材料:當歸3克、黨參5克、紅棗5顆、五味子2克、麥門冬3克、丹參3克、紅花15片、熟地3克、紅景天5克。
作法:所有藥材以水1500CC,煮開以後關小火再煮10分鐘,當成一天的開水喝。
 

心律不整茶飲配方。(圖/健康2.0提供)


◎ 諮詢專家/康志森醫師.袁明琦醫師.吳宏乾中醫師

原文請見:83歲陳淑芳爆心跳停止14秒!心跳忽快忽慢怎麼辦?喝「這味茶」穩定心律補氣血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律不整#心血管疾病#頭昏#休克#疲倦#暈眩#心跳慢#心跳#中醫#茶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18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