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痛!醫警告「3症狀」恐胃癌中末期 點名1族群最危險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09:55
不少上班族都有胃痛、胃潰瘍的問題出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上班族都有胃痛、胃潰瘍的問題出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工作到一半,肚子又一陣絞痛!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飲食習慣不正常,導致「胃痛」、「胃潰瘍」成為現代文明病。然而,土城醫院內科部部主任、台灣小腸醫學會理事長蘇銘堯表示,同時出現3大症狀,恐怕已是癌中末期。 

泡菜屬於醃漬食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片片」看太多恐腦萎縮?專家甩5點駁:更容易性障礙

蘇銘堯於TVBS節目《健康2.0》表示,一般常見胃潰瘍症狀,像是痛、悶、脹,尤其在空腹或是飢餓當下,更容易出現以上症狀。不過實際上,胃潰瘍和胃癌初期難以分辦,一般患者常在體重減輕、貧血及出現血便時才會意識到身體有狀況,通常這時病程已經進入到癌中末期。

再來,會罹患胃癌實際上和日常生活、飲食習慣有關係,舉例來說含有硝酸鹽與亞硝酸鹽的食物,一旦經過人體消化易產生致癌因子,所以常常吃炭烤、煙燻類食物、醃漬類食物和鹹魚等,都會提高致癌機率;若本身還有吸菸、酗酒習慣,罹癌機率會是常人2倍。

 
多吃蔬菜水果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今年最強萬聖裝扮!媽奇想「扮兩條線」被讚爆:第一名

至於如何改善生活習慣、降低罹癌機率?蘇銘堯解釋,不只要少吃致癌食物類,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減少「幽門桿菌」不僅可以降低胃潰瘍、胃炎發生率,同時減少罹癌風險。建議平時可以多攝取蔬菜水果促進腸道蠕動,也可以補充維生素C、增強免疫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胃癌#生活習慣#壓力#蘇銘堯#胃痛#胃潰瘍#飢餓感#空腹#脹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948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