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男突發燒!不菸不酒罹胃淋巴癌 常見9徵兆易被忽略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0:15
一名30歲男子莫名發燒,健檢時竟發現胃淋巴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30歲男子莫名發燒,健檢時竟發現胃淋巴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生活型態改變,現代人生活壓力日漸增加,常疏於健康管理,因此定期健檢十分重要,一名30歲的男性,平時不菸不酒,也沒有家族癌症病史,但卻在健檢前幾天突然發燒,檢查後發現胃部有一突起物,被確診為胃淋巴癌。

更多新聞:男大腸鏡照2次..沒見腫瘤!他一看「是大香腸」驚呆了

 

胰臟醫師林相宏在臉書分享,一名30歲的患者,平時身體健壯,沒有不舒服,但是在準備健檢前幾天,突然莫名發燒,而平時沒有慢性病、沒有菸酒習慣,也沒有家族癌症病史的他,當時僅是單純進行胃腸及胰臟健檢。

男子平時身體無不適,卻恰巧在健檢前發燒。(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余苑綺離世近2月!余筱萍「突做1舉動」圓親妹最放不下遺願

 
林相宏表示,他為病患檢查時,發現胃的皺褶有一個1公分左右的突起,這病灶一般胃鏡檢查時很容易被忽略,不過他依照經驗判斷,這個不是普通的胃破皮、發炎,果然一切片送驗,竟是「胃部B細胞淋巴瘤」。

林相宏指出,胃部淋巴瘤並沒有典型的症狀,通常會很像「消化不良或是胃潰瘍」的症狀,例如腹痛、脹氣、噁心、疲倦、食慾不振等,少數會以胃出血表現,另外還有一些是淋巴瘤特有的症狀,包括發燒、明顯夜間盜汗、 體重減輕,但因為都不是很特殊的症狀,容易被忽略。

胃淋巴瘤與胃潰瘍症狀相似,包括腹痛、噁心或脹氣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相宏也強調,B細胞淋巴瘤是全身性疾病,治療以化學治療為主,若早期診斷、沒有轉移,預後也會非常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不菸不酒#胃淋巴癌#胃潰瘍#症狀#夜間盜汗#發燒#腹痛#林相宏#健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85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