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大腸鏡照2次..沒見腫瘤!他一看「是大香腸」驚呆了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11:14
從超音波照就可以在男子腹腔發現一顆腫瘤。(圖/翻攝自林相宏臉書)
從超音波照就可以在男子腹腔發現一顆腫瘤。(圖/翻攝自林相宏臉書)

現在人工作壓力大、餐餐不正常,都要小心疾病來纏身!日前有名40歲男性竟「一個月內」被不同醫院做過兩次的大腸鏡,甚至結果都顯示出「大腸裡長了兩公分的腫瘤」。事後還是心生畏懼,找上知名胰臟科醫師林相宏。

林相宏表示腫瘤外觀像極了士林大香腸。(圖/翻攝自林相宏臉書)

 
更多新聞:只用清水洗頭!禿頭男不用洗髮精「長滿黑髮」 醫師揭關鍵

林相宏解釋,該名病患起初檢查出有腫瘤後,因為不確定是什麼,只好跑到大醫院檢查還做了斷層掃瞄,結果卻變成「沒有腫瘤」,當時醫生告知他若要再詳細檢查只能把大腸切除1/2後才可以知道答案。

由於醫師的話讓男子心生畏懼,輾轉來到林相宏的門診,光是從男子的大腸鏡、斷層掃描照片,讓林相宏忍不住直呼「明明就這麼大的腫瘤」不太需要任何高階影像或是大腸鏡就可以發現。當下他僅用了超音波一看,意外發現這顆腫瘤根本超過7公分,外觀像極了士林大香腸。

 
林相宏驚呼,這顆腫瘤足足有7公分大。(圖/翻攝自林相宏臉書)

更多新聞:國慶日「把藝人變不見」?館長吐2句酸爆 全場秒點頭

「第一時間懷疑,這是特殊盲腸腫瘤」林相宏警告,要趁破裂前,先用腹腔鏡「盲腸切除手術」治療,否則等到它破裂恐怕會讓腫瘤擴散出去,預後狀況也會很不好。所幸該名男子聽從建議轉診開刀,並完成手術康復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查#超音波#大腸鏡#腫瘤#盲腸#士林大香腸#切除#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53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