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不忌口?營養師曝3類甜品熱量 建議嘴饞「這樣吃」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09:30
營養師透露,每次搭高鐵或南下,總是有一款布丁很受歡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營養師透露,每次搭高鐵或南下,總是有一款布丁很受歡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連假太放鬆!民眾常在連續假期大魚大肉,連甜點也不會放過。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針對3類甜品做出熱量統計,除提醒民眾熱量及含糖量陷阱外,若真的嘴饞,還可以「這樣吃」。

高敏敏在臉書發文表示,每次搭高鐵或南下,總是有一款布丁很受歡迎,甚至貴為團購美食。「你喜歡吃哪種呢?」她提出疑問,並附上自製「布丁/奶酪 、乳酪塔熱量圖鑑」。

 

更多新聞:牙膏有「黑色條」快丟掉?專家闢謠嘆:連女兒老師也被騙

高敏敏曬出布丁奶酪 、乳酪塔熱量圖鑑。(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布丁奶酪系列(每一份170g),包含芝麻奶酪:熱量243kcal/含糖量25.5g、可可奶酪:熱量190.1kcal/含糖量:25.2g;芒果奶酪:熱量178.3kcal/含糖量22.5g、鮮奶布丁:熱量176.3kcal/含糖量22.1g。

 
乳酪塔系(每一份70g),包含可可乳酪塔:熱量279.7kcal/含糖量8.5g、檸檬乳酪塔:熱量275.4kcal/含糖量7.3g、紅茶柳橙乳酪塔:熱量265kcal/含糖量13g、草莓乳酪塔:熱量264kcal/含糖量16.2g;紅豆抹茶乳酪塔:熱量260.3kcal/含糖量6.5g、原味乳酪塔:熱量252.4kcal/含糖量6.7g。

高敏敏提醒,除熱量要注意之外,含糖量也是陷阱之一,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降到5%。她舉例,若每日攝取2000kcal,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kcal(最好更低至100kcal)。大人大約是25-50g糖量=控制在半糖的概念;小朋友更建議每天要控制在2顆方糖量以下(約不超過10g)。

更多新聞:初音老公被拒!想帶妻去迪士尼玩 園方:可以帶小型布偶

高敏敏提醒,有小孩的家庭更要注意孩子含糖量攝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敏敏強調,尤其家裡有小朋友的爸媽們,更要注意含糖量。她也建議,如果真的嘴饞,可選擇以雞蛋、牛奶或原型食材本身為原料、少油少糖製作的食物,自製手工無糖布丁、乳酪塔,「美味又健康」,與家人朋友分享,把熱量分散出去。

此外,搭配水、無糖茶、黑咖啡等飲品,勿再搭配含糖飲料,以降低糖分攝取、吃完起身多活動促進消化等都有幫助。最後高敏敏也直言,甜點雖然吃了會讓人開心,但仍建議適量「不過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丁#乳酪#甜點#糖#營養師#高敏敏#奶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402

0.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