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消費量 結果共77筆

  • 韓國人愛吃豬肉 農民引進高科技智慧養豬

    南韓農村經濟研究院調查,去年南韓國民豬、牛、雞,三大肉類消費量人均超過60公斤,其中豬肉佔了一半以上。韓國人愛吃豬肉,有業者引進AI人工智慧儀器,分析五花肉斷面、確認脂肪比重,南韓豬農也開始採用新科技,確認豬隻體重,形成一條豬肉智慧產業鏈。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3/26 14:58
  • 氣候變遷導致蔬果大漲價 韓主婦荷包縮水

    南韓近年來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產地蔬果供需不穩定、價格飆高,民眾消費意願降低,最近一份調查指出,近15年來,南韓人均水果消費量下降了近20%,由於水果進出口條件嚴苛,南韓政府也沒有辦法立刻從國外輸入平衡物價,預計到今年中秋節為止,南韓水果價格將持續走高。
    2024/03/22 13:02
  • 終結吃狗肉文化!南韓2027年全面禁狗肉

    南韓有吃狗肉風氣,國際形象大傷,韓國國會終於達成朝野共識,週二,以壓倒性的多數投票,通過了一項禁止生產和銷售狗肉的法案;相關業者有3年緩衝期,預計在2027年全面上路。近年來,隨著韓國養寵物越來越普遍,狗肉消費量急遽下滑,現任總統尹錫悅上任後,禁食狗肉的聲量也不斷增加,法案的通過被動保團體譽為「歷史性的一刻」。
    2024/01/10 19:53
  • 韓人均年咖啡消費量367杯!戲稱「用咖啡輸血」

    南韓開發研究院近期發佈,2023下半年經濟展望報告,將南韓明年經濟增長預期,從2.3%下調到2.2%,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預期,從2.5%上調到2.6%。雖然民生物價大漲,韓國人寧願減少外食也不願意少喝咖啡,統計顯示韓國人均年咖啡消費量達到367杯,是全球平均水準的2倍以上。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 TV的報導。
    2023/11/22 15:35
  • 義大利百年De’Longhi咖啡機新品上市 在家就能品嘗雲厚奶泡

    你知道咖啡對現代人來說有多重要嗎?根據《網路溫度計民調中心》針對成年之網路人口進行飲食習慣偏好網路調查顯示,台灣平均每人每年的咖啡消費量約為122杯,對許多人來說沒有咖啡的一天就不算真正開始,幾乎可以說是大部分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儀式感了。2023年後疫情時代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在家買一台優雅的咖啡機,讓自己每天早晨都充滿儀式感的煮一杯完全滿足自己口味的咖啡,除了是一種生活品味的展現,長期下來竟然也能為自己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呢!
    2023/11/15 17:12
  • 減脂必看!雞肉各部位熱量解密!吃錯熱量恐暴增4倍

    在肉類消費量日益攀升的今日,雞肉以其豐富的蛋白質和相對低的脂肪成分成為許多台灣家庭餐桌上的主角,營養師林世航指出,不同雞肉部位的熱量和脂肪含量差異極大,民眾在選購時需格外留心。
    2023/11/05 14:53
  • 南韓人飯越吃越少 稻米生產過剩危機難解

    南韓民眾飲食習慣改變,稻米消費量去年創下新低,以一碗飯100克來計算,平均一個人一天只吃了一碗半,南韓政府為了解決稻米生產過剩問題,今年開始實行戰略作物津貼制度,向種植稻米等戰略作物的農民給予實質補貼,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推動糧食管理法修正案,主張由政府義務收購過剩稻米,但執政黨不同意,朝野僵持不下。
    2023/02/07 12:39
  • 台灣米酒+橡木桶熟成 在地酒廠用米釀威士忌

    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人飲食西化,米飯消費量愈來愈少,除了有農會將米做成清酒,屢屢獲獎,還有雲林業者,用在地好米釀造威士忌,業者表示,威士忌的標準,就是「穀類蒸餾酒」,簡單來說就是把台味米酒,放進橡木桶熟成產出「台灣米」的威士忌。
    2023/01/22 12:46
  • 台灣人平均年喝122杯咖啡 「連鎖咖啡口碑排行」揭曉

    您知道嗎?近4成台灣民眾每天會喝一杯以上的咖啡,平均每人每年的咖啡消費量約為122杯,咖啡產業總營業額可達近千億台幣。在如此龐大的消費數字背後,隱藏著哪些有趣的咖啡購買習慣呢?今天就跟著《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起探索台灣民眾的咖啡消費數據秘密吧!
    2022/10/29 22:01
  • 能源安全過冬計畫過關 歐盟避免南北分裂危機

    在俄國減供天然氣的威脅下,歐盟能源部長特別會議26日通過安全過冬計畫,同意未來8個月降低15%天然氣消費量,原本反對的南歐成員國得以豁免,使歐盟成功避開南北分裂的團結危機。
    2022/07/27 17:06
  • 每人每天吃不到一碗飯!南韓稻米過剩危機

    作為「米食大國」,「你今天吃飯了嗎?」是南韓日常生活中,最常聽見的問候語;但近幾年來,隨著飲食習慣改變,南韓人對米食的需求卻越來越低。新冠疫情年,南韓人更在意體態管理,屬於高碳水化合物的白米飯乏人問津,南韓人均大米消費量降到56.9公斤,和30年前相比少了一半;等於每人每天食用量,連一碗飯都不到。需求量大減,南韓米價持續走跌,南韓政府持續收購大米,也推廣新型態米食,盼能解決稻米過剩問題。
    2022/07/26 20:00
  • 日本煎餃之爭 宮崎市爆冷勝出.宇都宮第三

    日本政府每年2月左右,會公布前一年的家計調查統計,其中一項「每戶家庭煎餃消費額」成為各行政區煎餃大賽的評判標準。以煎餃著名的宇都宮市,2020年敗給靜岡縣濱松市,落居第二,這次信心滿滿奪回冠軍,沒想到九州的宮崎市以黑馬之姿勝出,煎餃消費量日本第一;宇都宮則掉到第三,首次跌出冠亞榜位。
    2022/02/09 19:52
  • 後疫情時代投資 大陸民眾看好後市暴買黃金

    去年的金融市場因為疫情而不穩定,黃金成為投資避險工具,金價攀上新高點,即使如此,中國的黃金消費量依舊穩坐世界第一。現在不少大陸民眾趁著金價回落,繼續出手投資,推升中國大陸第一季的黃金消費量,金飾業者的製作工藝也不斷推陳出新,大搶年輕世代的黃金商機。
    2021/05/24 15:05
  • 穩定糧食安全 農委會再爭取16億元強化養殖漁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與產學界共議後說,養殖水產已供人類消費量52%,為重要糧食,除已編列新台幣72億元強化水產養殖發展,已再向行政院爭取16億元挹注6項相關措施推動。
    2021/05/11 17:26
  • 快訊/萊豬衝擊?農委會:國產豬消費 比去年多6千噸

    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後,國內豬農憂心衝擊豬肉產業,不過農委會昨天在行政院會報告產業輔導方案指出,國內豬肉消費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6000噸,同時養豬產業百億基金,預定4年內積極輔導國內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
    2021/02/19 09:17
  • 萊豬進口 政院:豬肉消費量比去年同期增、沒崩盤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外界曾質疑開放美國萊豬進口會造成國內豬肉崩盤,或大家不敢吃豬肉,銷量大幅下降,但數據顯示,國內豬肉消費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6000噸,並未造成國產豬肉崩盤。
    2021/02/18 14:47
  • 豬肉怎麼挑才新鮮?專家揭「3種」不要買:又乾又柴

    根據農委會統計,國人年豬肉總消費量約90萬公噸,究竟該如何挑選新鮮的豬肉?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透露,挑選時必須避開3種豬肉不要買,否則肉質及口感都不佳。
    2021/02/09 22:01
  • 看「超級盃」配雞翅 全美銷量估破14億隻

    美國美式足球超級盃,將在當地2月7日登場,這項全美體育盛事,不僅讓入場門票攀上天價,也帶動周邊消費,其中雞翅就是許多球迷看比賽必吃的食物。根據美國雞肉協會預估,今年超級盃,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大家都不敢出門,適合外送的雞翅消費量將增加2%,達到14.2億隻,刷新歷史紀錄。
    2021/02/04 13:32
  • 魚消費量7年減32% 竟因「少子化」家長憂魚刺

    全國漁會統計,7年來魚類的消費量竟然衰退了高達32%,這其中居然是和少子化有關係,像是一條虱目魚就高達222根的魚刺,家長更為保護孩子,擔心魚刺會讓小朋友噎到,改選擇刺比較少的鮭魚和鱈魚,反倒讓孩子不會吃或是不愛吃多刺的魚。
    2020/10/12 13:46
  • 中秋烤肉預備!「透抽」漲4成 「蛤蜊」貴15%

    下下周就是中秋節了,但今年部分海鮮價格上漲,像是透抽漲幅最高,比去年貴了四成,另外還有蛤蜊和牡蠣則是小漲,不過因為疫情影響不少魚類減少外銷,因此國內鱸魚和吳郭魚,量多價跌,今年便宜一到兩成。
    2020/09/19 19:53
  • 咖啡危機遍全球 卅年後剩五成地可種

    您愛喝咖啡嗎?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全球咖啡消費量直線下滑,咖啡豆生產龍頭巴西,今年6月份出口下跌10%,不過咖啡豆需求下滑只是一時,長遠的問題是氣候變遷,未來咖啡豆產量恐怕持續減少,全球第三大咖啡生產國,南美洲的哥倫比亞,自1980年以來,咖啡產地的溫度上升了攝氏1.2度,使得咖啡樹的種植區域,必須往更高海拔移動,原本較低海拔的咖啡樹因為過熱,導致品質下降。但咖啡危機不只在哥倫比亞,最近一份研究預測,到了2050年,全球適合種植咖啡的土地將會減少50%,未來要喝一杯咖啡,恐怕成為奢侈享受。
    2020/09/13 21:00
  • 台灣人超愛吃雞!一個月可吃到「這個量」 健身減重靠的是

    今年雞肉消費量創新高,其實這幾年因為健身風氣,還有養生趨勢,對於雞肉的需求越來越多,而白肉有豐富蛋白質,又比紅肉的脂肪含量低,所以受很多人喜歡,讓現在市面上的健康餐盒店也越來越多。
    2020/09/02 23:12
  • 放寬美豬進口引豬農反彈 陳吉仲:台灣豬有良好競爭力

    瘦肉精美豬明年起可進口,養豬業擔憂受到影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指出,從台灣開放外國豬肉進口以來,進口豬肉比例從未超過國內總消費量的1成,台灣豬有相當好的競爭力。
    2020/08/31 14:19
  • 年賣402.5億包 大陸登泡麵銷量冠軍

    幾年前受到外賣和冷凍食品、自煮火鍋競爭下,大陸泡麵市場一度低迷,不過根據世界泡麵協會數據,2018年大陸人泡麵消費量達到402.5億包,平均每人每年吃29包泡麵,居全球之冠。讓大陸泡麵市場回溫原因,包括各家推出創新口味,泡麵種類多達上百種;另外網紅吃播分享也是關鍵,泡麵有許多新吃法,例如熬番茄湯煮老乾媽醬,最新則是加汽水來拌麵。
    2019/09/30 19:51
  • 食肉板塊挪移 漁產消費量衰退三成

    隨著飲食西化,國人吃肉的習慣也開始改變,根據農委會資料,肉類消費大宗仍是豬肉、禽肉,但過去八年牛肉消費量成長兩成,不過魚類消費量卻衰退三成之多,專家憂心,台灣身為漁業大國現代孩子卻普遍不懂吃魚,應該從校園午餐開始推廣食魚教育。
    2019/09/18 2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