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結吃狗肉文化!南韓2027年全面禁狗肉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0:48

南韓有吃狗肉風氣,國際形象大傷,韓國國會終於達成朝野共識,週二,以壓倒性的多數投票,通過了一項禁止生產和銷售狗肉的法案;相關業者有3年緩衝期,預計在2027年全面上路。近年來,隨著韓國養寵物越來越普遍,狗肉消費量急遽下滑,現任總統尹錫悅上任後,禁食狗肉的聲量也不斷增加,法案的通過被動保團體譽為「歷史性的一刻」。

圖/達志影像路透

高喊口號,接著一陣歡呼,然後相擁,韓國社會長期備受國際詬病的「吃狗肉」文化,終於在朝野展開前所未見的合作下,在9日表決通過「禁食狗肉」法案。

 

韓國國會副議長 金榮珠(Kim Young Joo):「以208票贊成、2票棄權,我宣布禁止屠宰、飼養和銷售供人類食用狗肉的禁令已經通過。」

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活動經理 音譯李相慶(LEE SANG-KYUNG):「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感動的一刻,因為我們自2015年以來就一直以多種方式努力結束韓國食用狗肉。」

這個法案是由執政黨和主要在野黨共同提出,並且獲得「愛狗」的南韓總統尹錫悅,和第一夫人金建希大力支持,凸顯出國內食狗肉的風氣已出現轉變。
 

國際人道協會活動經理 音譯李相慶:「我認為隨著第一夫人力挺、大眾對動物福利的關注日益增長,保護組織活動也達到高峰,政治意願有所增強。」

根據法案的內容,將禁止飼養、繁殖、銷售以及屠宰以人類食用為目的的犬隻,違者可處2到3年有期徒刑,或最高3千萬韓元,相當於台幣70萬元罰款;不過食用狗肉、相關加工產品的消費者並不會受罰。另外,考量到現存業者生計,將給予3年緩衝期,預計自2027年開始全面取締。

CNN記者:「這項立法也會幫助養殖者過渡到其他產業,並且有一個寬限期,我們訪問過首爾一間狗肉餐廳,他們跟我們說,正在轉型,而且可能完全不再從事此行。」

與越南和中國南部部分地區一樣,韓國食狗文化由來已久,傳統上被視為一種能避暑的食物,也是過去食物匱乏時期,相對廉價且容易取得的蛋白質來源。但隨著養寵物越來越普遍,狗肉已不再受到青睞,尤其年輕世代的接受度不斷下滑。2022年一份民調顯示,僅有8%的人口在過去一年吃過狗肉,也有6成以上反對吃狗肉。

23歲上班族:「現在有很多1人家庭和養寵物的人,如果從統計方面來看,我認為禁(狗肉)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

23歲上班族:「我個人同意韓國正在實施的新規定,並且希望所有趨勢,像是vegan,相較其他國家,也會在韓國越來越常見。」

至2022年為止,南韓每4個家庭中就有1個飼養狗;不過同一份民調也指出,仍有三分之一左右的人,即便不吃狗肉,卻基於文化等原因認為不該禁止。
 

50歲南韓居民:「我不吃狗肉,但據我所知,狗肉在我國由來已久,我認為這是我國獨特的文化,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吃,只是個人偏好問題。」

根據政府統計顯示,目前韓國境內仍有大約1150家食用犬養殖場,大約飼養著50萬隻狗,動保單位表示接下來將協助這些狗狗找到新家。

國際人道協會活動經理 音譯李相慶:「我很高興法案被通過,現在我們應該要和政府合作,解救那些被留下的狗狗,並嘗試幫牠們找到新家。」

不過政府的動作也觸怒狗肉相關業者,在去年11月時,有大批民眾聚集在首爾總統府前抗議,揚言放生狗,甚至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大韓肉犬協會委員長 朱永峯(2023.11.30)(Ju Yeong-bong):「奪走人民吃的權利是犯罪和暴力,因此我們會抵抗保護人民吃的權利,且確保狗肉產業和員工的生存。」
 

而這次法案的通過,根據美聯社報導,部分業者表示將向憲法法庭提交請願書,並且舉行示威持續抵制。南韓政府想要澈底消除狗肉文化,似乎還有一些挑戰需要克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狗肉#南韓#補身湯#尹錫悅#動物福利#動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95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