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讓外國遊客毛毛的 越南河內擬禁售貓狗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7:58
越南政府擬從首都河內開始,逐漸禁止販售長年爭議的貓、狗肉品。(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政府擬從首都河內開始,逐漸禁止販售長年爭議的貓、狗肉品。(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生活在台灣的我們,貓狗就是家庭內的寵物、甚至有不少人將其視為一份子,給予「毛小孩」等親暱稱呼。《越南快捷報》(VN express)報導,越南農業與鄉村發展部表示,為了避免讓外國遊客到訪時,有不舒服的感覺,他們將著手禁止首都河內販售、購買貓狗肉品,並趁此機會切斷這個傳統習俗。後疫情時代希望擴大發展觀光旅遊的越南,希望透過「改善」許多盲點,吸引更多外國遊客願意造訪賺取外匯。
 

 

與大陸廣西一帶有類似習慣,越南仍有不少地區,保留販賣、宰殺與食用狗肉的習慣,首都河內市區就有許多市集有專門攤商,會直接公開販賣,當地民眾多半不以為意,但那個畫面、確實對許多外國遊客來說,是會讓人感到驚恐甚至有不適感的情形。
 
 
越南農業部並未給出明確時間表,副主任表示、相關細節仍要與市政府進行協調商議,究竟該如何實施和管制。但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政府希望首都要帶頭做模範,讓其他省份、鄉村與城鎮一起模仿擴大實施。
 
除了頒布禁令管制,越南官方還打算截斷源頭,大幅限縮現有的貓狗屠宰場,並將衛生條件不佳的全數停業關閉;同時要求河內市政府,妥善做好流浪狗管理,一方面別放任無主寵物在街道亂跑,影響市容和公共衛生;抓捕後也要妥善安置,別讓不法人士偷竊流出,變成其他地區的食材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越南#狗肉#貓肉#屠宰#習俗#外國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23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