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質疑政策買票!西班牙勞動部長提:滿18歲就送你2萬歐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1:13
西班牙議員兼勞動部長迪亞斯提案,要向該國所有滿18歲青年,「同等地」發放2萬歐元補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議員兼勞動部長迪亞斯提案,要向該國所有滿18歲青年,「同等地」發放2萬歐元補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又有國家提出瘋狂的社會福利方案,《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西班牙左翼國會議員、現任勞動部長迪亞斯(Yolanda Díaz),打算提出一項大膽的計畫,讓該國所有男女青年都能受益,未來只要年滿18歲,就能從政府手中獲取一筆高達2萬歐元(約新台幣67萬7300元)的津貼,作為補助青年世代求學、接受訓練或是創業的基金。但由於西班牙即將在7月底進行大選,她的提案也被外界質疑,是有意藉此「買票」,吸引受益的選民支持她與其政黨。
 
迪亞斯的計畫非常理想化,首先這個補貼計畫不論出身背景,人人只要符合資格,都能領取政府津貼。這筆2萬歐元(約新台幣67萬7300元)的補助,是從18歲一路發放至23歲,分批給予而不是一次性發放。根據她個人估算,想要實施補貼計畫,西班牙政府必須先想辦法,籌措100億歐元(約新台幣3386億6800萬元)的經費才夠。

 

更多報導:烏克蘭為何反攻緩慢? 澤倫斯基向《CNN》怨:武器不夠!
 
在迪亞斯看來,她的提案是為了、給西班牙青年世代一個追夢機會,「讓這些跨入成年的青年們,可以暫時無後顧之憂地,選擇繼續升學、創業投資追夢,而不再只是依靠自己的姓氏或家庭生活。至於可能存在的經費大缺口,迪亞斯表示,從富裕階層下手最快,增加年收入超過30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160萬元)的稅率,就能增加一定程度的政府收入。
 
西班牙勞動部長提案,要對所有滿18歲的男女公民,每人普發2萬歐元。(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西班牙不僅是歐洲失業率最高的國家,總人口中還有多達27%比例,處於社會排斥(Social exclusion),也就無法享受該國社會保險制度,讓他們的生活和收入面臨嚴重困境,甚至成為社會邊緣群體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西班牙#社會福利#青年追夢#2萬歐元#18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20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