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盜採黃金釀毒氣外洩 16死者最小僅一歲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09:38
南非東北部博克斯堡發生毒氣外洩,造成16人死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非東北部博克斯堡發生毒氣外洩,造成16人死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座落於重要礦藏蘊藏區、南非博克斯堡(Boksburg, South Africa)5日發生嚴重毒氣瓦斯外洩事故,外媒引述當地緊急救災部門聲明,報案民眾緊急通報後,搜救人員前往現場探查後發現,毒氣從一個圓柱體容器外溢,造成16人死亡。目前尚不確定事故發生原因,但救災部門的內部消息透露,很可能與當地氾濫的非法盜採礦產有關,不合乎安全規定的礦坑、造成毒氣外洩而釀成悲劇。
 
當地救災官員Ntladi受訪時表示,雖然官方並未更新人數,但他們第一線的人員回報,現場死亡人數已經增加為24名。許多回覆的報告中,都詳細描述現場驚恐的畫面,甚至中毒身亡的死者當中,還有一個年僅1歲的幼童。

 
 
南非重要礦區發生毒氣外洩,害死現場16人、包含一名1歲幼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博克斯堡位於南非東北部豪登省,是該國重要的黃金產區,當地在1884年發現金礦礦脈,鄰近郊區更蘊藏多種不同礦石;才會讓眾多覬覦貴金屬的不法之徒,在當地進行非法開採。
 
礦區發生事故在當地已經不是新鮮事,5月一處礦坑發生瓦斯爆炸,造成內部作業的31名工人全數罹難。除了意外與非自然死亡頻傳外,南非全國目前有超過6000座以上廢棄的金礦礦坑,是該國最大汙染與健康威脅來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非#盜採挖礦#毒氣外洩#黃金#礦坑#博克斯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875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