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浪動物收容量能爆滿! 「浪浪野放」引議論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3:23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10日預計進行流浪犬的回置作業,總共有17隻狗狗要被野放,但公告一出,馬上就有4隻被領養走,但同時也引發議論,有人認為這樣做是不是在帶頭棄養?但動保所也回應,是因為量能真的無法負荷,不得已這樣做,一定會事先評估,慢慢野放。

圖/TVBS

 
一隻兩隻好多狗狗,看到有人來,都開心地搖尾巴歡迎。

不過這裡的狗狗,都是流浪犬,有些狗狗兩個月內沒人領養,恐怕就得要野放回原本的地方。

新竹縣動保所技正林志成:「因為我們目前收容已經到150隻,接近我們收容上限,回置的話對狗狗也算是比較辛苦,但是也是不得已的方法。」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10日將進行流浪狗回置作業,總共有17隻,公告後有4隻已經被領養,剩下13隻將會野放。

這樣的動作引發許多學者抨擊,大多認為每年編列大筆預算,仍無法有效處理流浪犬貓問題,這樣做是否在帶頭棄養?但動保所也回應,量能真的已經難以負荷了。

圖/TVBS

新竹縣動保所技正林志成:「收容空間畢竟是有限的,我們有動物救援的動物要進來,有案件的動物要進來,然後有我們TNR的行政空間要運作。」

數據統計,全台的流浪動物高達15萬隻,去年總共收養5萬多隻,被領養的不到2萬隻。

從2017年開始不能安樂死,為了解決量能問題,也只能選擇野放。

圖/TVBS

流浪動物珍愛協會理事湯宏正:「教育的問題,我們希望之後在修法或立法上面,做一個生命教育園區,讓人家不要棄養,棄養這件事情,才是源頭管理最大的問題。」

 
回置流浪犬貓並非一次全放,會事先評估狀況再慢慢放出,但歸根究底,不棄養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另外也鼓勵民眾多多認養,讓這些毛小孩有長遠安置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動保所#流浪犬#野放#棄養#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54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