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北氣爆致9成燒燙傷!少年傷口惡化「不該把我救出來」 母痛心潰堤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2:12
新竹縣竹北市去(2023)年6月24日發生氣爆意外。(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縣竹北市去(2023)年6月24日發生瓦斯大範圍外洩事件,接連發生多起氣爆及火警意外,災情最嚴重「帝王至尊」大樓9樓遭惡火無情吞噬,共造成6人輕重傷,其中16歲陳姓少年全身燒燙傷高達91%,目前仍在復原中,陳媽媽每天搭車往返照顧兒子,談及這半年以來的艱辛,坦言只要一想到兒子對她說「妳不應該把我救出來」,內心既痛苦又難受。

更多新聞:0偽裝現蹤!金馬男神「台北街頭狂奔」 真實狀態曝:不用懷疑

 

竹北氣爆意外,陳姓少年至今仍在治療。(圖/TVBS資料畫面)

氣爆意外發生至今已逾半年,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陳姓少年6月24日住院並於9月27日出院,未料,16天後傷口卻突然惡化再度住進醫院,就再也沒出院。兒子身上的傷需要有人幫忙換藥,陳媽媽便開始學習,她透露當兒子的傷口赤裸裸的映入她眼簾時,眼淚不聽使喚落下,縱然內心極度崩潰,還是得咬牙且暫時忽略做為母親的身分,以專業態度看待兒子的傷為其照料傷口,「因為我沒有學換藥的話,沒有人會比我把他照顧的更好。」

更多新聞:開嗆柯文哲「扯中華民國後腿」 劉家昌怒轟:忽藍忽綠變色龍

 
為了照顧兒子,陳媽媽每天新竹、林口兩地來回跑,陳姓少年歷經多次植皮、換藥、住院漫長治療,心理狀態開始崩塌,對於自己因意外導致四肢、臉蛋和同儕不一樣而難以釋懷,除了身體飽受折磨,心裡也承受著巨大壓力,他曾對母親說「媽媽,早知道我現在是這樣子,你就不該把我救出來」,聽到兒子這近乎絕望的一句話,讓她瞬間潰堤,吐露心聲說道,事發當下只想不顧一切救出兒子,如今聽到兒子脫口而出沒有求生慾望的一句話,給了她重重一擊。

竹北氣爆造成16歲陳姓少年91%燒燙傷。(圖/TVBS資料畫面)

10月二度入院時,剛好接近陳姓少年生日,陳媽媽為了鼓勵兒子為其加油打氣,特地買蛋糕到醫院慶生,暖心道「弟弟,媽媽要謝謝你,因為你的勇敢,讓媽媽有支撐下去的力量,我要謝謝你這麼勇敢的活下來」。陳姓少年目前仍持續住院治療,也陸續發生傷燙傷患者心理會有的症狀,包括「關節攣縮、變形」、「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憂鬱症」等,陳媽媽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陪在兒子身邊,陪伴度過人生的低谷、黑暗時期,相信有陳媽媽悉心的照料,兒子定能感受到,擁有更多正能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竹北氣爆#新竹氣爆#16歲少年#少年燒燙傷#新竹#不該把我救出來#瓦斯外洩#氣爆少年狀況#陳姓少年母親#傷口惡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309

0.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