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人均年咖啡消費量367杯!戲稱「用咖啡輸血」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5:35

南韓開發研究院近期發佈,2023下半年經濟展望報告,將南韓明年經濟增長預期,從2.3%下調到2.2%,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預期,從2.5%上調到2.6%。雖然民生物價大漲,韓國人寧願減少外食也不願意少喝咖啡,統計顯示韓國人均年咖啡消費量達到367杯,是全球平均水準的2倍以上。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 TV的報導。

Yonhapnews TV記者:「以去年為基準,全韓咖啡廳店數約為10萬間,創下了歷史最高紀錄。隨著店鋪數量增加,吸引顧客的競爭也將更加激烈。」

 

韓國人有多愛喝咖啡,統計顯示人均年咖啡消費量達到367杯,是全球平均水準的2倍以上,有人戲稱這是用咖啡輸血的時代。

南韓民眾:「我早上一定要喝一杯咖啡,晚上想喝咖啡就喝咖啡,想喝茶就喝茶。」

最近首爾舉辦了一場咖啡展,南韓國內外業者,帶來世界各地的特色咖啡豆,每一家都強調獨特香氣和烘豆秘方,努力吸引消費者。
 

咖啡展活動企劃李世潤:「隨著全世界對南韓咖啡市場的關注增加,國際咖啡品牌也來參展,這次多達36個國家。」

現場還有造價近10萬台幣的咖啡機器人,和真人咖啡師一較高下,韓國人不能一天沒有咖啡,儘管目前全南韓已經有10萬間咖啡廳,市場還沒有飽合,如同台灣,這幾年超商也加入戰局,以高CP值低價搶市。

Yonhapnews TV報導:「這裡販售咖啡師親手做的咖啡,不是咖啡店而是超商,雖然價格在1000韓元(25台幣)左右,但味道不亞於專賣店,因此購買超商咖啡的消費者越來越多。」

超商店員:「現有的自助咖啡一天銷售50、60杯,日平均銷售近100杯。」

超商投入咖啡市場砸錢不手軟,有的參照高級咖啡廳模式,用濾紙單杯手沖販售,也有的引進一台造價超過1千萬韓元,約台幣25萬元的大型專業咖啡機器。

中央大學經濟學系教授李正熙:「在超商買一杯咖啡和一個甜甜圈,可能比在專賣店買一杯咖啡還便宜,從超商的角度來看,吸引顧客的效果很大。」

超商咖啡在通膨時代更受歡迎,南韓開發研究院近期發佈2023下半年經濟展望報告,將南韓明年經濟增長預期從2.3%下調到2.2%,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預期,從2.5%上調到2.6%。雖然南韓政府啟動各部門應對體系,開始針對物價集中管理,但明年的通膨情況不容小覷。
 

南韓央行總裁李昌龍:「物價上漲壓力比當初預想的要大,物價上漲率達到目標(2%)的時間,也很有可能比之前預想的要晚。」

南韓最近一份調查顯示,由於物價上漲,南韓國民的實際薪水連續6個月減少,口袋裡的錢越來越輕,南韓統計廳的「2023年社會調查」發現,一半國民回「收入沒有餘裕」,至於明年的經濟情況會不會好轉?很少人持樂觀態度。

Yonhapnews TV報導:「每10個家庭中有8個家庭回答,明年與現在沒有變化,或變得更糟。」

再問到如果物價無法控制,薪水也不漲的情況下,首先會減少什麼消費,有六成六的人選擇了外食費用,這是自2011年調查以來的最高比重。在原物料、電費、人事成本等綜合因素下,韓國人要省錢只能減少在外用餐,飯可以少吃,但咖啡不能少喝,也是南韓的特殊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研究院#南韓#報告#咖啡#經濟增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79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