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龍家長」遭網路公審 韓網紅肉搜公布嫌犯名

記者 陳佳伶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8:45

南韓接連發生「網路公審」,有惡意投訴老師的恐龍家長,個資被放在網路上,導致他開的店被攻擊,被迫關門。還有網紅自行肉搜,公布嫌犯資料,專家說,這是因為民眾對司法體制不信任。

翻攝自YT  Disney Plus TW

 
韓劇「非法正義」預告:「我們必須成為,真正的傳播者,將治安維持者的意思告訴觀眾的唯一管道。」

韓劇「非法正義」,描述警校高材生晚上用正義鐵拳,教訓被司法輕放的罪犯,近期韓劇流行起私刑正義題材,而在現實生活。

南韓網紅:「從現在開始公布,犯下釜山迴旋踢,隨機暴行案加害者的身分。」

 
也確實有越來越多Youtube網紅,打著正義之名,直接在網路公布罪犯資訊。

韓聯社TV記者:「在YouTube搜尋『犯罪者身分』,針對告發和處罰壞人的,相關頻道就有數十個。」

像是先前震驚南韓的老師輕生案,就有網友將霸凌老師的家長個資po上網路,這名家長隨後也遭全民懲處,朝他開的店家丟雞蛋送弔唁,逼他只能關門歇業。

南韓民眾:「法律上有處罰不夠重的地方。」

南韓民眾:「和事件毫無關聯的人,身分也因此曝光,我認為有部分,被想賺錢的網紅惡意使用。」

南韓其實曾經針對,這樣的私刑正義做民意調查,當中高達49%民眾,認為這是是適當的舉動,44%認為若是重罪就支持,不支持只有4%,專家認為這樣的現象顯示出,南韓社會普遍對司法體系不信任,同時也擔心越來越多的網路公審流於獵巫,最後反而波及更多不相關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龍家長#南韓#網紅#公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05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