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食最佳外交大使! 美眾議院12月通過法定「辛奇日」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9:57

美國即將設立「國家辛奇日」,眾議院12月準備正式通過決議案,將11月22號定為「辛奇日」。尤其今年是韓美結盟70週年,也是首批南韓人移民美國120週年,辛奇堪稱成了最佳外交大使。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1月22日是南韓的辛奇日,美國人瘋辛奇,明年開始也有自己的辛奇日。

韓聯社TV記者:「今年美國將設立官方節日,美國眾議院在12月6日會通過,11月22日爲辛奇日的決議案。」

不用表決直接通過,因為今年是第一批南韓人移民美國120週年,最具政治意義的,是韓美結盟70週年,表彰南韓人對美國的貢獻。

 
南韓農水產食品貿易公司總裁金春鎮:「爲了讓辛奇日,成爲全球的辛奇日,我們會竭盡全力。」

消息傳回國南韓人很興奮,辛奇在海外需求量日益增加,截至9月為止辛奇出口量相較去年暴增,有望創下歷史新高。

韓聯社TV記者:「辛奇出口額1到9月達1.18兆,比去年同期增加10.6%。」

不過美國並非第一個,擁有辛奇日的國家,阿根廷2021年就搶先通過,還為辛奇正名來自南韓。

韓聯社TV記者:「阿根廷是第一個,將辛奇日作為國家層級,而非省級法定節日的國家。」

辛奇作為南韓一大象徵,就連剛過75歲生日的英國國王查爾斯,就收到來自韓僑界的生日禮物,沒錯就是辛奇。

英王查爾斯:「我的頭會辣到炸掉嗎,我有預感。」

 
查爾斯還開玩笑說自己很怕重辣,也讓辛奇一再躍上國際媒體版面,堪稱南韓最佳外交大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眾議院#南韓#泡菜#辛奇日#決議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17

0.2281